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897|回復: 0

怎樣在日常生活中用意幻供養積累成佛資糧(上師達真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2 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怎樣在日常生活中用意幻供養積累成佛資糧(上師達真堪布)

意幻供養是用觀想的方法做供養。

第一是意幻財供養。不貪愛天上人間所有珍貴稀有、清淨美好的事物,也不對日常生活當中所見、所聞、所想的東西生起貪念,而是從心裏把這一切都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很多眾生都對好的東西有貪愛心,因此造業,然後輾轉輪回。所以,我們要發一個悲切的願:願所有的眾生都能斷除對這些財物的貪愛之心。

有的人住別墅、開寶馬,我們不能對這些物品有貪愛心,而是要把這些用意幻的形式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願那些眾生也不要對這些東西生起貪愛心。這樣的話,我們也能跟他們結個善緣,饒益眾生。這些都是很方便而且非常殊勝的修行方法。

第二是意幻身供養。我們看見漂亮的男人或者女人的時候,不能有喜愛和貪戀之心,而是要把所看見的美麗的人身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願所有眾生都能斷除對人身的貪戀、歡喜之心。因為這都是造業、輪回的因。

第三是意幻法供養。我們看見、聽見他人的功德和福德的時候,不應該有嫉妒之心,而是要把這些都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願所有的眾生都能斷除對他人的功德和福德的嫉妒心。現在很多人有嫉妒心,看見別人做功德了、積福德了,心裏不舒服,甚至還說一些不好的話,這都是嫉妒心。

這些修法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的。不管貧富,不管有沒有時間,不管出家、在家,誰都可以做這樣的供養,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供養。

如果你有一顆恭敬心、虔誠心,實物供養和意幻供養沒有任何區別。

只有上供下施才能積福。現在的人都想發財。既然想發財,就別貪別人的財富、權力、擁有和受用,應該發一個清淨願,把這些都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只有這些善的起心動念才能成為得到各種資糧和福報的因。

解脫成佛要有具足的資糧;在世間,我們想要獲得升官發財、健康長壽這些人天福報,也需要有福德。有足夠的福德資糧才能成就世間和出世間的一切;如果沒有福德的話,世間和出世間都不可能有任何的成就,連世間上短暫的利益也得不到。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5-1 01:23 , Processed in 0.026968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