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293|回復: 0

珍愛生命(2)——幸福人生之道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7-31 15: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0428160154_dm0r.jpg


珍愛生命(2)——幸福人生之道

上海寶山放生小組


一、   殺生的因果事例



因果律告訴我們:人與畜生同為輪回六道中的一份子,畜生並不永遠為畜生,惡報盡時也能轉生為人。今日為畜,你要它死;來世為人,它不要你活,一報還一報,絲毫不含糊。因此個人的殺業,群體的殺業,都是戰亂兵禍的原因。



1、天災人禍的啟示

(1)戰爭的序曲

世界最危險的大難是戰爭——刀兵劫。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全球尚未出現過大規模的戰爭。事實上,先進的科技,提供給人類更高效率的殺生手段——每天數以億計的家禽、牲畜和海鮮被捕殺,來充填人類貪婪無度的食欲。更可怕的是墮胎,這種殺業遠遠超過世界大戰!“世人多殺生,遂有刀兵劫;欠命殺爾身,欠財焚爾宅;離散汝妻子,曾破它巢穴。”看一下目前世界上人們所造的殺業就可以知道將來世界上的刀兵劫如何慘烈!



2006年世界家禽肉消費在8200萬噸左右。十年下來至少殺8200億隻雞。世界牛肉消費量預計達到5174萬噸。據統計,美國作為世界最大的牛肉消費國,每年消費量達到1306萬噸。十年下來至少殺5.1億頭牛。我國是一個肉類生產和消費大國。全國肉類總產量達到6200萬噸,居世界首位!十年下來至少殺各類動物134億以上。發展中國家魚的消費總量1997年是6270萬噸,十年下來至少殺3135億條魚。整個歐美市場每年需要消費淡水小龍蝦16萬噸,十年要殺240億隻小龍蝦。



世界衛生組織2005年統計,每年有半數的意外懷孕婦女(約四千六百萬)選擇墮胎。其中二千六百萬為合法墮胎,二千萬為非法或秘密墮胎。



人類在幹什麼?為什麼不能事先多做好預防措施呢?再看二次世界大戰,這是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戰爭。軍人死亡約三千多萬,平民死亡約七千多萬,共一億多人在這場大戰中被殺。而今天,在這外表文明的世界上,同時創造著另一項記錄:每兩年半左右的時間裏,墮掉的胎兒就相當於一個第二次世界大戰!從70年初期到2007年,38年裏,相當於十幾個二次世界大戰死亡的生命被殺掉。這十幾億柔弱的的嬰靈!如此無助、如此的刻骨仇恨!世界何堪承受!



看了這些觸目驚心的資料,想一下那些慘死的眾生,我們能說世界的未來是一片和平嗎?大家在戒殺放生之中,就可以把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消除,即使不消除也能減輕。如果不放生,這些被殺的眾生,會形成不知多大的刀兵劫難,從此冤冤相殘,永無休止!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願人人戒殺放生,珍愛生命。



(2)地震的警鐘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後,東林慈善功德會工作人員隨機採訪了幾位災民,這次地震,他們都因出去放生而逃過一劫。



辜女士,65歲,北川縣擂鼓鎮人,12號這天,她與圓通寺的師父和十幾位同修一起去放生。當天上午,她們買了許多烏龜,鯉魚,平時那些動物一放進河裏,都是非常歡快地遊走了,那天那些烏龜卻非常奇怪地遊出去了又回來,總共來回三趟,當時她心裏非常納悶,心想今天是不是有啥事?放生結束後,他們往回走,剛幾分鐘就發生地震了。她說,那些房屋搖搖晃晃,當時她都很害怕,晚上回到家,發現自己的房子都倒了,家裏養的豬也死了,但幸運的是家裏人沒事,她都覺得是放生救了她們全家,覺得能活著真是很幸運!後來他們發現當天出去放生的,家裏人都沒事。



在去都江堰的路上,卻看到另外一些現象。道路兩旁不時可見“一雞四吃”“太平魚莊”等飯店的招牌,都已經是一堆堆廢墟。我們到達了都江堰玉堂鎮明心寺,這個村裏唯一一座完好無損的房子。這個村子有兩百多戶人家,房子都倒的差不多了。明心寺這間小廟居然完好無損。明心寺從山門上去,更像是山裏的居民房,一尊佛像背靠岩石,外面用兩根柱子搭了個遮風檔雨的篷,就是這個寺院的大殿。常住的師父只有一個,30出頭的年齡,叫法源師父。



據他介紹,在地震當天,他與村裏十幾個人,以及外面來的九十幾個居士共同去放生,買了蛇,鯉魚,烏龜等。11點多放完生回來,大家在寺院裏簡單吃了中飯。2點27分的時候,突然發現那個簡易大殿晃來晃去,一會兒工夫搖擺的角度就大於30度了,整個地面也上下浮動,根本站不穩。他立即叫所有的居士一起跪在大殿外面的空地上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當時他們想那大殿這次必倒無疑,沒想到雖然房屋傾斜得相當厲害,但震後居然完好無損!整個寺院的房子連一片瓦都沒有掉下來,真是不可思議。而村裏的二百多戶人家,幾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壞,有許多房子已垮。還有個奇怪現象就是,幫他一起從山外往寺裏用鋤頭修路的村民家裏也沒什麼事,房子好好的。



2、善教子女切莫殺生



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長,一生順利。要想得順利的果,就必須種順利的因。然而經常見到這種情景:大人帶著孩子去野外郊遊,捉各種小蟲或逮魚蝦,然後將獵物慢慢玩弄致死,以此為樂。下面得實例希望對大家有所警醒!



(1)        六年級小學生溺亡

《番禺日報》載:6月13日,番禺市橋鎮先鋒小學組織70多名小學生到華南植物園遊玩參觀,其間一名姓何的六年級學生溺水身亡。據介紹,事發當天該學生有一些怪異舉動。有知情同學稱,小何早上遊玩白鴿場時,竟然捂死一隻白鴿,並將它的頭部擰下,將死鴿的身體放在書包裏。



植物園負責保衛工作的陳某向記者介紹了事情發生經過:本月13日上午,先鋒小學組織了70多名學生和部分教師,委託旅遊公司送到植物園參觀遊玩。上午11點半左右,傾盆大雨下了起來,校方於是趕緊讓分散的學生們到植物園門口集合。多名小學生聽到號令後很快來到植物園門前集中,此時人群中的小何卻突然走了出來,把隨身的書包交給一名姓趙的同學看管,也不理會對方答應與否,徑直沿右側的一條道路朝前走去。途中小何曾遇到旅遊大巴,但他並未搭理車中同學的招呼,沒有上車。沒有人知道小何究竟去了哪里,去幹什麼。



當天中午1時許,學校老師在清點人數時,發現少了小何一個人,當即與植物園的工作人員四下尋找,但遍尋四周也未發現小何的蹤跡,趕緊打電話報警。到晚上10時,搜尋工作依舊毫無進展,眾人只得暫時作罷。後來,小何的隨身書包裏被發現藏了一隻無頭白鴿。有知情的同學稱:小何早上遊玩白鴿場時,竟然用衣服捂死了白鴿,再將它的頭部擰下,將死鴿的身體放在書包裏。



事情發生後,植物園方面組織140名員工,在園內展開地毯式的搜索,沒有任何結果。第二天,搜索隊伍又把範圍從陸地擴大到水面,在園內的兩個大湖中拉網搜尋。14日下午6時10分許,在兩個大湖交界地帶十分偏僻的湖面上將小何的屍體打撈上來。此時年僅13歲的他已經死亡,衣服和鞋子還完好無損地穿在身上。當晚法醫趕到,證實小何是溺死水中而非暴力死亡。傷心的母親驚聞噩耗從番禺趕來,當場昏厥,被送院緊急治療。



(2)小時候殺生的報應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載:一人幼時喜歡逮螞蚱,常用縫衣針穿一條繩子,將捉住的螞蚱從胸部一個一個穿起來,穿一大串,用手提著有時甚至甩幾圈,到處炫耀!現在年紀輕輕,心臟卻經常刺痛,嚴重時絞痛,嚇得要死!這才想到當年被繩子穿胸而過的螞蚱有多痛又有多恐懼。他幼時還喜歡用瓶子或篩子捕魚,裏面放上誘餌,沉入水中,等魚兒進去吃時猛地提上來,然後將捕到的小魚倒進水桶。大部分魚回家路上就窒息而死,前後悶死魚兒無數!再就是大人去田間灑農藥時,自己就從地頭逮各種小蟲放到農藥瓶裏,看它們掙紮氣悶而死。現在他果報現前,得了氣管炎,一咳嗽起來,五臟六腑一起抽搐,每年都發作,非常痛苦!有時連打一個月吊瓶還不管用!平時經常胸悶,喘不動氣!接觸因果道理後,他至誠懺悔,發誓永世戒殺放生,並將所有功德回向給所殺眾生,願他們離苦得樂,早日往生極樂世界。



另一人,小時候喜歡捉蟬蛹,用開水燙螞蟻,拔掉蒼蠅的腿,扔進小水池,然後看著它在水裏無助地掙紮……初中時,果報現前:中風,先是握不住筆和筷子,繼而手臂不能擺動,走路一瘸一拐。針炙過電,都沒有徹底醫好,到現在走路還是深一腳淺一腳。(編者按:這些身體痛苦的報應還算輕微的,若不懺悔和念佛,因為殺生,後生還將墮入地獄受無量痛苦。)



(3)賣水產的因果故事兩則

《閱微草堂因果錄》附載:唐許儼,販魚為業。忽身赤如火,痛如煎炙。自言但見火車燒身,有魚萬頭,攢食其肉。或勸其作功德。遂造觀音像兩尊,誓改業,闔家不食酒肉,乃愈。



徐松,買螺螄令僕放之。僕乃烹食。忽遍體生瘡,與螺螄眼無異,痛不可忍。松訊得其實,令典衣買放生命,懺罪乃愈。



所以,為父母者若能善教子女,從小培養子女慈悲心,善良忠厚,不傷物命,就可以避免子女的生病夭折,這是真正愛護子女啊!印祖雲:“小兒從有知識時,即教以孝弟忠信禮義廉恥之道,及三世因果六道輪回之事。令彼知己之心,與天地、鬼神、佛菩薩之心,息息相通。起一不正念,行一不正事,早被天地、鬼神、佛菩薩悉知悉見,如對明鏡,畢現醜相,無可逃避。庶可有所畏懼,勉為良善也。無論何人,即婢僕小兒,亦不許打罵。教其敬事尊長,卑以自牧;務須敬惜字紙,愛惜五穀衣服什物,護惜蟲蟻;禁止零食,免致受病。能如此教,大了決定賢善。若小時任性慣,概不教訓,大了不是庸流,便是匪類。”(文鈔續編卷上一函遍覆) “其他之愛,每有甚於殺者,以殺但一死耳。失教之子,無業不造,則永墮三途惡道,比一死之酷,何止天淵相懸。”(文鈔續編卷上複張雲雷居士書)



3、釣魚殺魚果報

魚雖是動物,但貪生怕死與人無異。釣魚算不上一種高雅運動,充其量只是一種殺戮——把自己短暫的快樂建立在魚兒無窮的痛苦之上。上天有好生之德,以釣魚為樂,肆意傷害魚兒生命,必遭天譴。



(1)體會魚之疼,從此不釣魚

網轉:這是我的一段經歷,希望給喜歡釣魚的朋友提個醒。讀小學和初中時候曾喜歡釣魚,那時小城市周圍騎車半小時以上都能找到幾條野河,週末有時去釣魚,一釣就是一天。有時候,自己5點鐘騎了自行車出去,下午3點回來,一天的收穫雖然不是很多,總是有一兩條大魚。直到一次經歷之後,我再也沒有釣過魚。



有一年朋友的父親過世,我當時幫忙料理後事,很晚才休息。一大早起來要去參加葬禮,也許是太累了,或是在太平間呆得久了,那天早上竟莫明其妙摔了一跤,臉朝下,頓時血就從嘴中流了出來,滿嘴都是血。父母以為是門牙磕掉了,仔細一看,是下嘴唇的內側被牙齒嗑破了一個大口子,血不斷湧出來。趕往醫院,醫生拿出針給我縫傷口,我沒讓打麻藥,想就幾針應該可以挺住。接下來的場景讓我終身難忘:針形和魚鉤相似極了,是個彎鉤形狀的。醫生讓我張開嘴,翻開嘴唇,一針彎過去,線也跟著穿過。我的內側嘴唇皮縫了4針。



疼倒是忘記了,我只是覺得自己和魚一樣,被釣過的魚肯定有這樣的感覺,太痛苦了!更別說被人抓後刮鱗開膛破肚下油鍋呢!之後我再也不釣魚。書載:為人唇缺者,前世釣魚故。所以殺生者必有報應,不是不報,時候不到。



(編者按:生命有輪回後世,人在一生中作善作惡,一點一滴都有報應。有的在今生顯現,有的在來生顯現,還有經過數百數千生顯現。如殺一隻魚,後面自己要作五百次魚被人殺。無論時間短長,都一點不錯。今生顯現的有的還是比較輕微的,後生顯現的可能直接墮地獄,及其痛苦。所以要知道因果報應確定有,不可存僥倖之心。如果已經作了殺業,在惡報還沒到來之前,要懺悔,發誓今後不再做,盡力念佛,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就能消除一切惡報,獲得無邊安樂。)



(2)萬勿炸魚、毒魚、電魚

《水蓮——因果啟示錄》講過:一朋友的叔公,原本是位純樸的農夫,平生甚少作惡,暮年時常與村人相約至河邊擱下網子等水漲潮後,將網高掛,藉以圍堵捕魚。有抓不著的就施以藥物毒殺之,村裏之人習以為常,故甚少人規勸之。就這樣日積月累過了幾年,有段時間連續好幾晚上睡覺前,他好像聽到有人拿著手銬腳鐐在地上拖拉的聲音,在其房間旁邊圍繞著,他問家人有沒有聽到,家人說:“哪里有?大概是你耳朵聽錯了!”他心中甚疑之。



過沒幾天,因一件家事,與家人吵架,一時想不開,趁家人不在,竟喝下農藥自殺!其死狀甚為恐怖,等家人發覺時已回生乏術!《三世因果文》裏說:“毒藥死者為何因,皆為攔河毒魚人。”正是此話!因為攔河毒魚,大小魚盡殺之,不留生路,殺業甚重。



另一例:我的住處離湘江只有三公里路,常常聽到江上有放炮的聲音,原來是有一個26歲的青年,名叫唐富來,以炸魚為生。他的炸魚技術很高,被當地人稱為“炸魚能手”。被他炸死的魚,何止千千萬萬,他因此也發了一筆小財。常言道:“善惡到頭終有報”。一年夏天的早晨,他照例帶了炸藥劃著小木船去江上炸魚,忽見一條大魚跳出水面,他點燃手中的炸藥導火線,突然鬼迷心竅似的,拿著燃燒的導火線不放,有人高聲叫他快丟!他也聽不見,霎時,轟隆一聲,炸魚能手血肉橫飛,慘死在炸魚的地方。殺生之報竟如此慘,如此快!後來者應引為儆戒。



4、打蛇殺龜惡報大

萬物有靈,特別是龜蛇等動物靈性大,報復力強,遇到蛇龜,千萬不要去玩弄或者殺害。其報復心、仇恨心勝過其他動物無數倍!



(1)侯廟村八名中青年離奇死亡   

《商丘晚報》載:2006年,侯廟村村民侯某在自家農田裏澆地時,發現其祖墳有洞,有幾條蛇出入。侯某突起惡念,回家取來農藥,灌入墳中。15天后,侯某推車過馬路,被車撞死。30天內,族人又有兩人車禍死亡。有人占卦斷說:“你家祖墳中有九條蛇,一條老蛇和八條小蛇,老蛇有道,避開了毒藥,其餘八條蛇均被毒死。你家族將有八位年輕人被奪命!”族人不信。一年過去了,除去自然死亡的,果有八名少壯青年意外死亡。此事在當地反響極大,過去老人說因果報應,都是有道理的,不得不信。



(2)殺吃大甲魚,噩夢連死亡

網轉:1995年春天,我到市場買菜,看到一婦女在賣兩隻特大甲魚!我買下其中的一隻回家後,將甲魚綁在凳角下。奇怪的是,這只甲魚一點也不怕人,脖子伸得長長的,瞪著一雙眼!老伴用刀朝它的脖子剁了下去,連續兩刀,才將它的脖子剁斷。就在當天晚上,老伴做了一個夢:地上有一條大蛇被剁為兩段,在地上亂蹦,早上起來後,老伴一直想著這夢 (他是屬蛇的),心中悶悶不樂。



一年後,家中開始不順,先是大兒子眼睛有疾住院,家中又被盜,隨之是老伴腹痛難忍,住進醫院,被醫生確診為輸尿管結石。主任醫生安排他做手術,說這只是一例小手術,一個星期就可出院。但在手術後第三天,腎支架管莫名其妙自行脫落,傷口不能癒合。於12月底做第二次手術,刀口長達八寸,術後第三天,病人開始發燒,並伴有嚴重的寒顫。病危之時,單位派車去接專家醫師。車在半路,撞了一個小孩,出了車禍,結果我丈夫經搶救無效去世。去世時滿口腔、鼻子都是血,一個好端端的大活人,就這樣痛苦地離開了人世!



這期間發生了兩件怪事,一是我大兒子住院做眼疾手術(我們不敢把他父親住院的病情與去世的消息告訴他),就在他父親去世的那天夜裏,做了一個夢:地上有一條大蛇已成為兩段,在地上亂蹦。他從夢中驚醒,嚇得一身冷汗,這和他父親生前做的夢一樣!



第二件事,是在殺甲魚後一個星期天,我和老伴去辦公室內照像,空蕩蕩的辦公樓裏沒有一個人,當我把鏡頭對準他時,他卻感到猛地被人推了一把,差一點跌倒在地上。辦公室就我們倆人,哪會有人推他呢?我不但沒信他的話,反而說他胡說。豈料照片洗出後,明顯看到照片上在他臨窗的左肩上(也就是朝著陽光的一面)爬著一個甲魚狀的暗影。這兩件事使我想到了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一切眾生皆有靈性,我們殺甲魚遭到了現報,丈夫的去世使我徹底變了一個人,我發願從此不再殺生,誠心懺悔。



5、殺害家畜忘恩負義

(1)殺羊母子俱亡

《物猶如此》(清徐謙著)增文:唐時,長安西有一家新婦誕男,月滿,親族慶會,買得一羊欲殺。羊向屠人跪拜,屠人驚報,不以為怪,遂宰之。產婦抱兒看煮,鍋忽自破,湯沖灰,火直射,母子俱亡。



(編者評:羊已經下跪了,主人家還是要殺,所以羊極其悲憤,身體雖死,怨氣激起熱湯,射殺主人家產婦和小兒。現在人為了自己健康,殺害其他物命,但因為不瞭解因果,多是顛倒。如孕婦產婦吃老母雞鯽魚補營養,其實這樣不僅自己造下嚴重殺業,並讓胎兒尚未出生就鬱結怨氣,他出生後會健康成長嗎?現在人求子女不得,尤其在城市裏,往往結婚幾年還不能生小孩,不知道原因,根本原因就在這裏!殺害了其他生命的孩子,自己怎麼能生孩子呢?這是顛倒因果。放生求子才有希望,殺生求子必然適得其反。)



(2)食犬原是其父

《放生殺生現報錄》(清江慎修著):秦隴間一民,好食犬。一日煮犬將熟,見皮上有字,乃其父左臂所刺者。時父死已十二年矣。舉家哀慟,遂絕食焉。



(編者評:殺死並煮熟狗肉之後,才發現皮上有字,是他已經死去父親的身上刻字。所以這只狗顯然是其父親轉世。這種事很多,如本書引文三中“六親鍋內煮”的例子。人死之時,因為留戀家人故宅,遂以心識牽引,很容易再來自家投生,只是這時披毛戴角,家人已經不認識他了,而且還要施加奴役、殺害。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家禽,即便不直接是自己家人的轉世,也一定和主人家關係很緊密,才能來到一起生活,並且為主人看門耕地,不辭辛苦,這時候還要殺他們真實天理難容啊!所以古來記載,殺害家禽,如狗貓牛馬豬羊雞等,必遭到嚴厲報應。)



(3)金毛大公雞的故事

《現代因果實錄》:有位姓章的農民患肺癌,兩家醫院均告不治,並讓其家屬準備後事。他的一位親戚知道我在家研習佛教,遂帶章妻來我家,想求助於佛法。巧遇妙法老和尚剛好在此,她們就懇求師父慈悲救助。



妙法老和尚問:“病人殺業太重,尤其殺雞最多,對嗎?”

章妻答:“對,我丈夫喜歡煎炒烹炸,村裏的喜事喪事,全找他主廚。他嫌別人殺雞不利索,刀工不好,全是自己幹。每次辦事還不都得殺它幾十隻,血都染紅了道邊的水溝。”



妙法老和尚又問:“你們是否偷著殺過別人家一隻大公雞?這只雞脖子上的毛是金黃色的,身上的毛是褐紅色的,尾巴上的羽毛是墨綠色的,閃閃發光。它昂著頭足有半米多高,非常雄壯好看。”



章妻聽後大驚失色,撲通一聲跪倒,磕起頭來:“哎呀,老菩薩呀!我們哪知道殺雞有罪呀!度荒年沒吃沒喝,天天餓著肚子,鄰居家的大公雞飛到我們家來了,我看他們家沒人就偷偷殺著吃了。老菩薩有眼全看見了,這叫惡有惡報呀!以後再也不敢占人家便宜了……”



師父也有些激動,說話聲音有點發顫:“你剛才的哭訴就是真正的懺悔,回去也要讓你丈夫好好懺悔,今後絕對不可再殺生。去寺院請一部《地藏經》,為你丈夫殺害的雞念四十九遍,回向給他們,最好讓你丈夫自己也能念《地藏經》。同時,要每天至誠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念佛是最重要的,最根本的!你念佛求生極樂世界,現在如果命不該絕,病會迅速轉好,如果大限到了,就一刹那頃到了極樂世界,什麼惡業也攔不住。總之,一定是對你好的,儘管放心!關於偷殺的那只雞,它是雞中之王。是不是殺了那只雞後你丈夫就有了頭痛的毛病?”



章妻想了想,肯定地說:“是, 是。還真是從那時起他開始頭痛,好兩天,壞兩天,吃什麼藥也不頂事。”“那只雞始終站在你丈夫頭上,雞的兩爪時不時抓進他的頭皮,有時還用嘴叨你丈夫的腦門,能不疼嗎?”“師父,我們識字不多,念不下來怎麼辦?”“念經是救你丈夫命的,對你也有很大好處,不認識的字可以查字典,也可以找人問。實在不會念,可以花錢請人念,但總不如自己念好,功德都是自己的。另外,真不會念,就專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只要能至誠心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也一定夠了!注意超度期間,應斷一切葷腥,所有的肉食,蔥、蒜、韭菜,酒和香煙,最好一律戒掉。因為用腥臭的嘴念經,是對佛法的不恭敬。雞如果超度不走,你丈夫的病就不可能好。如果能真誠念佛,佛菩薩一定會加持你們的。”



章妻又問:“我丈夫現在已報病危,隨時都可能死,念經是不是來不及了?”妙法老和尚回答:“你丈夫如果不殺那麼多雞,壽命本不當盡,殺生減壽嘛。因為剛才你發自內心的懺悔,已有轉機。真誠的懺悔能夠消除罪業,你丈夫如果也能真心懺悔,念經念佛,一定會轉危為安,要抓緊。”



章妻回到醫院後,發現她丈夫竟奇跡般地坐在床上。 一問才知道,剛才他一下子吐了兩個半痰桶的白痰,胸口不敝得慌了,這是病重以來第一次自己吐痰啊!章妻異常興奮,把巧遇妙法老和尚的事悄悄向丈夫說了一遍,丈夫也是又驚又喜。第二天便決定出院回家了,她們對醫院說:“反正你們也沒法治了唄!”沒過多久,這個本來要死的肺癌病人,竟然奇跡般地出現在自家的大門口,修起了自行車,引來本村許多人圍觀詢問。



《物猶如此》一書按孝友、忠義、貞烈、慈愛、恤孤、眷舊、踐信、守廉、翼善、救難、酬德、雪冤、知幾、通慧的類別分為十四篇,加以點評、詩贊,以書中這些動物的美德善行作為一面鏡子,來對照自己的不足,獲取做人的良知。動物尚且如此,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能夠更加深刻地反省自己,努力追求道德人格的完善,成為天地的良心。



6、小小生靈切莫傷

(1)殺螞蟻造酒遭橫死

山東一位同修講述:山東沂水市有一個螞蟻酒廠,專門挖螞蟻窩抓螞蟻來造酒。說是可以補養身體,因此殺死了大量的螞蟻。



2007年春節之前,螞蟻酒廠的四位主管先後遭遇橫禍!先是總經理突發心臟病死亡,接著是經理也突發心臟病死亡!第三位是副經理,同樣突發心臟病死亡。第四位是公司會計,得了心臟病。短短三個月之內,三位公司領導生心臟病去世,另一位得了重病!大家都害怕極了,因為不瞭解佛法,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第四位會計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婦女。她母親信佛,就告訴她說:你們造殺業,遭報應要墮地獄了。她一聽就明白了,正好沂水市的魏居士在海島金山寺負責寫牌位的工作,就跟著他來到海島金山寺為螞蟻超度。經過一個多月的懺悔,念佛和超度,她身體漸漸恢復,病情有了好轉。



她回到家中再也不敢殺生吃肉了,就是專心念佛、戒殺、放生、吃素。這個酒廠也倒閉了。從這件事可知:蟲子雖小,不可殺害;因果酬報,絲毫不爽。



(2)怎樣驅趕蒼蠅

郭惠珍醫生講過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買了一隻蒼蠅拍,看見蒼蠅就拍,越拍蒼蠅越多,後來整間屋子都飛滿蒼蠅。小女孩的祖母是個念佛人,她打開窗戶,大聲念佛請蒼蠅出去,果然蒼蠅相繼離去。這個小女孩頗有善根,看見念佛可以使蒼蠅自動飛走,便停止再殺害蒼蠅。否則她天天造下殺業,自己的壽命也會減損。



(3)勿傷蟻蟲

《感應篇彙編》載:杭州民婦某氏,好殺生,尤惡蟻。汙損飯食,輒燒殺之。尋蟻穴,非填塞之,即以湯澆之,殺蟻無算。後生一子,方孩抱,為群蟻攢齧,遍身腫爛而死。



編者按:傷害螞蟻,即遭螞蟻報復,自己的兒子被群蟻齧死。天道好還,一往一複。再小的生命也都有佛性,都能感知痛苦,都會貪生怕死。千萬不要因為它們的渺小就肆意殺害,一樣會受到報應。孩子無知,不懂因果道理。在此懇請天下所有父母,如果真心愛你的孩子,千萬不要讓他們玩弄或殺死蟲子螞蚱等小生命,否則將來您孩子很多的病痛和不幸都來源於此。



廣淨法師說:“每見兒童捕捉蝴蝶、蜻蜓、折翅斷頭,習以為常。雙親如不勸導,稍大時則殺鳥,長大後殺狗、殺牛,養成兇殘暴戾之習性以後,難免不殺人”!相反,從小就教育孩子戒殺放生,愛護小動物,愛護花草樹木,慈悲對待一切,則必將會大大增加孩子的福報,讓他們擁有幸福美滿的一生。



7、專家:蛇蛙螺蟹都有寄生蟲

(1)蛇體內無數寄生蟲,不能吃

大華網新聞(記者袁笙):吃蛇肉竟然吃出小蟲來,市區陳女士被嚇了一跳。



昨天上午,陳女士到市區金新市場買菜,看到路邊有一家蛇攤,籮筐裏的蛇肥肥嫩嫩,於是買了三條蛇。攤主經過殺、洗、切等處理後將蛇肉裝在袋裏交給陳女士,陳女士回到家後一家人圍在桌邊開始品嘗蛇火鍋的美味。正吃得開心,陳女士突然嚇得站了起來:“那蛇肉怎麼會動?”陳女士的丈夫,馬上拿雙筷子翻看那塊會動的蛇肉,不到一會兒工夫,從蛇肉裏撬出了兩條白色小蟲。陳女士馬上拿起所有剩下的蛇肉往垃圾桶裏倒掉。



記者採訪有關專家,專家指出:在蛇的皮下、肌肉裏和腹腔中有數以千計的寄生蟲。特別是非人工飼養的,更為嚴重。希望市民切記,不要吃蛇肉!



(2)吃田螺青蛙,腦生寄生蟲

香港《大公報》報導:山東省青島醫學院附屬醫院,最近從一名女患者的小腦裏取出一條四公分長的寄生蟲,主刀醫生驚呼罕見。這名患者二十四歲,經常頭暈、頭痛,晚上睡覺時,右腦不敢碰觸枕頭。經過磁共振檢查,醫院專家推測患者腦中可能有寄生蟲,如果不割除,隨時會引起腦部病變,進而危及生命。醫院十五日為患者進行了手術,從患者小腦中取出一條四公分長的寄生蟲。據查證,患者嗜吃田螺和青蛙,這是罹病的原因。



疾控專家最後告誡廣大市民:千萬不要食青蛙、牛蛙、螺絲等。



(3)吃蝦蟹,腦內長寄生蟲

第二軍醫大學新橋醫院神經外科,最近收治了兩例病人。他們因經常生吃魚蝦螃蟹等食物,導致肺吸蟲在大腦中寄生。兩位小患者,分別來自重慶江津和四川開江,一個14歲,另一個只有5歲。據瞭解,這兩個小孩發病前,都有吃螃蟹、魚蝦的經歷。他們發病的症狀也完全相同:頭部莫名疼痛,之後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到後來,還出現四肢抽搐、大小便失禁等。



8、殺生行業自導覆轍

(1)賣肉男子剖腹自盡

《廣東資訊港》網站載:順德區林頭市場發生駭人聽聞的一幕。豬肉經營戶馮某與對面的豬肉攤主鄭某發生口角,繼而互相推搡,幾分鐘後,失去理智的馮某快速操起檔位上一把剔骨刀,猛地向他脖子上砍去!“噗!”鄭某脖子如一根爆掉的水管,鮮血飛濺到對面幾家豬肉檔上,幾名檔主嚇得奪命奔逃。被害人鄭某搖晃幾下,“哐當”一聲栽倒在了自己檔鋪上。失去控制的馮某沒有停止屠殺,將正在掙紮的鄭某強按在案板上,舉起尖刀又朝鄭某的頸部連砍數刀,直至對方的頸骨被砍斷,頭部與頸部只剩下幾絲皮肉相連!



渾身戰慄的馮某看著鄭某的屍體,拿起豬肉檔上的一把尖刀,對準自己的腹部,發出了一聲似哭似喊的號叫後,猛地用力往身體裏一插,瞬間鮮血迸射。救護車趕到後,鄭某已經死亡,馮某送醫院搶救無效也死亡!



馮某下如此狠手,是不是精神有問題?附近多家檔主告訴記者,馮某已經賣了好幾年豬肉,平時很正常,看不出有精神問題。事發後,被鮮血濺到的3位豬肉檔主收到嚴重驚嚇,紛紛收拾攤位歇業。由於職業的緣故,兇手使刀行兇時十分兇狠利索。經法醫鑒定,鄭某的頸部骨頭已經完全斷裂,剩下很少的皮肉相連,十分血腥。而馮某自殺時用刀直插自己的要害部位,大概10多釐米深,刀子幾乎穿透整個腹部直至背部,因失血過多,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2)與牛共煮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載:一九四六年的冬天,山東即墨縣有一戶農家去趕集,在牲口市看到一位賣母牛還附帶一頭小牛的人。他認為價錢還可以,就將母牛連同小牛一齊買回。



農人的打算是將母牛殺掉煮了賣肉,還賺一頭小牛。可是當他一切都準備妥當要殺母牛的時候,那小牛跑過來向他跪下了。他就先將小牛趕走,回來還要殺。這時候小牛又跑來向他跪下,他就將小牛栓到別處後,回去將母牛殺死。可是當他將母牛殺死後,那小牛一氣之下就上下兩頭蹦跳,結果沒跳幾次小牛也死了,他一看這次買賣等於白辛苦了一場,賺不到錢了。



可是母牛還是要煮了賣錢。當晚他用一口大鍋煮牛肉,他四五歲的小兒子在下面玩耍,水正在滾動的時候,小男孩突然一頭栽進煮牛肉的鍋裏被燙死了!這一鍋牛肉也不能賣了,因為傷心成疾,沒多久農夫也死了,而農夫家人,亦相續而亡。



另一例:一九九八年春節,某醫院進來一個被嚴重燙傷的人,他整個臉、身體都是模糊的,全部燙得已經看不出原樣。他是專門宰牛的,每天宰一頭牛,然後把這頭牛分解,放到一個大的開水鍋裏煮,牛肉煮熟之後,就拿去賣。有一天,他正準備把牛肉放到大開水鍋裏的時候,突然覺得腦袋眩暈,就一頭栽到了鍋裏面,開水一燙,他就醒了,醒了以後一起來,覺得很痛,但是馬上又好像被一股力量迷了,又栽入了開水鍋裏面。



後來被人救起時,已經是嚴重燙傷。他把所有賣牛肉的錢都拿來做醫藥費,最後還落下嚴重殘疾!殺生的罪惡中,以殺牛極為嚴重!吃牛肉的人,也與殺牛人罪相等!因為牛為人耕田拉車,我們怎麼忍心殺來煮吃呢?



殺生者,動物的神識會在冥冥之中對他們進行報復。例如:①運氣差,工作不順利,做事情阻礙多,很難稱心如意。 ②身體易得病,甚至怪病纏身,折壽,通常不會善終,死得很慘。③易遭受車禍,兇殺等橫禍。④家庭不和,婚姻不幸,容易離婚外遇等。⑤後代往往有生理或智力缺陷,多橫死,容易斷絕子孫,而且子孫多貧窮潦倒,無法富貴。⑥守不住財,容易破財,被騙事件經常發生,求財難遇,事業無成。喜好殺生吃肉者容易遭受不幸。以上所說是現世報應,最可怕的是死去之後墮入地獄,南無阿彌陀佛!殺生者當警醒!



9、殺生禍及家人後代

(1)誕生怪嬰,天理彰明

新加坡南洋商報與星洲日報都曾登載一篇殺龜報應的新聞。新聞所報導大意是這樣:馬來亞吉打州,有一馬來漁人,有一天活捉著一隻海龜。他痛恨海龜在海內時,常弄破他的魚網,便把這只海龜高高吊在一株大樹上,直至曬饑窒息而死!幾個月後,他懷孕的妻子臨盆了,產下一個男嬰,奇怪的是這嬰兒兩手兩腳,全是龜手龜腳,頭面雖長有眼耳口鼻,可是這顆頭卻是尖尖的,竟和龜的頭形一模一樣!產怪嬰、生龜仔,這消息不脛而走,報紙上且把怪嬰的相片全部刊載出來,真是轟動遐邇,遠近皆知。這件事實昭彰的報應新聞,又一次證明瞭善惡因果報應。



一九九九年的夏天,四川省也一養雞專業戶將所養的雞大批賣給屠宰者及雞販子,令其宰殺以謀取利潤。其妻後來生下一個女孩,這個孩子的雙手與雞爪一樣,直接與胸部相連,而且腸子也暴露在體外,讓人感到恐怖!四川電視臺對此事進行過報導,很多人都親眼目睹過。南無阿彌陀佛!



(2)家有病人,萬勿殺生

網轉:我弟弟98年患了肝癌,已到了中晚期,全家痛哭一場,不知所措,只好遵從大夫的醫療方案,做了切除手術。後雖經治療和養護,但一年後病又復發了,且更加嚴重。去醫院檢查後,大夫說:“快回家準備後事吧,一點希望也沒有了!”我聽了醫生的話,淚流滿襟,同時也真正悟到:國土危脆,生命無常!



我年輕的弟弟患絕症病危,把我從夢中驚醒,明白了黃泉路上無老少,生命就在呼吸間。從此我開始抓緊一切時間念佛,並每日讀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回向他。過段時間他的病竟大有好轉,白血球從3200升到5300,醫生說:“太神奇了!”



他的病越來越好,由一天四個吊瓶減少到一個;由臥床不起,到能下地走動;由食水不進,到飯量大增;從求生無望,到信心倍增!幾個月過去了,他病情更加好轉,生活基本能自理,還能回家了。我們都為他死裏逃生而高興,他自己也要回家住幾天。



在回家第二天,家裏人要給他補養身體,買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給他吃,我就著急告訴他們,不能殺生,快去放生吧!家人都沒有聽我的話!我弟弟親自殺死了魚,做菜吃。因不聽勸告,第二天就病危臥床不起,沒過幾天,竟然與世長辭!



眼看將要痊癒,一頓口福前功盡棄。如果不殺那條鯉魚吃,我弟弟定在佛菩薩加持下而得救。這告訴我們,千萬不要殺生!特別是病情危重時,更不可為補營養而殺生,否則立即受惡報。愛護它命,就是愛護己命;殺生就是自殺。南無阿彌陀佛!

http://www.zhibeifw.com/cssy/zasm_list.php?id=638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3:11 , Processed in 0.02157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