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147|回復: 1

邪教檢查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7-22 14: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97ccf95tw1e6v8xza2n4j20c80gzaav.jpg


邪教檢查表

編譯:李怡志

資料來源:德國薩克森邦政府文化廳


 你最近剛參加了一個新的團體、或是 新的課程。裡面的人對你都異常地好,你也發先你的價值觀在幾天之內,就突然變得不一樣。這個組織真奇妙!等等,許多邪教都有一個特質,讓你參與之後,立刻 有幸福的感覺。下列的檢查表中有17個項目,如果你要參加的組織或團體具有下面的特質,最好對於該組織有更清楚的了解(成立時間、「收費方式」、過去是否 有過不良紀錄等)之後,再行加入。

1. 在這個團體中,你彷彿能找到過去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你在找尋的。

2. 當你一接觸這個組織,你對世界萬物就有了全新的看法。

3. 這個組織的世界觀非常簡單易懂,一目了然,並且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

4. 你很難對掌握組織的全貌,事實上,他們也不允許你仔細思考或是檢驗。你在組織中新認識的朋友會告訴你:「這很難用言語解釋,需要親身體會,要不要現在就過去看看?」

5. 這個組織有一個「大師」、「師傅」、「導師」、「老師」「上師」、「╳師」,只有他能知道宇宙或生命的真相。

6. 這個組織的教義才是唯一真實的、永遠的智慧。社會上的科學、理性思考等,都會被當作負面的、惡魔的或是不夠啟發。

7. 外界對於組織的質疑,反而被當作是組織正面的證明。

8. 這個世界即將遭遇大災害,只有這個組織才知道,要如何拯救地球。

9. 參加組織的人才是菁英,其他人都是病態與敗類,除非他們願意參加我們,讓自己獲得救贖。

10. 組織會要求你立刻參加。

11. 組織會要求成員透過服裝、飲食方法、自有的語言、嚴格的人際互動關係,將成員隔絕在社會之外。

12. 組織會要求你與過去的生活斷絕關係,因為這會阻礙的的發展。

13. 對你的性生活有嚴格規範,例如由「上面」替你選擇配偶、集體性行為或是完全禁慾。(譯注:佛教、天主教是「出家」後才禁慾,一般信眾並無強烈規定。)

14. 組織不斷賦予你許多工作,並佔去你所有的時間。你必須賣書、賣刊物、招募新成員、參加課程、靜坐靈修……

15. 幾乎喪失了獨處的時間,組織中的某個人總會整天纏著你。(譯註:Buddy System)

16. 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組織會告訴你,是你投入不夠,或是信念不足,是你自己的責任。(譯註:多層次傳銷也具有具有這種特質!)

17. 組織要求你嚴格遵循教義與規定,這是唯一獲得拯救的機會。

(符合程度越高,越要小心)http://www.richyli.com/column/sect/sekt_checklist.htm
http://tw.myblog.yahoo.com/jw!lYCVWAKUHwUsbtVVGV1Ge_kr4w--/article?mid=96&prev=172&next=78&l=f&fid=12

 樓主| 發表於 2013-7-22 14:37 | 顯示全部樓層

論宗教與邪教的聯系和區別

作者:祁之江     來源:凱風网      

  關於宗教與邪教的聯系與區別,不少專家學者進行了認真的研究,給出了自己的回答。有的認為邪教與宗教截然不同,兩者毫無關聯;有的認為邪教不是宗教,但兩者既有聯系又有本質區別;有的認為,邪教是宗教的一種類型,屬於新興宗教的範疇,當代邪教是新興宗教中的一個特殊而又個別的現象。筆者傾向於第二種觀點,宗教與邪教雖有本質的不同,但兩者卻有著這樣那樣的聯系。

  一、宗教與邪教的概念及其演變

  1、宗教與邪教的定義及作用。各國對宗教的定義基本一致但不盡相同。恩格斯揭示了宗教的本質:“一切宗教都不過是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們頭腦中的幻想的反映,在這反映中,人間的力量采取了超人間的形式。”《中國大百科全書》的《宗教》卷表述為:“宗教是一種社會歷史現象,是人的社會意識的一種形態,是感到不能掌握自己命運的人們面對自然、社會與人生的自我意識或自我感覺,因而企求某種超越的力量作為命運的依托和精神歸宿。”


中國反邪教協會
http://ftb.cnfxj.org/Html/xjmmg/index.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17:22 , Processed in 0.04084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