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815|回復: 0

达真堪布:『你把功德存在法界银行里,这个利润特别大,每天都在增长』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1 2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1-11-11 21:44 編輯

達真堪布:『你把功德存在法界銀行裏,這個利潤特別大,每天都在增長』

  ……功德若是不回向的話,會有損害。我們做善根,做善事,修福報,做功德了;若是沒有回向,你所做的這些不安全。我們的阿賴耶識是一個大銀行,它是法界銀行。法界所有的眾生,都可以把自己的善根與功德,存在阿賴耶識這個銀行裏。我們的功德要存到這裏才能存得住,就像存款一樣,把錢存上了就沒人偷了,也不會被人搶了,就安全了。

  功德若是沒有回向的話,在相續中突然生起嗔恨心或者產生邪見了,之前你所做的這些功德會消失,會受到損害,存不住。生起嗔恨心了,這本身是個罪過,但是你回向了,把功德存上了,即使生起邪見了,功德也不會被損害。所以對一個修行者來說,回向非常重要。善根回向了,福德回向了,功德回向了,才是最安全的。阿賴耶識是最安全的一座法界銀行。你把功德、善根、福德儘快存到阿賴耶識中,它們永遠都會存在,不會受到任何的損害,這個非常重要。

  如果功德沒有回向的話,哪怕生起一刹那的嗔恨心,就能損害一千劫當中積累的所有善根和福德。一刹那的嗔恨心,損害的不是一年兩年,而是一千個劫裏積累的所有的善根!邪見也是這樣的。但是現在我們可以通過回向,保護我們這些功德善根,這個也非常重要。  

  如果不回向的話,我們所做的功德、善根、福德不能增長,沒有利潤。你把功德存在法界銀行裏,這個利潤特別大,每天都在增長,每分鐘都在增長,每刹那都在增長,而且速度非常快。如果功德留在自己的手裏,它不僅不會增長,不僅沒有利潤,還不安全。善根福德的果報也是,若是沒有回向的話,享受一、兩次就會消盡,就沒有了。就像錢在自己手裏,花了就沒有了,就完事了。你把功德存上了,它是無窮無盡的。果報也一樣,存上了,你不只一次地能夠享受,會很多次、無數次地享受而且也不會窮盡,直至菩提,直至成佛。

  今天我們做了善根,如理如法地回向,回向給菩提或者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這個善根的果報我們享受一千次、一萬次、無數次也不會窮盡,直至我們成佛了,那時候還有這個功德,有那麼大的利益,有那麼大的好處。若是不回向的話,有很大的損失,也可以說有很大的罪過,因為在自己的手裏不安全。所以大家不要忘了善根要回向、福德要回向,越快越好,儘快回向。

    ……

    節選自達真堪布《2009年觀-音-法-會6 七支供修法之回向支》

http://www.dymf.cn/Article/sskq/wxjt/fhksh/guanyin/n2009/2009-02-08/1561.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6 23:26 , Processed in 0.018238 second(s), 16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