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016|回復: 0

悲慘世界-61-夾皮溝的獵人-索達吉堪布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1 14: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黑龍江原始森林中,生存著不同種類的獐、豹、鹿、野豬等動物及各種飛禽,同樣也住有人,有獵人。

從前在夾皮溝有兄弟二人,他們打獵不用槍,專門用安置殺具的方法,不知傷害了多少生靈。比如捉拿飛禽及小走獸,專門支起鐵夾子,上面放一些草和樹葉,等那些動物踩上夾子就被夾住了。還有用小木棍把大木頭輕輕支起,在大木頭下面放一些食物,貪吃無知的小動物只要一來,就會觸動機關,大木頭便砸了下來,小動物當場就被壓得皮開肉綻雙眼凸出。

有一次,一隻狼被套住了,大約過了三、四天,獵人去看時,那只狼眼睛都紅了,見獵人來便猛撲過去,抓破了獵人的棉衣,後來獵人用木棍把那只狼活活地打死了。以上所講的還是小伎倆,“高超之術”一般人都想像不到。他們按野獸的足跡,用樹木攔成長長的柵欄,在柵欄的不同部位設置出入口,在每一個出入口下面或下鐵套,或挖陷阱。那些不知災難來臨的狼、獐、豹、鹿等動物到來時,它們自以為很聰明,看這個門不妙,就走另一門,誰知無論走那一個門都會陷入災難之中。這些大動物一旦被套住,往往又急又怕,拼命掙扎。它們越想掙脫,就被套得越緊,最後被活活勒死。有的掉入陷阱,被活活餓死,若餓不死,就被獵人用鐵矛紮死。

這兄弟倆人怎麼也沒想到殺業之報殃及子孫。其中一人的兒子在結婚不到一個月時,妻子便瘋了。他們有三個孫子都在十三歲時死亡,一個上吊自殺,一個掉到河裡淹死了,一個在走路時突然身亡。

對於前輩的殺業及報應並沒有過多的思索,他們還有一個孫子開飯店,繼續著祖父的殺生行業。他把剛從冬眠中蘇醒的蛤蟆放入滾開的鍋中,蛤蟆忍受不了沸水之煮燙,紛紛往外跳,而獵人的孫子卻無情地把鍋蓋蓋住,過一分鐘,鍋內便悄然無聲了,揭鍋看時,蛤蟆全部伸直了腿,有的甚至皮開肉綻。然後把它們撈上來,放入涼水中沖洗一下,又馬上進入燒開的油鍋中紅燒。

因果規律是宇宙間的根本規律。凡事應當觀察思考其前因後果。若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眾生的痛苦之上,自己也不可能得到究竟的安樂。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6:46 , Processed in 0.017567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