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318|回復: 0

大圓滿法見性成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6-23 15: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0622032430404.png


大圓滿法見性成佛

   大圓滿法是即身成佛的方法,它有兩種,一個是立斷法——立即斷除所有的妄念,一個是頓超法——頓時超出三界輪回,沒有過程,當下圓滿。但是這兩種方法都要有一定的根基才能修成:要求業障小、福報大,還要有上師的竅訣。

   “上師的竅訣”不是天天給你念經、念儀軌,而是各種各樣的形式,包括突然說幾句話,給你看一樣東西,打你一下,罵你一頓,這都是一種竅訣。只要能令你開悟、證悟、明心見性,就是真正的竅訣。不用說這些佛經,這些教言,哪怕是每一個動作都會讓你開悟,讓你證悟。

    大圓滿法的傳承方式有三種:如來密意傳,心心相通,不用通過語言;持明表示傳,每一個動作都在直指你的心,會讓你見性成佛;補特伽羅耳傳,口耳相傳,是最低的。你們看看那些大德高僧的傳記,看看他們是通過什麼方式開悟的?有的上師是通過某個儀軌開悟的,有的大德是通過什麼方式見性的,但是對於你來說不一定,令你真正開悟的是哪種竅訣還說不清,最終也許是一個手印或者一個動作就會讓你開悟,那時候對你來說,那就是一種竅訣,是大圓滿的竅訣。

    所以我們不要著急得到灌頂、竅訣,先把加行這些基礎的修法都修好,讓相續成熟。相續成熟就是相續中有了出離心、菩提心、證悟空性的智慧,那時候要證悟大圓滿也就很容易了。我們現在所修的加行是通向大圓滿的唯一之路,通過這些修法才能證得大圓滿。

    我給大家講過,最簡單、最普通的,實際是最殊勝,最究竟的。但眾生沒有智慧,還在分別。沒有更好的了,你現在好好修,讓自己的相續成熟,這就是最好的,是最最殊勝的。什麼都能增長智慧,若是智慧沒有增長,那是自己的問題。我們每天都念文殊修法儀軌,已經沒有再更好的了。什麼叫密傳?沒有密傳,沒有顯與密之分,都是自己的心,你若是心門打不開那就是密,心門打開了就沒有密。每句教言、每一個動作都會讓你開悟,都會讓你證悟。

    法門平等,都可以令你開悟。若是你相續成熟了,不用閉關,當下就能開悟。主要是我們自己的智慧不夠,不要找別的原因,就是自己心門沒有打開。上師三寶和你形影不離,處處都有。哪一個不是緣起?哪一個不是性空?都在展現著我們的本性、佛性,但是我們自己在分別、執著,所以領悟不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3f4e890102e3vo.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0:53 , Processed in 0.02116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