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26|回復: 0

通過火施的修法來圓滿自心(達真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6-16 22: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73f4e89gdf3395066bc0&690.jpg


通過火施的修法來圓滿自心(達真堪布)

    做火施的時候要發慈悲心。慈悲心發出來了,眾生都能來,你所佈施的東西它們都能得到,甚至還能讓它們也生起慈悲心和菩提心。這裏包括有形和無形的眾生,還有那些貪心重的,尤其是對你的財物、權利等所有的一切有貪戀執著的眾生,它們都是與你有緣分的眾生,你的怨親債主。這些眾生都要想到,不要只想餓鬼道的眾生。凡夫對世間都有貪著。不管是人道還是其他道,總想從你這裏得到好處,想占你點便宜的,這些都是你的怨親債主,這才是真正的“鬼”啊!

    我們所佈施的東西不僅是吃的,什麼都有。需要財的,給他們財佈施;需要法的,給他們法佈施;需要我們的力量智慧的,給他們力量和智慧的佈施。這都是我們的一顆心。我們一定要通過這些修法,達到一種平等的心態,這樣才能做到圓滿。但是我們總是有分別。

    勇敢一點,不要害怕!你要我就給你。我們佈施,要從內心裏有舍心,不是勉強的,不是刻意的。不管是財、是力,還是我們的智慧,都要從內心裏舍。你心裏還有吝嗇,還有貪戀執著,然後做火施儀軌,沒有太大的意義。即使剛開始做不到,也要盡力去做,一定要逐漸做到最圓滿。什麼叫佈施?從心裏沒有貪戀貪著,這才是真正的舍,真正的佈施。

    佈施時,不要總是想“你們趕快拿,拿完趕緊走,以後別再找我……”這都不是佈施!這樣你又跟那些眾生增加惡緣了。佈施時要想“來吧,拿吧,你們要什麼我就給什麼,怎麼都行,隨便!”從心裏舍。你真的能捨得,他們就都變成你的護法了,都來護持你、説明你。人和神的力量結合在一起,什麼事情都好辦了。你非得趕他出去,能行嗎?他既然來找你了,這也是一種緣分。

   “心清淨的時侯,到處都有佛;心不清淨的時候,到處都有魔。”你能躲得了嗎?不可能!有神通的人能看到,家家都有鬼神,人人後面都跟著很多鬼神。尤其是到晚上的時候都能出來。但是都沒有事,你跟他們和睦相處,這樣你們就成為朋友了。其實這些鬼神很好相處,人不好相處!人才是真正的“鬼”呢!所以,我們做佈施的時侯,要這樣發慈悲心、平等心,這樣才能吉祥圓滿。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3f4e890102e3s8.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1:53 , Processed in 0.02168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