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25|回復: 0

宜蘭佛光大學率先成立全國第一個「素食學系」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5-30 20: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0125884.201305100607M.jpg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510 17:48:07)

宜蘭佛光大學率先成立全國第一個「素食學系」,參加今年四技甄試入學統測,各界詢問度相當熱絡。楊朝祥校長表示,由於佛大擁有全球佛光山大學聯盟和五大洲滴水坊素食餐廳旅系統,素食系學生可以到美國西來大學留學兩年,或是大四到全世界各地佛光山滴水坊餐廳實習半年,而且畢業後「保證就業」。

 
佛大順應環保兼養生、素食救地球的全球素食風潮,首創全台唯一的「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預計招收45名參加四技甄試統測的高職生。楊朝祥校長在台北有機素食博覽會表示,佛大建制中西廚藝和烘焙專業教室,設有八十間客房的「佛大興學會館」,以及蔬食餐廳的實習旅館。佛光山體系下的滴水坊餐廳遍佈國內和全球五大洲,學生畢業保證就業。

 
佛大成立素食學系有備而來,已經連續兩年參加台北素食博覽會,並且主辦全國創意素食料理競賽。在十日開幕首日,邀請四位國內素食料理知名大廚師張焜耀、陳穎仁、陳慶麟和阮竑阮,在世貿一館廚藝競賽區示範健康創意素食料理,吸引許多參觀者聽講,許多人都持著手機和平板電腦全程拍攝記錄。

 
每當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素食美食起鍋,更是吸引聞香而來的觀眾大排長龍試吃。來自台北市新義區的觀眾吳春美品嘗之後說,名師料理吃起來清淡健康,很好吃。另一觀眾林芳瑜表示,素食料理很可口,她為了學做素食料理,不僅拜陳穎仁名廚為師,自己還考上丙級廚藝技士。

 
佛大楊朝祥校長和素食系主任許興家,當場也分享名廚起鍋的美味素食,現場觀眾簡育蓁表示,佛光山滴水坊素食遠近馳名,佛大即將成立素食系,許多素食愛好者都寄予厚望。

 
佛大素食系許興家主任表示,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有許多特點,包括比照國立大學收費,參加佛大與西來大學的2+2 Program,大學四年可以獲得台美兩張畢業證書,而且到美國兩年學費是比照台灣私校收費,可以省下近百萬元的留美學費。佛大完整的學習設備和實習規畫,包括滴水坊和佛大會館,學生至少有80小時餐廳和旅館實習課程。大四到國內知名國際觀光旅館和連鎖餐廳,以及全球佛光山體系餐廳實習,特別是到海外滴水坊餐廳實習,保證安排實習生海外住宿。

 
佛大素食系新學年成立,唯有統測入學單一管道,招收45名高職畢業生入學,機會難得,名額有限。為了打響創系和招生的知名度,在台北素博會第二天起,十一日(星期六)的佛光全國創意素食料理競賽,舉辦高中職組料理大賽,可望發掘未來的素食料理王。隨後在十二日和十三日兩天,繼續舉辦大專組和社會組的創意素食料理競賽,預料將是高手雲集大車拼。

 
佛光大學參加大學甄試入學連續兩年分發率都是滿招,成為高中生升學新指標。單一招收四技統測學生的佛大素食系,近日不僅詢問度和參與度相當熱門,預料將成為國內大學餐旅科系的傑出新秀。

訊息來源:佛光大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3:47 , Processed in 0.02085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