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69|回復: 0

悲慘世界-75-被殘害的小生命-索達吉堪布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0 19: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有些國家和地區,由於傳統習俗等原因,人們對孩子的性別有強烈的偏好。中國農村大多數人重男輕女,認為男孩可以傳宗接代,所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由此邪見,而產生了許多悲劇。

方敬之女士是新疆人,一九九二年七月,她到呼圖壁縣醫院辦事,當時正趕上一婦女臨產,其丈夫害怕聽到生女孩的消息竟離開了婦產科,躲到遠處。當嬰兒呱呱墜地時,剛從鬼門關回來的產婦吃力地抬起頭,急切地向醫生詢問:“孩子是男是女?”醫生回答說:“是女孩。”頓時產婦象瀉了氣的皮球一般,無力地倒在產床上,接著又馬上請求醫生用針藥將孩子打死。當時在場的人很驚奇地問她為什麼?她有氣無力地說:她要生一個男孩,她的丈夫也想要一個男孩。主產醫生是方女士的朋友,方敬之不忍心看到嬰兒被醫生處死,她當時就對醫生說:“這個孩子我要了!”於是給產婦買了營養品之後,便將嬰兒帶回了家,方女士的父母也幫著照顧孩子。現在孩子已經九歲了,長得健康漂亮,還會頂禮、誦經,而她的生身父母還以為這個孩子早已被處死了。

方女士一念慈心,救了一個小生命,而嬰兒的母親卻殘忍地想將自己的親生骨肉處死!人性淪喪到如此程度,那個產婦褻瀆了天下最珍貴的母子情,讓人氣憤,讓人悲歎。

我在甘孜師範學校讀書時,每天早晨到校園外的草地上背書。有一天,天還沒大亮,聽到有小孩子的哭聲,走近後,發現有一個嬰兒被丟棄在路邊。有幾個同學好奇地圍了過來,其中有一個女同學看那小孩可憐,就發願要收養那個嬰兒。當她把小孩抱回去後,可能由於已被丟棄太久,那孩子沒多久便死了。

究竟是什麼原因使產婦要處死嬰兒?僅僅因為小孩的性別與他們所期望的不一致。由於這個原因,有許多小孩剛生下來就被處死,也有許多小孩被拋棄於荒郊野外或街頭巷尾,還有許多胎兒在未出生時,就被B超等現代科學儀器檢查的結果判處死刑。這些孩子的父母是否還有人性?即便是豺狼也都會疼愛自己的幼崽,而人怎麼能不顧骨肉之情,棄殺自己的孩子?宣化上人曾經講過這樣的開示:不讓小鬼(指小孩)存活,小鬼要報復人類,許多流行性疾病的原因是由於小鬼散佈之毒所致。那些小鬼非常多,嗔恨心也非常強。為了人類自身的健康,亦不應當棄嬰與墮胎。

在藏地民間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母親生了一個孩子,她很喜愛這個孩子,可是不久孩子死了,母親很悲傷,常常淚流滿面。另有一個母親卻把剛生下的孩子挖坑埋了。兩個孩子在中陰界相遇,各自敘說著自己的遭遇。前一孩子說,由於自己的業力,剛生下不久就死了,他的母親很痛苦,一直在為自己哭泣。後一孩子說,我是被母親活埋而死,母親在人間卻很高興。他們兩個被派遣去做冰雹,被埋殺的孩子手很冷,而由業力自死的那個孩子手不冷,他說是因為得到過母親的痛愛,喝過母親的奶。

棄殺嬰兒的另一個原因是計劃生育。很多婦科醫院成了殘害胎兒、嬰兒的屠殺場。儘管政府一再強調計劃生育,可是人口還是增長很快。請問,為了人類的發展而棄殺嬰兒,這是明智之舉嗎?

關於人口問題,國外一位觀音菩薩的化身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笑著回答說:“如果社會不能養育那麼多人,那麼大家都出家好了,出家是個好方法。”確實如此,目前在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座下有四、五千尼眾,如果她們沒有出家,那麼不知她們要生育多少孩子,又不知她們要殺害多少嬰兒。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6:26 , Processed in 0.021674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