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554|回復: 0

悲慘世界-77-最兇殘的動物-索達吉堪布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0 19: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這個世界上生活著種類繁多的動物,有些屬食草動物,有些則是食肉動物。在諸多動物之中最兇殘的動物是什麼呢?在東北有兇猛的老虎與黑熊,在南方有大象與獅子,在西藏有野牛和豹子以及兇殘狡猾的狼群,這些動物都很可怕,但是它們都算不上是最兇殘的動物。

也許人們忘記了人類也是一種動物,也具有動物的特徵。對於那些野蠻無慈悲心的人來說,上述那些猛獸都可稱為溫順的動物了。

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人們所製造的武器越來越精良,殺傷力越來越大。林中的老虎幾乎被打絕,黑熊的腳掌被剁下來做成美味菜肴,甚至有人把活熊的膽汁抽出來做成藥品。大象的牙被用來做工藝品。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公佈的數字,在十年當中,人們的捕殺活動使非洲的一百五十萬頭大象死掉八十七點五萬頭,動物的皮毛被做成人類的服飾,肉被做成菜肴。從小到螞蟻、蒼蠅,大到獅子、老虎,天上飛的、水裡遊的、地上跑的,無一不是人們獵殺的物件。

人類的物質文明發展了,而精神世界卻越來越空虛,道德水準日漸低下,整個世界變得瘋狂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可怕事件不斷發生,不但動物被獵殺,而且人也被殘殺。

2000年10月25日,在雲南省昆明市審判了以楊天勇為首的八人殺人搶劫團夥,他們在三年的時間裡作案二十九起,殺死十九人,殺人手段極其殘忍。他們把殺死的人肢解後,餵養了十幾條狼狗和肥豬,以此手段毀屍滅跡。

一九八七年,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員警逮捕了一個小有名氣的病理學家,名叫提特•拉姆,他夥同阿爾根在幾年當中殺死七人,並把被殺者的肉吃掉。

《看世界》雜誌2000年第五期報導:俄羅斯最高警署特別指示,凡是涉及“人上人”樂園一案的犯罪分子都要依法嚴懲。所謂“人上人”樂園是一個“活人狩獵場”,就是把活人當野獸來獵殺。多年來犯罪分子一直進行著這項令人髮指的活動。例如在一九九九年初夏某日淩晨,俄羅斯貴族尼古拉•列爾切尼夫帶著八名保鏢和二十條狼犬進入伏擊地點,爾後三十七名吃過早餐的“人獸”向密林中跑去,尼古拉“能人”放出狼犬進行追擊,在“人獸”們淒慘的哀叫聲中,獵手們讓飛蝗般的子彈從“人獸”頭頂呼嘯而過,看著他們那種驚恐萬狀的表情而取樂,最後一排排子彈把“人獸”的身體掃射成“蜂窩”狀,鮮血從彈孔中噴出,狼犬則擁上前去吃“人獸”的血肉,一直吃到只剩下一堆骨頭為止,一天的活動結束了。究竟有多少人被作為“人獸”喪命于西伯利亞密林之中,無人知曉。

無論是殺害動物還是殺害人,都是殺生害命,殺害生命能消遙法外嗎?佛陀在《受十善戒經》中說:“汝愛自身及愛汝子,雲何自殺及教他殺?當知殺生受大惡報,必定當墮極劇苦處阿鼻地獄,系屬法律閻羅王所。”你在世喜歡殺生,報盡墮地獄中受被殺之苦,用千萬劫的時間來償還殺生之債,你樂不樂呢?!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22:45 , Processed in 0.021089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