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0292|回復: 12

綠度母、綠度母心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1 19: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841171121183120.jpg

綠度母、綠度母心咒

綠度母心咒
嗡 答列 都答列 都列 梭哈

度母,全稱為聖救度母,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早期譯為「多羅菩薩」,又稱多羅尊、多羅尊觀音、多羅觀世音、綠度母、救度母、聖救度佛母,意譯為眼、極度、救度,是密教觀音部的佛母,共有二十一尊,稱二十一度母,皆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身,以綠度母菩薩為主尊。

在無量劫前,有一世界名「聚光」,有一位「般若月」公主,崇信敬禮佛法僧三寶,發廣大誓願:從現在的世界一直到世界毀壞、虛空界毀壞,都要以女性的化身來度化眾生。所以稱為「度母」。度母的名稱遍聞於十方,由諸佛所授記,真實不虛。 

依照「度母本源記」所記戴:觀世音菩薩於無量劫前,以佛法教導利益有情,可是眾生尚迷而不悟,沉淪生死苦海,菩薩因悲湣眾生而落淚,淚滴變成蓮華再化現成綠度母菩薩。綠度母菩薩對觀世音菩薩說:「您不要耽憂煩悶,我發誓作為您的助手,眾生雖然無量,我的誓願也無量。」這就是聖救度母名稱的由來。

依據「大方廣曼殊室利經 觀自在菩薩授記品」中所載,觀自在菩薩安住普光明多羅三昧時,以三昧力,自眼中放出大光明,多羅菩薩即從光明中化生,為妙齡少女形,以清涼光明普照眾生,憐憫眾生猶如慈母,誓願度一切眾生脫離生死苦海。

綠度母菩薩一面兩臂,身綠色,現慈悲相。頭戴五佛寶冠,身佩各種珠寶,著各色天衣,下身重裙以示莊嚴;坐菩薩座於蓮花月輪上,右足呈蹍踏狀,左足踡屈;右手向外置於右膝上,作施願印,持烏巴拉花,左手置於胸前,亦持烏巴拉花。

綠度母菩薩能增長行者福德,成就一切吉祥之事;修持綠度母法,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增福、延壽、廣開智慧,凡有所求,皆能滿願成就。

 
藏名譯音:傑尊著媽

綠度母

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悲淚的化身

綠度母,為觀世音菩薩的化現,也有其他不同的譯名,像「多羅菩薩」,或是「救度母」,或是「度母」。度母有許多不同的化現,包括有二十一度母、五百度母等等。綠度母即綠度母為所有度母之主,此尊現少女相,全身綠色,一面二臂,現慈悲相。又稱為多哩速疾勇,是所有度母的主尊。

據大方廣曼殊室利經-觀自在菩薩授記品載,觀自在菩薩入普光明多羅三昧,以三昧力,由眼中放大光明,多羅菩薩即由光明中而生。此多羅菩薩以慈悲光普照眾生,憐湣眾生猶如慈母、救度眾生出離生死苦海。其密號為悲生金剛(由大悲觀世音菩薩而生之義)、行願金剛。

此尊菩薩法相一面二臂身綠色,嚴飾瓔珞著天衣,現慈悲相,左手拈烏波拉花,右手結施與願印,象徵施於一切眾生無畏、慈悲滿願,雙腳屈左展右,右足踏在蓮花上表示隨時準備起身救度苦難眾生,如慈愛的母親一般,拯救鐘愛的孩子。

經典上說綠度母菩薩亦為二十一度母的主尊,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本尊心咒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用,消除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除諸病苦業魔障礙等,幫助眾生解脫生死苦海,命終往生極樂世界,獲得究竟的安樂,因為其救度之迅速、摧滅魔業之勇猛,故又稱作「救度速勇母」。

度母亦稱為「多羅菩薩」或「救度佛母」(梵語Tara,藏語Drolma,意為“救度者”)。度母的信仰在古印度時代就非常的流行,包括從那爛陀大學遺跡所出土的佛菩薩像中,有很多就是多羅菩薩像,現在的菩提伽耶大覺塔上,還是保留雕刻著多羅菩薩像。在漢傳佛教中,多羅菩薩被視為觀世音菩薩的其中一尊,或從觀世音菩薩目光所化現的女性菩薩,而稱為「多羅觀自在菩薩」或「多羅菩薩」。在藏傳佛教中則是觀世音菩薩悲淚所化現的女性佛母,而稱為「度母」、「救度佛母」。在藏傳佛教所有教派當中對於度母都極為崇信,像由阿底峽尊者傳入的藏傳佛教噶當派,度母是其傳承主要的三本尊之一。

度母是「三世諸佛之母」和「一切眾生之母」,度母為了不同根器的眾生,又化現了二十一度母、五百度母等等,包括了非常有名的「白度母」、「紅度母」等等。像「作明佛母」、「妙音佛母」、「孔雀佛母」等等也都是度母的化現,這在漢文、藏文的經續當中都有記載。而度母也有許多不同的名稱,像是「世間母」、「度諸窮苦中之母」等等。

http://guanyintemple.net/bbs/zbo ... 885997f4094ff7cbbe0

 樓主| 發表於 2013-2-1 19: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3-2-1 19:29 編輯

indextitle.gif

法相
經典
聞集
感應
公告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taragreen/index.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3-7-8 19:23 | 顯示全部樓層



绿度母心咒
查看专题
1.绿度母心咒2.绿度母心咒(女声 优美 清唱)
3.绿度母心咒4.绿度母心咒(童音)
5.绿度母心咒(清唱)6.绿度母心咒(快乐咒 乐园)
7.绿度母心咒(奕睆居士 唱诵)8.绿度母心咒(李莉)
9.绿度母心咒(曲名:生命的礼物 伊藤佳代唱颂)
10.绿度母心咒 伴奏(黃慧音 唱颂)11.绿度母心咒(视频)
12.绿度母心咒(天使波罗密) 13.绿度母心咒(天籁梵音)
14.绿度母心咒 伴奏(藏音修行系列)15.绿度母心咒 伴奏(藏音修行系列)
15.绿度母心咒 伴奏(藏音修行系列)17.绿度母心咒(阿尼次仁·万格莫)
18.绿度母心咒(神秘旅程)19.绿度母心咒(童音 6分钟)

绿度母菩萨真言
绿度母即观世音菩萨,常诵持此菩萨真言能断轮回之根,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
貌相端严,消一切兵刀水火盗贼等灾难,增福慧寿命,所求如愿。


持诵功德说明
绿度母菩萨,我国古代称「多罗菩萨」、「多罗观音」,共有二十一尊,皆为观世音菩萨之化身。绿度母即二十一尊度母之一,此尊现少女相,全身绿色,一面二臂,现慈悲相。念诵此尊真言,能断生死轮回,消除一切魔障、业障、病苦等,并能消灾、增福、延寿、广开智慧,凡有所求,无不如愿成就,且命终往生极乐世界。

在经文中说:「成就聪明。福德吉祥。辩才具足。世乐具足。多财富贵。贤瓶如意。疗一切病痛。鬼魅悉能除遣。灾疫消灭。能成一切善事。能灭一切罪障。」
经文又说:
【治蛇咬用】被蛇咬欲死。取「水」一抄。咒七遍服之即起。若未起。更咒咬处二七遍即差。
【美容用】欲洗面。先取「水」咒七遍。然后洗之。一切去处无问贵贱。见者皆悉「欢喜」。所求如意。
【令恶人变慈悲】欲令一切恶人为慈悲心。咒「饮食」三七遍。与彼人食。变恶作慈心。
【治月经病】若有女人。月水不绝。日日来者。咒「粳米」洗取汁并和「蜜」与女人服之。亦咒三七遍服。即止。
此「达咧」法,是观世音菩萨圣众誓愿力故。假令身上五逆七遮等罪,但能依法受持行用,一切罪障悉皆消灭,所作遂心并得成就。(以上资料参考《观自在菩萨怛[口*缚]多唎随心陀罗尼经》。《大正藏》第二十册页463中─470中。及《大正藏》第二十册页143下、479中。

绿度母心咒
嗡 达列 都达列 都列 梭哈
om tare tuttare ture soha

http://buddha.goodweb.cn/music/musictxt/lvdumu.asp

 樓主| 發表於 2013-7-8 19:23 | 顯示全部樓層
绿度母法

钦美多杰仁波切开示:虽未灌顶亦可依此最简仪轨修法念咒

(一)皈依发菩提心

诸佛正法圣贤僧。直至菩提我皈依 愿我所修诸功德。为利众生愿成佛

(二)度母赞

五智冠非天。坐下现妙莲 众苦悉能救。度母我顶礼

(三)诵绿度母咒

嗡 达列 度达列 度列 梭哈

( 四)回向

愿我所修诸功德。速证度母妙果位 一切众生尽无余。悉皆成就此佛地

多罗菩萨绿度母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taragreen/

 樓主| 發表於 2013-9-10 18:34 | 顯示全部樓層

970130-6.jpg



多羅菩薩(度母)的法身遍滿一切處,為了利益一切眾生也能隨處示現。一般來說,多羅菩薩(度母)的淨土,主要有三個地方:

  1.極樂世界(或作:極樂淨土。)。

  2.補怛洛伽山(指位於印度南方的普陀山。觀世音菩薩于山頂居住、多羅菩薩于山麓居住。)。

  3.玉葉莊嚴淨土(或譯:璁葉莊嚴淨土)。

  所有修持多羅菩薩(度母)法門,仍然以發願往生極樂世界為目標。包括有兩個原因:1.多羅菩薩(度母)的本地阿彌陀佛有大願攝受,極樂世界容易往生,往生以後不會退轉;2.往生極樂世界以後,可以隨意往返其他兩處淨土以及十方世界。

  多羅菩薩為了不同根器的眾生,又化現了二十一多羅菩薩(二十一度母)、一百八多羅菩薩(一百八度母)、五百多羅菩薩(五百度母)等等,包括了非常有名的“白多羅菩薩(白度母)”、“紅多羅菩薩(紅度母、咕羅菩薩、咕嚕咕咧菩薩、作明佛母)”、“黃多羅菩薩(黃度母、持世菩薩、持世母、財續母)”等等,其中像是“穰麌梨菩薩(穰麌梨童女、消伏毒害母、毒消母)”、“葉衣菩薩(山間葉衣母)”、“孔雀明王(大孔雀母)”、“辯才天女(妙音天女、具海天女)”、“摩利支天菩薩(具光母、光明母)”、“一髻羅刹王菩薩(一髻母)”等等,全都是度母的化現,這在漢文、藏文的經典、儀軌經(續典)當中都有記載。佛教也認為,所有女性的聖者都是多羅菩薩的化現。

http://www.6fo.org/6fo/a/zaixianlifu/pusa/2012/1119/204.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4-3-28 20:55 | 顯示全部樓層
[youtube]lybziYlB5Q0[/youtube]


無非文化:藏堪仁波切唱頌〈綠度母心咒〉,收錄於:無非文化創作名家系列「觀世音菩薩」專輯

唱頌:藏堪仁波切 作曲:徐清源 編曲演奏:阿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bziYlB5Q0


無非文化創作名家系列 EBD-058
觀世音菩薩
http://www.ebtc.com.tw/MUSIC/EBD-058/EBD-058n.html

藏堪仁波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df9f1a0100yr30.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5-1-29 21:00 | 顯示全部樓層
[youtube]cPDp9a5BHMM[/youtube]

 樓主| 發表於 2015-2-5 20:31 | 顯示全部樓層
[youtube]SoLk8G3LmQE[/youtube]

 樓主| 發表於 2015-2-5 20:40 | 顯示全部樓層
[youtube]2shicccHstc[/youtube]

om tare tuttare ture soha  度母心咒  合輯
由cucitanolasc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1:56 , Processed in 0.04154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