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986|回復: 1

貝諾法王開示煙供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30 22: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498f135.jpg

◎ 貝諾法王開示煙供法:

一 、請問法王做煙供最大的功德利益是什麼 ?

答 :基本上我們藏文裡,「桑 」就是去除的意思,在台灣稱為「煙供」,就是在人的身上難免都會有不好的氣息,也就是惡的氣,一般通稱為「濁氣」。濁氣會在我們身上循環,造成我們人會有 悶悶的感覺。所以我們首先要把濁氣給包起來然後加以去除,也就是藏文裡「桑」的意思,把人的濁氣去除掉 。

通常在一些殺生的地方會有很多濁氣,或者往生者濁氣很重 ,我們幫忙處理後事的親人等等也會受到濁氣影響,造成自己不舒服。還有女人懷孕時或是快生產時,在那裡幫忙的人或是到那裡去探視的人也會受到濁氣的影響,所以我們西藏人在女人生產後,七天內都不會到那裡去 。

而當男女抱在一起時,剛好有人不慎闖入或是看到,也都會感受到不好的氣。當然在一個地方或是國家內常常發生戰爭、殺戮,我們去時也會有濁氣產生。所以我們 常說地、水、火、風,有時也是會有濁氣產生。因此當我們遇到這樣的情況時 ,便常常會精神無法集中 ,很疲倦 ,心情鬱悶,無法釋懷 。

同樣地,這樣的濁氣也會對地方的地神、龍神有所影響。而每個人都有元神,人的元神和地方的地神、龍神都有接觸,也會有影響。還有天龍八部有很多的眷屬,也同樣的會受濁氣影響。所以當他們受到濁氣的影響時,同樣地我們也會受到傷害。

因 此我們所說「桑」,也就是煙供。在籌備煙供材料的過程時,它有一百種的材料,每種材料成分都有它自己的能量。在西藏,我們做「桑」,也就是煙供時,都是在 比較乾淨的地方找尋材料。因為像木類材料來說,也有分善與不善,而我們要選擇善的,我們做煙供時要將善的材料聚集起製作。

當所有材料籌備好之後,上師會唸「囊央康」,先找不乾淨的部分全部去除乾淨 ,然後再唸 「嗡阿吽」,將功德利益加諸上去,使之增長增廣,最後會唸「南無薩爾瓦達他嘎他… 」的咒語,使其遍滿虛空 。當做煙供時,隨著五柬香煙上飄到無數的淨土中,供養諸佛菩薩,消除所有的濁氣。先供養上師、諸佛菩薩、本尊、空行、護法、財神、所有地神、天龍八部等…

二、如果這個法升起次第修的很好,禪定也很好,是否修煙供法一個法就可以成就 ?

答 :基本上也可以這樣來取得佛果,但這樣是比較難的,這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修行基礎 。

三、像法王主持甘露大法會。前行就是先做煙供,很多大法會,閉關也是如此。是否可說煙供法是所有一切修法的前行法?

答 :這並非一定,有些是、有些則不是。像有些上師早上起來時修煙供法,供養諸佛菩薩,迴向幫助所有的功德主,是有這樣在做煙供的。還有一種是病急來修的人就沒有差別。固定每天都修煙供的人,不需特別擇月。如果有特殊原因修煙供時,就要特別選好的日子

http://tw.myblog.yahoo.com/soon2 ... 7&l=f&fid=8

本帖被以下淘專輯推薦:

 樓主| 發表於 2013-2-12 23:28 | 顯示全部樓層
◎ 貝諾法王開示煙供法(節錄):

   人的身上難免都會有不好的氣息,也就是惡的氣,一般通稱為”濁氣”。當一個地方或是國家內常常發生戰爭、殺戮,也會有濁氣產生。而每個人都有元神,和地方的地神、龍王都有接觸,當他們受到濁氣的影響時,同樣地我們也會受到傷害。

   當做煙供時,隨著香煙上飄到無數的淨土中,煙供的天女們,拿著香爐和灑淨的水來供養十方無數淨土一切諸佛菩薩眾,消除所有的濁氣。觀想非常非常廣大的供養。供養後會受到很大的加持,消除我們的惡業。之後佈施給六道一切眾生、冤親債主,讓他們都很滿足,同時也償還冤親的債。當所有的這些邪魔、鬼神攝受到煙供,會袪除心靈的嗔恨心,生起菩提心,不再傷害眾生。然後藉由法的佈施,使自己的心緒解脫,最後將功德迴向給六道ㄧ切眾生。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72220/714153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8 08:43 , Processed in 0.027489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