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810|回復: 0

修持伏藏法有什麼特殊的利益(達真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1-19 11: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4-5-16 20:35 編輯

773f4e89hcece5d22d97c&690.jpg

修持伏藏法有什麼特殊的利益(達真堪布)

    大圓滿願文是麥彭仁波切的意藏法,也是伏藏法的一種。我們用的觀音修法儀軌和會供儀軌,都是法王如意寶的伏藏法。這些伏藏法非常的殊勝,大家一定要珍惜。這些儀軌不是麥彭仁波切、上師如意寶他們編造的,而是伏在他們的意中的,到機緣成熟的時候取出來的意藏法,是從他們的覺性中流露出來的。這些都是從初佛普賢王如來處——也可以說是從佛祖釋迦牟尼佛處傳下來的。但是過去正法時期、教法時期機緣沒有成熟,現在到了末法時期,機緣已經成熟了,所以這個時候才取出來,才宣揚的。

    佛法一定要跟眾生相應。佛當時傳法的時候傳的也是相應的法。什麼叫和眾生的根基相應呢?就是眾生能夠接受,能夠受益。這些意藏法,是針對現在這個年代,針對我們這些末法時期的眾生的,是與我們最有緣分,最能相應的,最能利益我們的法。

    以前密法比較秘密,不是公開的。現在到末法時期了,密法可以公開,可以宣揚了。為什麼呢?因為末法時期的眾生,只有密法,尤其是大圓滿法才能救度,末法時期的眾生與大圓滿法最有緣。五濁黑暗越深的時候,大圓滿的光明越明亮。現在已經到了末法時期,應該把大圓滿法公開宣揚,這樣才能利益我們這些末法時期的眾生。

    但以前沒有宣揚過的,現在宣揚了;以前沒取出來的,現在取出來了。大家一定要珍惜。佛當時宣講的那些經咒,都是最能利益當時眾生的法,於是就宣講了。當時不能利益眾生的,就沒有流通,沒有宣揚都伏藏了,很多都埋在心裏,也有的埋在山裏或者水裏。當時蓮花生大士將法物做伏藏的時候都有記載,將來什麼年代,由哪個大德來取,用何種方法來取,取出來的這些法能利益哪種根基的眾生。

    我們都是跟隨法王如意寶的弟子,我們與法王如意寶最有緣分,他所取出來的這些意藏法都是針對我們這些眾生的。這些法對我們有非常大的加持和利益,我們能夠修持這些法,一定會快速得到成就,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我們能夠得到這個法,是我們的福報,也是我們的緣分。

修持伏藏法有什麼特殊的利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3f4e890102e0ra.html

在藏地,伏藏大師確實相當多,因為蓮師教法的精華主要是伏藏法。伏藏是非常重要的藏經方式,即使世界上發生戰爭或地水火風的災難,整個地球被摧毀了,伏藏法也毀不掉。

這是因為蓮師當年以發願力攝持,將這些伏藏法交付予各方土地神,或是藏于開悟弟子的如來藏智慧裏,並以不可思議、堅不可摧的加持力作了印持。

對伏藏大師而言,雖然他們是了不起的修行人,但也受生死輪回的影響,在經歷無數生生死死時,意識是不斷變化的,其間有很多東西會被忘掉。

所以,蓮師並沒有把伏藏法藏在他們第六意識中,而
是藏於現空無二的法界智慧裏,這種智慧永遠也不會改變。

一旦開發伏藏的因緣成熟,伏藏大師只需進入證悟的境界,伏藏的內容立即會以空行文字或表示文字顯現出來。

----索達吉堪布《前行廣釋3》


修持伏藏法有什麼特殊的利益(達真堪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2:58 , Processed in 0.02083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