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94|回復: 0

《八吉祥頌》功德利益略說 (達真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0-25 18: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10-25 18:06 編輯

565.jpg


《八吉祥頌》功德利益略說 (達真堪布)

   《八吉祥頌》是從麥彭仁波切的意海中出現的偈頌,它和《八吉祥經》的內容基本一致。《八吉祥頌》是祈禱八吉祥佛、八吉祥菩薩、八吉祥天女、八吉祥護法以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正法、僧眾的祈禱文,主要是以頂禮的方式祈禱的。

    做任何事情前,首先念一遍《八吉祥頌》,一定能順利如願,一切吉祥圓滿,功德和利益不可思議。你今天要做一件事,念一遍《八吉祥頌》然後再去做,沒有不如意的,沒有不順利的,沒有不吉祥的,沒有不圓滿的。這個如意寶就在眼前,但是我們沒有看到。

    我們要出去談事情、做事情,都是心慌意亂、提心吊膽的。不用這樣!若是具有信心,先念一遍《八吉祥頌》,然後就放心了。但是我們沒有啊!《八吉祥頌》早就會念了,該用的時候卻沒有想到它。

    “今天我要去談事情,能不能談好啊?會不會遭受不愉快啊?”不會的。如果你這樣想,還是信心不足。“我想修法,我能修好嗎?”“我們那邊修大圓滿法的人很少,我想弘揚這個法,但是我沒有能力,能行嗎?”若是你有這個發心,你具有信心的話,不用擔心,不用操心,上師三寶就在你的身邊,善神護法就在你的身邊。你身邊的眾生若是有這個福報,有這個善根,一定能弘揚開,一定能成功,一定能行。

    《八吉祥頌》的功德和利益不可思議。如果遇到障礙,念《八吉祥頌》就沒有問題了。若是念《八吉祥頌》也解決不了,那誰也沒辦法了,這不是法的問題,是個人的業障,或眾生的福報的問題,你再著急也沒有用。這時,更應該好好修,替眾生好好地消業障、積福德、種善根,業障小了,也許慢慢就好了。

    做任何事情前,念一遍《八吉祥頌》,然後就可以放心了。

    一個學佛的人,一個修行的人,在任何對鏡當中,應該非常穩重,非常自信,不應該心慌意亂,不應該提心吊膽,不應該顧慮這個顧慮那個、害怕這個害怕那個。一個真正學佛的人、有修行的人,應該很自信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3f4e890102e042.html

【慈悲佛曲】►八圣吉祥颂 ● 八吉祥版◄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69&extr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03:22 , Processed in 0.03099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