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598|回復: 0

燃起共修的火焰 (達真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0-25 17: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8.jpg7.jpg


燃起共修的火焰 (達真堪布)

    佛在經中講過,就如有燈就有燈光,有燈光就有燈一樣,燈和燈光永遠在一起。我們這些金剛道友不是無緣無故地相聚在一起,這是宿世的緣分,今天終於成熟了,以後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成佛了也要在一起。緣起法不可思議,若是現在搞不好團結,搞不好關係,犯這樣的錯誤,生生世世都會有這樣的違緣和障礙。所以不要給自己製造障礙,製造違緣!

    如果沒有搞好團結,沒有處理好關係,就是犯密乘的根本戒。如果沒有及時懺悔,將來就要下地獄。我們是生生世世的一家人,將來成佛的時候也在一個壇城,若是犯了根本戒,不立即懺悔的話,就要從家裏開除,就要下金剛地獄了。即使立即懺悔了,也會出現不好的緣起,出現違緣障礙,所以大家要注意。

    以前我在喇榮的時候,上師如意寶沒有那麼多的不允許,但是他老人家非常強調這條戒律!他不止一次地講過:“這麼多人相聚到一起,大家都很團結、和睦,喇榮沒有別的功德,只有這個功德。”喇榮到現在能有這麼大的成就,靠的就是團結,靠的就是這樣一個戒律。

    金剛道友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大乘佛法,尤其是密宗,非常強調這條戒律。為什麼呢?因為密宗特別注重共修,共修的時候特別需要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單純是這麼多肉身相聚到一起,沒有什麼力量。你的肉身就是你的肉身,我的肉身就是我的肉身,無法相融。佛在經中講過,個人的力量就像火星,大家的力量就像火焰。熾熱的火焰,燒東西會很快,燒得乾淨徹底。那麼這種力量是從哪里來的?是從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的心中來的。

    心無有形狀,心與心可以相連,可以融合。萬法一心,我們只有一個心。但我們現在分別,這不是真正的心,只是心的一種作用。真正的心是一體的,就是一個。大家若是不分別,能夠齊心協力,團結一致的話,也就是一心了,力量也就是一體了。那不得了啊!我以前也講過,共修其實不是必須要人的肉身來到現場,如果你能真心發心和大家一起修、念,心到了,力量就到了;心在一起了,力量就在一起了。

    我們有共同的目標與願望,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實現這個願望,我們應該團結一致、齊心協力。這點非常重要。佛在經中講過,外在的任何惡魔或者違緣,都破壞不了佛法、佛教,障礙不了我們的共修與成就。但是佛教內部的人,不學佛卻裝學佛人,不修行卻裝修行人,他們會破壞佛法,會毀滅佛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3f4e890102e084.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15:55 , Processed in 0.02017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