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76|回復: 0

供養身口意,聽從佛安排 (達真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0-24 21: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10-24 21:58 編輯

453.jpg

供養身口意,聽從佛安排 (達真堪布)  

    受用供養,是發願將自己的衣食住行等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佛或上師利益眾生的一種方便。有的人也許會有疑惑:若是都供養了,那我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啊?供養是心裏能放下。你現在已經學佛,已經修行了,快要弘法利生了,那你吃、穿、用等一切也都變成弘法利生的一種方便了。若是有這樣的發心,你也可以留著自己吃、自己穿、自己用。你所用的、所擁有的、所獲得的這一切,也可以說是佛或上師賜給你的,現在你吃穿用也是為了保護這個工具。

    心到位了,一切都到位了。主要是心態能放下。我要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用好的。不要這樣貪求。一切都聽上師三寶的安排,給你多少你就用多少,讓你快樂、讓你痛苦,這都是上師三寶的事,不用你要求。你的身口意都已經供養給佛了,已經變成弘法利生的工具了,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你自己心裏真正做到供養了,就沒有掛礙,沒有貪戀了。在佛的這個單位裏,你就是一個員工,給你多少你就吃多少,給你多少你就穿多少,給你什麼你就用什麼,這就可以了。你到人間來,是單位安排你出差的。你的任務結束了,一切就都不是你的了。你這樣想,自然就放下了。為什麼還非要執著我的我多要點,我要好的。這是不如法的。說明你還在勉強、執著,沒有隨緣,你也會因此而煩惱痛苦。若是你不執著,不這樣勉強,一切都聽從命令,服從安排,就不會有這些煩惱和痛苦。出家和在家也一樣,你現在出家了,你就需要示現這樣的身份;你現在在家,你就需要示現這個身份。這都是上師三寶的安排,所以沒有什麼可執著的。

    你的身口意三門是佛的,一切受用是佛的,自己所積累的這些善根和福德也是佛的。一切都要聽從佛的安排,讓你下地獄你就下地獄,讓你到西方極樂世界你就到西方極樂世界。到時候下地獄,你就要心甘情願地去,這是佛給你安排的任務,是讓你到地獄裏度化眾生。有時也會安排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讓你休息一段時間,讓你在阿彌陀佛面前再修修,鞏固一下定力和智慧,增加度化眾生的能力,然後乘願再來,到時候有可能又給你安排到地獄裏去。你既不希求解脫,對輪回沒有恐懼心,對涅槃也沒有貪求心,心裏自然就沒有掛礙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3f4e890102e0ae.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04:15 , Processed in 0.02325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