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749|回復: 0

[念佛感應] 一心向佛常行善的居士為何突然得了肝炎?觀音托夢告真相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29 20: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3586679.jpg 作者:慧劍居士

我是80後男生,現就職於北京一家傳媒公司。春節過後,覺得身體不適,開始以為是感冒,吃了幾天藥也沒有效果。後來到醫院一查,居然診斷為肝炎。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十分沮喪,對父母說,你們都是念佛幾十年的老居士,我也從小就皈依了,雖然沒有很好的修行,但一心向佛,也很注意約束自己的行為:不吸煙不喝酒不賭牌不去不該去的場所,我還做了不少的有功德的事……光今年(2010)我就從自己的收入中拿出了一萬元做慈善基金,專門用來印經、濟困、放生…..,佛菩薩不是保佑嗎?不是有因果嗎?怎麼那些吃喝嫖賭的人都好好的,偏讓我得這個病呢?當時我是滿肚子委屈!

那天晚上,睡到半夜我突然“覺得”自己醒了,眼前一片光明,光明中傳來了聲音:“知道你為什麼得這病嗎?你曾經吃過一條小黑魚----她是某龍王的小女兒呀!”聽到這語重心長的話語聲,我立刻知道是觀世音菩薩在開示。頓了一下,菩薩又說,世間萬事皆有因!吃掉龍女的罪過本該傷及性命,但正因為你是佛弟子,正因為你做過許多善事……。哦,因果不虛,原來如此!(吃小黑魚的事情大概是去年國慶日的時候。那條魚約有一斤多,是在飯店時由客戶點的)

世間的好人做了很多善事,為什麼不能滅前生的業?
    因為善惡並不是一個簡單相抵的關係:
    你幫了張三一個大忙,並不能彌補你對李四的虧欠;
    你救了一百條流浪狗,並不能使你殺的那頭豬的命債消失;
    你參與資助了許多貧困學生,並不能說你去殺生吃海鮮就沒惡報了;
    你佈施給王五許多金錢,並不能說你捅他的那一刀就沒後果了……
    打個比喻,就如同我們在田地裡既種了瓜果又種了荊棘,那就既會吃到甜美的瓜果也會有荊棘刺腳的過患,而不會是瓜果和荊棘互相抵消,啥果報也沒有了。
我當即在菩薩面前許願:
1.懺悔對小龍女造成的傷害,借助佛菩薩的力量超度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此也懇請同修們佈施佛號!)。
2.在佛教的網上懺悔,讓同修們從這件事情中有所啟悟。
3.將功補過,我要繼續放生護生,把這事情做一輩子。
第二天一早,我如釋重負,心情平靜地到地壇醫院去住院了。經診斷我染上的是五種肝炎中最輕的戊型肝炎,容易治療,且沒有後遺症。住醫院半個月,各項指標都已經恢復正常。昨天我已經出院,再休息一段就可以上班了。

轉自http://tw.myblog.yahoo.com/deivyavan/article?mid=10806&prev=10809&next=10792&l=f&fid=3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20:02 , Processed in 0.03405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