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476|回復: 0

當代尊貴的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仁波切簡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2 18: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司徒仁波切簡介.jpg 當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在北京與當局討論西藏情勢時,他得到一個馬哈嘎啦關於廣定大司徒巴轉世的示現。他寫了一封預言信,準確的預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生出的環境和居所,這些描述和第十一世廣定大司徒巴圓寂前所寫的預言信函不謀而合。尋找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的隊伍,很快地就找到了他。

當代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貝瑪東由寧杰旺波 Pema Donyo Nyinje Wangpo (1954-),於藏曆雄木馬年生於德格白玉地方的一個農家,他誕生時整個區域都看到兩個光球照亮整個天空。他轉世的詳細資料均和十六世大寶法王的預言完全吻合。

十八個月大時,十六世噶瑪巴將他帶至由第八世廣定大司徒巴創建的八蚌寺正式舉行陞座典禮。當時,出現很多奇蹟,在場的人們都見到兩個太陽同時升起,廣定大司徒巴更正確地認出他前世的隨從和弟子。

五歲時,廣定大司徒巴到楚布寺,在第九世桑杰年巴仁波切的協助下舉行第一次的紅寶冠灌頂法會。六歲時,因為政治的因素,他聽從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建議,與少數的隨員離開西藏。首先到達不丹,然後再到錫金隆德寺,與也離開西藏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會合。

廣定大司徒巴到達錫金後不久,就罹患肺結核,經過在大吉嶺的治療後,才再回到錫金。這段期間,廣定大司徒巴和大部分其他西藏難民一樣,生活艱困,依靠一些救濟組織的協助生存。在新建的錫金隆德寺,廣定大司徒巴從他的怙主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那裡,得到了傳承法教的所有口傳;同時也在許多上師的指導下,接受正規的宗教訓練,包括接受第九世桑杰年巴仁波切、頂果欽哲仁波切、卡盧仁波切和薩杰仁波切等仁波切的精要教授;創古仁波切、已故的竹康堪布可洽、已故的堪布凱杜等的哲理教授。

1974年21歲時,在前世竹奔德千仁波切的邀請下,廣定大司徒巴前往拉達克弘法,並在那裡停留一年。1975年22歲時,應印度北方西藏移民區比爾信眾的請求,創建智慧林寺 Sherab Ling。

1980年,廣定大司徒巴應佛教團體的邀請,首訪歐洲國家。此後,他應佛教團體、人道主義團體和多重信仰團體邀請,遍遊北美、歐洲,及東南亞等地,講演佛教哲學及禪學。

為了順應西方人對多文化的活動及禪修的興趣,他於1983年成立彌勒學院,此一機搆之基本則為提供多元化的訓練。這一年廣定大司徒巴也接受了第一世卡盧仁波切《大寶伏藏》灌頂及傳承。

大司徒仁波切簡介2.jpg 1984年冬天第一次返回西藏,廣定大司徒巴表示:『這是應眾生精神需要的非政治的宗教之旅。』在他返藏期間,應無數傳統個傳承寺廟的邀請舉行法會,為他們講授佛法及灌頂,其中有一場法會參加的人數超過十萬人,這是遙遠的八蚌寺給廣定大司徒巴驚喜;同時廣定大司徒巴剃度了兩千多名男女,並呈遞了一份建議中共當局重建、保存及弘揚西藏文化的計劃書。為修繕八幫寺大經堂,新塑彌勒佛立像,重設佛學院;為安多、衛藏、康巴三地修繕寺廟捐資錢物;制定寺院清規等奠定了今天事業基礎,為寺院發展譜寫了新的篇章。

1989年廣定大司徒巴發起參與世界和平的神聖活動 the Pilgrimage for Active Peace,希望喚醒全球人民積極的參與促進世界和平的活動。有一份紀錄影片紀錄這個活動的一些內容,包括會見 Pope John Paul II (來自Assisi的聖篤本修教會 Benedictine 的交換修士),在Mt. Shasta舉行的為世界和平祈福活動,以及與在印度的一些世界精神領袖,如:達賴喇嘛尊者、Shankar Acharya of Dhurga, Acharya Muni Sushil Kumar等,進行心靈對話的紀錄。

1991年,廣定大司徒巴再度回到西藏,進行了一連串的灌頂活動 (五巨寶藏的心密藏) ,並為超過 1200 名的男女眾授戒,而這個法會有65 名轉世活佛,和來自 92 座寺廟超過 5000 名僧眾,以及無數的一般民眾參與。

廣定大司徒巴的根本上師-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讓炯日佩多傑於1981年圓寂,並於1985年6月25日在東藏地區一個遊牧家庭裡轉世,1992年按照傳統的方法,根據第十六世大寶法王交給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的預言信函,認證了第十七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 Ogyen Trinlay Dorje;這項認證也經過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確認,隨即由廣定大司徒巴及嘉察仁波切於西藏祖普寺為第十七大寶法王鄔金聽列多傑 Orgyen Trinlay Dorje 舉行陞座大典。

廣定大司徒巴經常應世界各地佛學中心的邀請,旅行世界各地舉行灌頂法會、傳授教義,並舉行長期性的大手印學習課程-噶瑪噶舉最珍貴的教法。

2000年第十七大寶法王為了繼續他的學習傳承教法,大膽的由西藏祖普寺出走至印度,目前駐於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薩拉附近。而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目前正負起傳授大手印及傳承教法於大寶法王的大任。
2006年8月至11月,廣定大司徒巴在印度智慧林舉行為期三個月的大寶伏藏法會,主要的受灌者~第四世蔣貢康楚仁波切,他之前的轉世~世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就是這個法教的發掘和收集者~。這個法會共有來自27個國家超過2000名信眾參加,包括50多個轉世活佛和1500名以上的出家眾。

2007年8月至10月,廣定大司徒巴繼續前一年五巨寶藏的灌頂,在印度智慧林舉行為期近三個月的噶舉寶藏及心密藏口傳及灌頂法會。

2009年8月,廣定大司徒巴應第二世卡盧仁波切請求,給予卡盧仁波切等信眾完整的香巴噶舉法教口傳、灌頂及教授。

2009年9月至12月,廣定大司徒巴應許多仁波切和堪布長期以來的請求,給予受過沙彌戒和具足戒的僧眾和尼眾,了義海大手印完整詳細的教授及實修閉關。

目前,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繼續大司徒傳承的實修傳統,同時他也是著名的佛法上師,教導訓練新一代的傳承上師。而在現世為人的層面上,廣定大司徒巴是一個學者、詩人、書法家、藝術家、作家、建築家、堪輿學家。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0:30 , Processed in 0.026484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