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5457|回復: 0

關於洛桑滇增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8-2 18: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關於洛桑滇增堪布.jpg 說實話不太容易介紹這位堪布 ─ 洛桑滇增,因為其他人所有的,在他身上可能看不到,別人沒有的,則不斷從他週遭隱隱約約的散發出來。

堪布的生活與傳統有點距離,說明一下吧!他喜歡聽國語流行音樂,喜歡泡溫泉,熱愛美食,甚至有時候喜歡開開別人的玩笑,不太認識他的人難免要想:『這究竟是怎樣一位堪布啊!』到底是經過什麼樣的過程而在這位堪布身上形成這樣的傾向或嗜好。

洛桑滇增堪布14歲為了一頭走失的牛而出家,19歲進入北印度宗薩佛學院研習經論,起初前五年並不認真學習,常常偷偷跑去看看電影,打打球什麼的,所以經常被他最尊敬的上師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當眾訓問責罵,但不久後因為接到父親的一封家書,而事情就隨著機緣產生了不同的變化,從此不再玩耍,努力向學,30歲那年完成學位取得堪布(教授師)的資格。

洛滇堪布在讀書的時期,每年宗薩佛學院都參加薩迦法王的大型法會,通常在這兩三個月的期間,是洛滇堪布最期待的時光,因為在這時會聚集從各地前來其他佛學院學生和寺廟的高僧,洛滇堪布每天興致勃勃在午餐和晚餐後,前往大殿後方的草地上等待,看誰願意與他挑戰辯論,因此被稱為宗薩的法稱;更經常被佛學院派去參加格魯三大寺院所舉辦的辯論活動。在當時整個宗薩佛學院的同學都知道洛桑滇增是堪貢噶旺秋仁波切最喜愛的學生,事情是這樣的,他在佛學院近十年的某一天,突然堪仁波切宣布明天要離開佛學院,尋找一個寂靜之處閉關修行,洛滇堪布認為上師不在的佛學院沒有理由繼續留在那兒,於是第二天的早上偷偷跑回尼泊爾,借住在雪謙寺,沒想到連續七天收到堪仁波切的七封信函,內容非常感人,最後一封信函寫到:要洛滇堪布即刻回去佛學院,堪仁波切也因為這次堪布的『離院出走』而將結束閉關就要回到宗薩佛學院了,由此足以證明洛滇堪布在尊貴的堪仁波切心中佔了多麼重要的位置。

1995年在宗薩佛學院獲得堪布的寶座不久,又是另一個因緣的開始,尊貴的大司徒巴泰錫度仁波切要在八蚌智慧林重新開辦佛學院,請堪仁波切推薦一位堪布幫助智慧林,這殊勝的任務當然不做他人想,由洛滇堪布擔任,因為有他智慧林佛學院的得以重新開啟,初期洛滇堪布授課的學生有二十一位僧眾,其中包含大家最熟悉的明珠仁波切和貢噶仁波切。

六年後智慧林佛學院在洛滇堪布的努力下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終於也有了其他的堪布,這時堪布與台灣弟子累世深厚的善緣終於聚足,在大司徒仁波切允許的情況之下,堪布2001年來到台灣,從不會中文開始學習,於2002年在法鼓山僧伽大學附設的漢藏佛教文化交流研究班接受完整的中文訓練。

這麼多年來堪布不做其他的事情,保持自己的性格、想法,全心全意放在用中文講修佛法,看起來是非常超現實的在生活,看起來都是在玩樂當中〈喜歡聽國語流行音樂是為了學好中文喔〉,但中文進步的程度遠遠超過其他任何人。

洛桑滇增堪布紹承堪貢噶旺秋仁波切講修佛法來持續、宏揚佛教的精神,於2008年創辦台北八蚌講修法林,2009年成立彰化八蚌講修法林,以流利的中文解說經論,深入淺出,中心每週都安排經論的授課,這是現在難得以見到的佛學中心。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3:21 , Processed in 0.028986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