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005|回復: 2

07.14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增壽祈福大法會暨網路電視籌備宣傳活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7-6 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願世界看見佛法,十位上師立足台灣行大願活動之一】

內容:
壹、2012.07.14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增壽祈福大法會暨網路電視籌備宣傳活動
貳、「中華民國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簡介
参、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預定計畫
    1.召開弘法論壇,討論佛法的弘揚與交流
    2.精進網路弘法傳播
    3.不定期推出出版品
    4.製作弘揚正法的電視節目
肆、創辦網路電視的工作規劃
    1.創辦網路電視的起源  
    2.網路電視的費用
    3.電視的內容
    4.台灣藏傳佛教網路電視台成立目的和籌備宣傳
伍、利美運動再現
陸、十位主法上師簡介
連絡資訊
--------------------------------------------------
壹、2012.07.14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增壽祈福大法會暨網路電視籌備宣傳活動


◎ 十位上師: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仁增嘉春仁波切、阿噶仁波切、貢噶仁波切、堪布慈囊仁波切、見悲青增格西、堪布澤仁札西仁波切、落本索南彭措、格西成來、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
◎ 法會時間:2012/7/14 (六) 13: 30 ~ 21: 00
◎ 法會地點: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全德德噶禪修中心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

◎ 協辦單位:台中藏密噶瑪成就林佛學會、台灣龍樹菩薩佛學會、菩提三乘林佛學會、台南市寧瑪巴菩提佛學會、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學班、巴融噶舉菩提佛學會、中華民國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台北薩迦福田精舍、寧瑪巴智噶精續佛學會。

◎ 法會流程:
13: 30 ~ 僧眾及大眾進場
14: 00 ~ 主辦單位代表及貴賓 -- 主席及貴賓致詞
15: 00 ~ 理事長 -- 介紹網路電視台
15: 15 ~ 法會開始 --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增壽前行
17: 00 ~ 休息/晚餐
19: 00 ~ 法會開始 --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增壽薈供
20: 45 ~ 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 -- 法會總結並報告網路電視台未來計畫
21: 00 ~ 法會結束 -- 與會者合照,吉祥圓滿中結束

◎ 臉書活動網址:
2012.07.14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增壽祈福大法會暨網路電視籌備宣傳活動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2607056204763/


◎「蓮師三寶總攝」介紹: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壽法是寧瑪與噶舉巖傳法門中,最廣為流傳而根本的成就修法,也就是以蓮花光焰(蓮師形相之一)為上師、忿怒蓮師為本尊、獅面空行母為空行的成就法。這個珍貴的密法,是蓮花生大士在西藏桑耶寺時,應弟子請求而授予25弟子的極深法門。
  蓮師為了利益末法時代眾生,將此法藏於名為鴻昌鐵門的地方,後來由取藏大師嘉春寧波取出,將此傳承傳授至今。
  此法的伏藏正文開示其功德說:「三寶總攝此聖法醍醐,攝三世一切諸佛密意,諸乘頂巔無諍大阿諦,六道輪迴眾生解脫法。」
  接受傳法灌頂後,如實、如法的觀修儀軌與持咒,自然應現無比殊勝利益,包括:消除一切魔障侵擾與凶災、防禦外來強盜侵害及陋惡星曜符咒傷害、防止意外災難及非時而死,消除無始深重罪業,增長壽命、福德、智慧等等。
  精勤修持此法,也可獲得廣大財富,滅除貧窮困苦,究竟成就往生蓮師及阿彌陀佛淨土。
  「三寶總攝」的藏文原意乃是「至寶總攝」,也就是一切至寶的總集之意。所謂寶,不是指金銀珍珠等財寶,而是具足六種功德的意思:
第一, 未積福德者不得見之,是為稀世;
第二, 自性不染濁法,是為無垢;
第三, 能成辦自他二利,是為有力;
第四, 為眾生善心之因,是為世間莊嚴;
第五, 超越世間,是為最勝;
第六, 性非可變,是為不變。
故「三寶總攝」總攝了一切功德所以又稱為「至寶總攝」。
  此法包括了息(消除障難)、增(增長豐饒)、懷(懷愛攝受)、誅(調伏邪祟)四種事業,以及延壽的修法;還有薈供、酬懺、施食子護摩等瑜伽。可作為日課法本,也可用來閉關修持外、內、密、更密的成就,是極為珍貴而實用的法。
--------------------------------------------------
連絡資訊
中華民國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
地址 : 台北縣新店市大豐路16巷20號3樓
電話 : 02-86650949.傳真 : 02-29117925
www.buddhajnana.org  .  email:[email protected]

台灣藏傳佛教網路電視台專用帳戶
銀 行 :中國信託誠北分行
帳 號 :657540083024
戶 名 :中華民國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

網路電視台負責人 : 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
手 機 : 0926278369
email:[email protected]

本會經內政部核准立案 台內社字第0980200195號

海報_2012.07.14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增壽祈福大法會暨網路電視籌備宣傳活動

海報_2012.07.14 蓮師三寶總攝-招財增壽祈福大法會暨網路電視籌備宣傳活動
 樓主| 發表於 2012-7-6 16:3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scwang1979 於 2012-7-6 16:42 編輯

內文第二部分(2/3):
=
---------------------------------------
---------------------------------------
      陸、十位主法上師簡介_  
---------------------------------------
---------------------------------------

堪布慈囊仁波切

仁波切於1967年蓮師殊勝日誕生,出生當天出現了一些吉祥的瑞相。
13歲出家便開始修學佛法,在成就者堪布噶瑪策滇仁波切,尊貴的 大司徒仁波切、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等20多位善知識處數年精勤努力學習顯密佛法,自此成為顯密經論解行具足的大學者,是一位具格的上師,亦完成了許多著作,也是一位作家。
  在年輕時即經過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實修,閒暇之餘喜歡在各聖地閉關和朝聖。熱愛學習研究南、北傳…等各教派之教義,更希望推動三大傳承互相交流融合與團結。
  仁波切在東、西方國家等世界各地弘揚佛法,並擔任菩提三乘林等世界各地般若林佛學會的住持,且為現任印度智慧林佛學院院長,講經弘法近20年,培育了許多能弘揚佛法之眾多僧俗人才。
  仁波切在青藏高原創辦了慈智學校,擺脫了當地文盲,改變了他們的一生。並長期推動慈善與關愛,以佛法教教育淨化人心、貢獻社會,不遺餘力。


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


  仁珍貝瑪旺晴蒙藏後裔,出生於1973年。幼時,即為康倉大伏藏師等諸多上師認證為噶陀仁珍千寶才旺諾布的轉世。七至十六歲於如父之上師圖滇諾布指導下,學習藏文及藏密各種儀軌、手印、醫藥、地理風水、天文曆算等。冬、夏期間於上師帶領下,跟隨果巴祖古、堪欽益西嘉措、康倉仁波切、白玉噶瑪恰美仁波切等眾多上師學習噶陀、噶舉、白玉、覺囊等殊勝的法教。十二歲寫下《諸佛意集秘密寶藏》法集。十七到十八歲,於格魯巴朗加及阿客慈誠座下學習西藏歷史、古文學、菩提道次第論、阿底峽尊者之度母法門教學及口訣。十八至二十四歲,於尼泊爾楊列修夏札桑吉多傑仁波切座下,接受完整的龍欽共與不共大圓滿法及敦珠新巖傳完整教法。期間於加德滿都金剛亥母勝地、廓爾卡的波客日湖畔等地,作了三年以上的長期閉關。先後又於貝諾法王、多珠千法王、聽列諾布仁波切等殊勝上師前,獲得諸多法教。曾獲東印度西藏《明鏡報》提報為最優青年詩人、為尼泊爾《喜馬拉雅之聲雜誌》編輯部評為最優年青作者。至今著作含:《佛子行三十七頌解釋》、《十四根本墮解釋》、《大圓滿三虛空解釋》、《八大嘿嚕嘎廣解》等二十多本。現為台灣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妙乘法苑住持導師;法國利生施藥慈善會、阿音佛學會導師;新加坡大圓印佛學會導師。
台灣國立中山大學學習中文。


堪布 澤仁札西仁波切


1976年生於西藏康區,16歲進入智噶寺佛學院。
1995年19歲親近金剛持堪欽貝瑪曲英洽達尊者,跟他學習寧瑪顯密教法,並視為根本上師。
1999年進入阿日劄佛學院,獲得貝瑪才旺仁波切授予堪布頭銜,之後開始本院擔任教授。
2000年親近噶瑪噶舉的大活佛察察卓根,並領受了《丹珠爾》口傳。
2006年前往印度,接見達賴喇嘛尊者後,進入宗薩佛學院,擔任本院編輯部編輯。
2007年親近宗薩欽哲仁波切,領受完整的《甘珠爾》口傳。
2008年宗薩佛學院,領受薩迦崔津法王道果完整灌頂與口傳。於印度前後2006到2010之間獨自接見達賴喇嘛尊者四次,尊者特別交代秘書長給予安排至台灣學習中文。
2010年到台學習中文的同時擔任寧瑪巴智噶經續佛學會客座堪布,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的指導上師(之一)。
著作:2003《未來西藏》2005《世紀的轉向交界》2008《存活的理由》2011《及時雨》(本書為集結尊貴的慈誠羅珠堪布開示之法語)


仁增嘉春仁波切

  仁增嘉春仁波切於西元1968年誕生,經寧瑪巴尊貴的出喜法王及尊貴的泰錫杜仁波切認證嘉春寧波伏藏師的轉世。 自幼接受嚴格完整的養成教育,九歲時出家於成就者桑結滇真仁波切之座下,學習噶瑪噶舉各種儀軌唱頌,法器,藏樂,多瑪壇城的製造及金剛舞等,十七歲受戒於廣定泰錫杜仁波切座下。於二十三歲時圓滿了三年三個月閉關,閉關中學習三根本的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施身法、大手印、那洛六法等。後並曾接受五寶藏口傳灌頂及口訣,曾至五明佛學院學習五部大論,至晉美彭措法王及阿秋仁波切座下學習大圓滿,並時常作短期閉關。

  目前由泰錫杜仁波切指示在印度智慧林建造一座永斷輪迴見即解脫無量宮,目前工程仍在進行中。現在台灣弘法。


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

  1964年出生。六歲起始習經文,十五歲時進入佐欽派智噶寺,在寺院中圓滿所有佛學基礎,儀軌,五加行等前行,十八歲時進寧瑪巴佐欽熙日桑五明佛學院。依止班智達堪欽達舍仁波切剃度出家。視金剛持貝瑪曲英恰達尊者為根本上師。   
研習宗教,歷史,語言,詩,聲明等五明及入菩薩行論等經、續部的教法, 此外,並得到龍欽巴七寶藏為主的一切大圓滿教法之灌頂,口傳和口訣。並先後接受,如晉美彭措法王、貝諾法王、聽列諾布仁波切、多珠千法王、堪欽貝瑪才旺等諸多偉大上師之殊勝教法與灌頂。
  
  二十八歲即獲得堪布之學位,獲得三藏持法堪布的頭銜,得以在世界各地弘揚佛法,仁波切於二00三年開始付諸行動,於家鄉札曲卡籌劃興建「札曲卡慈育兒童學苑」、「寧瑪巴智噶顯密佛學院」等建設。

  現為「寧瑪巴智噶經續佛學會」、「台南市菩提佛學會」住持上師。


阿噶仁波切


  第五世阿噶丹增隆智嘉措仁波切,西元1965年誕生,西元1987年在格西次成木桑寶的指引下出家為僧,並接受攝類學、念誦儀軌及佛教經論典籍的教導。西元1989年,於法王達賴喇嘛座前受比丘戒,之後至南印度色拉寺展開更進一步的學習生涯。西元1993年,由法王達賴喇嘛正式認證為第五世阿噶仁波切,隨後在色拉寺舉行坐床大典。
仁波切歷經十八年長時期學習五部大輪,於西元2004年完成五部大論的學習,並於西元1999年至西元2003年期間,於印度哲蚌寺、色拉寺及達蘭薩拉三地參加為期四年的國際性科學佛法交流研討班。
  達賴喇嘛尊者,堪蘇鄔金仁波切、堪蘇洛桑慈仁仁波切,等諸多大成就師長座前,圓滿獲得三藏十二部經的傳承及密宗四續部的教授與灌頂,曾閉關有大威德金剛、紅文殊、馬頭明王、綠度母、吉祥天母等等。
  西元2004年來台弘法講授菩提道燈論;三主要道、大威德金剛之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等。
  仁波切在台灣期間,以無比的慈悲與智慧關懷弟眾,且率領弟眾去關懷法友及他人,乃至於安養護理之家都有仁波切慈悲的足迹。仁波切弘法足跡更遍及香港、新加坡、歐洲。


見悲青增格西


  見悲青增格西1967年出生於西藏康區甘孜,自小受父母佛教薰陶,初中畢業後,忽萌生出家學佛之志。1984年,隨父親至拉薩朝聖時,生起赴印度學法的決心,於是當下作別父親,與一僧結伴翻越重山,抵達尼泊爾後,輾轉到印度南部三大寺之一的色拉寺杰學院學習。

  認真研習五部大論,歷經十七年,依次第分明的學習制度完成最嚴謹的僧學教育。西元2000年由寺院推薦,後經宗教文化部甄選派遣至台灣法光佛學研究所學習漢傳佛法,歷經四年,於2004年畢業。

  於2003年在印度色拉寺取得格西學位,獲得教授經典的資格。2006年7月宗教文化部正式指派為達賴喇嘛基金會佛學教授師長。


落本索南彭措

1976年出生於西藏康區,五歲康薩大堪布受皈依戒。10歲進入薩迦巴唐嘉寺佛學院,六年期間的學習薩迦傳承的基本課程獲得最佳成績。
1994年歲親近金剛持祿頂堪布仁波切,接受沙彌戒道過。
2000年親見赤措堪欽他學習薩迦派的共與不共的法門。接著閉關三年,修持普巴金剛以及道果的二次第。閉關圓滿之後本寺院獻給金剛上師的地位。代替寺院擔任分寺院的主持。
2006年前往印度,接見達賴喇嘛尊者後,進入宗薩佛學院。五年期間進修五部大論以及顯密課程。
2007年親近宗薩欽哲仁波切,領受完整的《甘珠爾》口傳。
2008年進入宗薩佛學院,領受薩迦崔津法王道果完整灌頂與口傳。
2010年開始西藏唐嘉的安排下 到來台灣的阿白仁波切中心弘法。


倉薩‧圖定貢噶仁波切  

倉薩•圖定貢噶仁波切於西元1979年誕生於東藏地區,仁波切自幼就信仰三寶,先後被巴融噶舉法王蔣央洛竹仁欽與昂稱朱古認證為丹增多傑的第五位轉世,仁波切是藏傳佛教噶舉派中四大派之巴融噶舉教派的法脈傳承者,從八歲起仁波切從多位尊貴的上師如第四世的蔣央洛竹仁欽,不僅為巴融噶舉的法王與傳承珍寶,而且身兼四派之傳承,並在佛學院進行為期九年的聞思修法,二十三歲時圓滿完成了三年三個月的閉關,為了饒益更多有情眾生。

  2002年起仁波切開始在全世界各地弘法,在新加坡和台灣分別成立巴融噶舉律美多傑佛法中心和巴融噶舉菩提佛學會。


格西成來

格西成來1968生於安多碌曲。
1982年出家開始學習基本佛學基礎。
1985-2006年學習檡量論、般若論、中觀綸、俱舍論、律學論、萻提道次第廣論等。
2006榮獲哲蚌果芒格西諾言典禮(佛學博士學位)
2006-2008下密院研習密續、2009-2010法王達賴
喇嘛的加持與關懷下,榮獲台灣淡江大學華語研習班圓滿結訓。學習哲學並且榮獲科學家聯合推薦為【釋迦修善】參加心靈與科學國際研討會達七年(包含華盛頓神經科學會議)。
2009榮獲國際筆會外藏分會挑選會員。包括各種的作品:文章、論文、修心、哲學、科學、詩歌、編輯等等。
1982-2012之間在西倉寺、拉卜楞寺、哲蚌寺等地仍不斷的努力學習佛法。目前在台灣學習中文與弘法利生教學事宜!
 樓主| 發表於 2012-7-6 16:38 | 顯示全部樓層
內文第三部分(3/3):

--------------------------------------------------
貳、「中華民國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簡介
International Tibetan Buddhism Study Institute
--------------------------------------------------

  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後文簡稱為藏研會)於2009年恭請薩迦法王 達欽仁波切擔任主席,於臺灣正式成立,乃一政府登記立案之合法團體。本會不涉及政治以及私人目的,主要是為了服務臺灣現有藏傳佛教法脈,不分宗派的研究團體,主要負責人有堪布 慈囊仁波切、噶陀 仁珍千寶仁波切、 圖登諾布仁波切、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堪布 澤仁札西仁波切等。
  藏研會理事長、秘書、會計、出納等,皆由臺灣信眾弟子中遴選產生。目前藏研會會員有一百三十多人,在法律上為全國性的機構。我們所舉辦之研討會與法會等等,不分地位高低,亦不採圓桌方桌的方式舉行會議,強調不染世間八法。
  藏研會主要導師,以現有五位堪布、仁波切每年輪流擔任,並歡迎所有正信法脈傳承團體或個人入會。目前藏研會組織為初步規劃,以民主的核心概念為主軸,依實際情況適時調整,以穩定發展的腳步,朝向更遠大光明的目標邁進。

--------------------------------------------------
参、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預定計畫
--------------------------------------------------

1.召開弘法論壇,討論佛法的弘揚與交流
藏研會於每半年召開弘法論壇,分別針對藏傳佛教,以及南傳、北傳、藏傳佛教之交流弘法論壇。此外配合實際需求,將不定期開會。
2.精進網路弘法傳播
持續在網路上以藏漢英三種文字介紹教法、傳承、古剎、大德傳記等,內容包含釋疑、討論、解說教授等方面。
3.不定期推出出版品
不定期推出平面或多媒體之高僧大德說法內容,以深入淺出方式,不分教派,推廣西藏所有清淨傳承之教言與論典。
4.製作弘揚正法的電視節目
以藏傳佛教為主的佛教各宗派掌教的傳記、教言、討論、問答做為題材,經由審查後於適當媒體管道播放。

--------------------------------------------------
肆、創辦網路電視的工作規劃

--------------------------------------------------

1.創辦網路電視的起源
  當今台灣藏傳佛教發展,正面臨種種的誤解、攻擊、批評等,有的是因不了解、有的則是蓄意;甚至信仰變來變去,不專一在佛法的道路上;如何解決及面對這些問題,正是目前藏傳佛教在台灣的每一位法師及弟子們,保護整個佛教,以及發展藏傳佛教的共同責任。  
  101年4月24日,數位藏傳佛教的上師、仁波切、堪布、格西等,齊聚一堂,共同為此問題作深入的討論。會中特別針對:“如何解決時下種種問題,及藏傳佛教如何在台灣能夠更穩定、有系統的發展,讓佛法的正知正見更能夠廣植於人心等”,作更深入的探討。大家並一致認同,應該是不分教派,每一位上師、善知識們,共同合作弘揚佛法,而網路電視具有無遠弗屆、容易傳達理念的優點,因此有了成立網路電視台的概念。此網路電視台,將以豐富且多元化的各種節目型態來弘揚佛法,不分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也無顯宗宗密、南傳北傳等分別,舉凡任何需要被瞭解的佛法,大家都可以共同合作來宣揚,將這二千五百多年來珍貴的佛法,透過網路電視這最易傳達、以最正確的方式介紹給大眾,而這也是與會當日所有上師們共同的初衷。
  在此宗旨之下,台灣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提出主要援助,於其會下成立“台灣藏傳佛教網路電視台籌備小組”,當日所與會之堪布、仁波切、格西、僧眾等,皆成為網路電視之合格會員,會上自辦之“台灣藏傳佛教網路電視籌備小組”正式成立。參加者為各佛學會代表及個人,總計約二十人,於其中遴選出十一人為籌備小組成員,並由這十一人共同推舉出籌備小組負責人──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

2.網路電視的費用
  此項計畫粗略估算每月的支出費用請洽中心,費用主要支付攝影師、剪接師、打字員等各種員工的薪酬、器材的費用、日常開支、尤其是到國內外採訪的費用,網路電視支出明細表另外表列。

3.電視的內容
(1). 介紹和播放各大教派領袖及善知識在世界各地弘法的內容和法會儀式。
(2). 介紹各大教派的歷史、法脈傳承以及聞思修的現狀。
(3). 介紹印度、西藏、中國、不丹等地的佛教聖地。
(4). 持續講解五部大論等經論。
(5). 邀集善知識和學者進行佛學討論(包括南傳、北傳、藏傳的交流)
(6). 與信徒互動、由信徒分享修行的親身體驗等生活化的面向。
(7). 介紹在台灣各藏傳佛學團體的日常活動。
(8). 不分教派,共同分享網路電視台的所有時段與資源。
(9). 與現實生活相連接、通俗易懂地講解、討論佛法。
(10). 介紹在台灣的漢傳、南傳佛教的弘法及法會儀式。
  不僅如此,我們經濟情況和工作經驗有所改善和積累之後,將逐漸朝向藏傳佛教具有代表性的真正電視臺,有計劃向這方面邁進。

4.台灣藏傳佛教網路電視台成立目的和籌備宣傳

相信這項工作,是為臺灣藏傳佛教和臺灣信眾為主的佛教和後學們介紹佛陀真實教法的一個重要平臺,因此藏傳不分宗派的堪布、仁波切、格西們全體決定而辦。且這項工作本身能否成功,在於獲得多少經濟支援,請一定要支持我們!

西元2012年5月1日,台灣藏傳佛教網路電視籌備小組

--------------------------------------------------
伍、利美運動再現
--------------------------------------------------

又被稱為不分教派運動,近代藏傳佛教重要的精神復興運動,起源於19世紀前藏地區,最初的推動者,西康的三位大師:宗薩蔣揚欽哲旺波、姜貢康楚和姜貢羅多汪波多半出身於寧瑪派之中。他們希望統一藏傳佛教不同教派間的歧見,對不同教派間的教義與傳承同等尊重,以回到佛陀最初的教導,並保存藏傳佛教的傳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5-1 04:26 , Processed in 0.031792 second(s), 20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