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796|回復: 0

[好書介紹] 新書來囉!化育「了義寶藏」經典翻譯計畫,今年秋天的豐收成果《月光大手印》第二部 不共大手印(上)已經收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10-29 20: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96165042_246558318397042_5708526349516847328_n.jpg 妙融僧蹤

新書來囉!化育「了義寶藏」經典翻譯計畫,今年秋天的豐收成果《月光大手印》第二部 不共大手印(上)已經收成。
⠀⠀⠀⠀⠀⠀⠀⠀⠀⠀⠀⠀
作者:達波札西南嘉
譯者:施心慧
⠀⠀⠀⠀⠀⠀⠀⠀⠀⠀⠀⠀
繼第一部〈共通禪定〉之後,本書收錄《月光大手印》第二部〈不共大手印〉的上半部內容。
⠀⠀⠀⠀⠀⠀⠀⠀⠀⠀⠀⠀
首先,作者藉由瞭解大手印的名稱、體性、分類,以及所修之法與傳承的偉大之處,來引生行者的信心。
再來,即針對大手印前行修法的順序及分類,所要了知的要點及保持修座的方式加以解說。
⠀⠀⠀⠀⠀⠀⠀⠀⠀⠀⠀⠀
在大手印正行部份所採的方式,主要是先尋求心的安住的「止」,再逐漸教導「觀」的教導傳統。
「止」的方面,說明令心安住的方式、次第與目的,如何辨識與保任,以及遮止過患。
「觀」的方面,則指出禪修重點在於分別切實確定心、妄念、顯相的體性。其中詳細解說,一切顯相何以皆是心,如何以悟心而悟顯相,以及在此之後如何斷除於根基之虛構增益。
⠀⠀⠀⠀⠀⠀⠀⠀⠀⠀⠀⠀
在「觀」之後的指引中,以體性、自性、特性三方面來指引心的本質,並分別指出心性、妄念、顯相的俱生。
此外,也教導行者如何辨識有過患及無過患之禪修,並且進一步說明了心的本質即是平常識,而於此不散亂即是大印之修。
⠀⠀⠀⠀⠀⠀⠀⠀⠀⠀⠀⠀
本書完整解說進入大手印實修的前行、正行次第以及辨識過患,亦對諸多爭議的論點做了清楚的駁斥與闡述,實為有志於大手印見修之行者的最佳指引手冊。
⠀⠀⠀⠀⠀⠀⠀⠀⠀⠀⠀⠀
由於不共大手印這部份篇幅較大,還是得分成兩冊出版,所以《月光大手印(三)》正在澆灌培養中,要請大家繼續期待了。
我們想像也希望,這秋天的禮物,能在秋夜月光中,伴隨行者心中之月,在世間每一個安靜的角落,照亮發光。

請書.護持

了義寶藏官網
https://www.hwayue.org.tw/HY/todm/bibliographies-and-downloads

聯絡詢問
[email protected]

護持助印
https://donate.newebpay.com/hwayue/tod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09:57 , Processed in 0.019997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