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926|回復: 0

這樣憶念,就會得到佛陀超越時空的加持(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3-6 10: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28548248_1300838160496862_3390472043451699195_n.jpg 這樣憶念,就會得到佛陀超越時空的加持(傳喜法師)

殊勝的因緣

釋迦牟尼佛為了這個地球,為了我們一切眾生,發願在人壽百歲時到娑婆世界示現出家修道、成等正覺,令一切有緣眾生都結下殊勝的因緣。 這個殊勝的因緣,就是當我們皈依佛、南無佛時,我們就都有機會隨著佛陀一起同證無上正等正覺。

當佛陀來到娑婆世界,示現八相成道,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的殊勝因緣,就具足了。

正因為有了這個因,才有了佛法的弘揚傳承,正法、像法、末法時期的有緣眾生才能夠去實踐它、證明它,最終開出花果來。 佛陀一生講法三百餘會、四十九年,無非就是在做這個事情,就是依著這個目標出發,最後回歸到這個目標,令一切眾生都證無上道。

從這個意義來說,佛陀的出家成道,不僅是佛陀個人的覺悟,也是一切眾生覺悟的標誌。 此後所有的佛弟子,覺悟時都是證佛所證、證佛同體。 佛陀的出家成道,這不是“個人事件”,而是“群體事件”,是眾生的事件。 從此,地球文明的璀璨序幕就拉開了。

如法憶念,得佛加持

因為這個大涅槃門的打開,才有了涅槃音的宣揚,才有眾生涅槃道的所證。 佛陀證悟之後所說的法是沒有邊際,超越時間,超越空間,盡虛空、遍法界的。

眾生只要有緣,無論何時何地,皆得以見。 這無邊際的時空,囊括了我們世俗的過去、現在、未來,囊括了地球上的各個地方。

在這世間,無論是格林威治時間還是各個地方的時間,都是世俗諦的,都是方便計時,它們都只是時間維度上的標記點。 而佛陀的時間是囊括所有時間維度的點的,是全時段的。 不僅僅是在三維、四維的時空裡,乃至各個維度的時間軸它都全覆蓋,這就是佛陀的“一時”。

所以,我們也可以知道,當我們在這裡,如理如法地修行,那每一個人就都可以全然地、無障礙地與佛陀對接。

如果我們這樣去憶念佛陀的出家、成道、講法以及涅槃,那這對於我們來說就有了現實意義。 如果認為佛陀的一生只是一個社會事件、歷史事件,只限於印度這個固定的地方,只是這個地方的一個聖蹟,那我們就蒙蔽了它的真相。

佛是無上正等正覺的,祂是超越時間和空間的。 所以,佛陀的出家、成道乃至講法,每一個偉大的剎那,對所有有緣眾生來說,都是頓然地超越時空的。

只要我們憶念佛陀,只要我們不忘記這個真相,我們就都可以全然地、不隔毫釐地得到佛陀超越時空的無礙的加持。 實際上,每時每刻,我們都在釋迦牟尼佛的慈眼注視之中。

——傳喜法師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 ... srHY4szcQbpDotvbiY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6:40 , Processed in 0.02819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