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500|回復: 0

孤獨地獄的眾生(索達吉 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2-23 2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32723826_588134346513032_1044155744248408017_n.jpg 仁波切說故事 │ 孤獨地獄的眾生

大成就者卓滾朗吉日巴在雅卓耶湖中看到的魚。

關於雅卓耶湖的來歷,據說以前益西措嘉空行母在此修行時,苯波教徒投來一枚金幣,空行母以神通將此變成一個湖。

另有一種說法是,雅卓耶湖原本只是九個小湖,空行母益西措嘉擔心湖中許多生靈乾死,就把七兩黃金拋向空中並祈願、誦咒,將所有小湖連為一體,變成了現在的雅卓耶湖。

也有歷史說,在益西措嘉空行母還沒來的時候,這個湖已經形成了。相傳在很久以前,這裡只是個泉眼,附近住著一家富人,家中的傭人叫達娃。一天,達娃在泉邊救了一條小金魚,小金魚變成美麗的龍女,送給達娃一個如意寶。主人發現後,硬要達娃帶他到泉邊,把龍女叫出來。達娃不願意,主人就將其推進泉裡淹死了。此時龍女出現了,發起大水淹沒了富人,從此這裡就形成了雅卓耶湖。

從拉薩到雅卓耶湖,大概有一百多公里,從雅卓耶湖到尼泊爾邊界有八百多公里。這個湖是四大名湖之一,面積為678平方公里。它的源頭起自得龍剛親(地名),盡頭流入賊瑪格熱(地名),中間湖岸線有250公里,要歷經數日的路程。

以前法王如意寶去印度時路經此湖,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覺得特別美,趕緊拿出照相機左拍右拍。法王見後訓斥道:“你們這些人,天天拿個照相機拍什麼?到一個聖地的時候,首先應該要發願!”從此我再也不敢拍了。後來,法王在那裡念一些經,並講了《前行》的這個公案:

一次,大成就者卓滾朗吉日巴,向湖中觀望,隨後竟然悲泣著說:“哎喲喲,千萬不要享用信財!千萬不要享用信財!”

弟子迷惑不解地問:“上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尊者悲哀地說:“在這條湖泊中,一位享用信財的上師神識轉生為孤獨地獄的一條大魚(有些旁生看起來是旁生,實則為孤獨地獄的眾生),它正在感受眾多痛苦。”

弟子請上師示現給他們看。於是尊者大顯神變,頃刻間使此湖乾無一滴。這時,眼前出現一條巨鯨,龐大的軀體遍及整個湖泊,身上密密麻麻佈滿了數不勝數的含生在爭相蝕食,只見它痛苦難忍而滿地翻滾。

弟子問:“承受此惡報者,是誰的轉世?”

上師開始講述:“這是後藏黑馬喇嘛的轉世。後藏那位黑馬喇嘛,咒力和加持力非同小可,對於鬼迷心竅的人,只需看上一眼就會立竿見影見效,成了前後藏四翼地區眾所周知的供養處。他超度亡人只念一聲‘啪的’,便開始收取大量牛馬等牲畜,他死後轉生為這條大魚。”(這個人肯定很出名!不像有些大德,在拉薩一帶比較出名,但康區、安多沒聽說過;有些在青海一帶很出名,但是康區不知道。過去交通、資訊不發達,就更不容易被發現了。但這個黑馬喇嘛,整個西藏四翼無所不知,可見是非常出名了。)

因此,有些上師接受亡財之後,不好好超度的話,下場肯定很悲慘,因為死者的財富很難以消受。而我們作為普通的出家人,這方面更值得注意了,該超度的要好好超度,如果你接受了亡財,就應儘量用於三寶所依或有意義的方面,千萬不要用來做非法之事,否則果報很可怕!

-----敬錄自 《大圓滿前行廣釋》

索達吉 堪布 宣講

台灣佛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bsataiw ... J8waNcqRAoxbWrbgrj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2:13 , Processed in 0.021933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