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046|回復: 0

為什麼這樣比稱念一切諸佛的功德還大(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3-2-13 20: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30985718_5585875214875095_21693977536502705_n.jpg 為什麼這樣比稱念一切諸佛的功德還大(傳喜法師)

念十方諸佛名號
不如一念憶念文殊菩薩的功德

在《佛說文殊菩薩授記經》中,佛陀對著天龍八部、聲聞緣覺、十方菩薩說:若有眾生稱念十方諸佛名號,不如一念憶念文殊菩薩的功德。 我以前讀到這一段的時候,怎麼想也想不通,念佛的名號怎麼會沒有念菩薩的名號功德大?

後來我明白了,因為文殊菩薩是一切諸佛之師,想要成佛,必要稱念文殊菩薩。 就如在佛教中,佛像不能供在經書之上,要把經書供在佛像上面,這才如理如法,因為經書是諸佛之母。

文殊菩薩在眾生面前主要代表法,其實也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智慧身體。

我們如果體悟到文殊菩薩的現量境,實際上就通達了一切諸佛的本性,那就比稱念一切諸佛名號的功德還要大。

一切諸佛都是有這個現量境的,祂不受時間、空間和生滅的障礙,叫“如如大悲離時界生滅”。 這是一切聖賢的本性,也是文殊菩薩的自性。

憶念到本質了,就一法具足一切法的功德,一法具足一切佛的功德。

《覲見智慧文殊聖尊祈禱文》

任誰於聖文殊贊供祈加被
或求大士親覲面容與智慧
勤誦世尊寳典思維所說義
大善知識開示喻說諸情境
乃至律師受戒誓言盟於心
或者發起真實罪過懺悔意
喜於自善隨喜他人善事業
根塵識境不惑初具觀照力
生老病死愚癡夢中所發生
常樂我浄般若智心本常浄
不假文言推理邏輯諸思義
三乘八宗皆是佛祖悲智業
輪涅名相諸言亦是菩薩面
及以諸法實相皆現金色界

幻現的蓮花和聞思修的道場,哪個更珍貴?


在寺院,每天都有豐盛的法筵,每一個日常都充滿了加持,大家每天過著幸福的日子,但時間久了大家卻不一定能體會到這有多殊勝。

假如天上此時現出一朵幻化的蓮花,或者顯現出西方三聖,跟人間清淨辦道的寺院相比,請問哪個更寶貴? 這個要想明白不容易的。 其實,天上化現出一些瑞相並不太難,但在人間要建立一個清淨的聞思修的道場,那是實實在在不容易的。

因為正是有了寺院這樣一個平台,我們才能夠生活在裡面,然後得到成長。 學佛,不可能一蹴而就,雖然佛陀所講的法,都是圓滿的,都是清淨解脫的,賢聖僧也是不可思議的,但我們如何能相應,那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我們在學習佛法的時候,實際上就是在改變自我,提升自我。 十年前的寺院,和十年後的寺院,不會有什麼兩樣,佛法如如不動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改變的,是我們自己。 在這裡,我們能夠懺悔業障,能夠修福修慧。 當我們的生命進步了,對佛法的領悟和受用就不一樣了。

——傳喜法師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 ... VE1k8j2UsUrW6A2brj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1:39 , Processed in 0.02123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