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65|回復: 0

台北市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2012年7月1日大海放生及施放龍王寶瓶活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6-2 00: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仁津 於 2012-6-2 00:42 編輯

22.JPG
23.JPG


28.JPG


36.JPG


35.JPG


34.JPG


33.JPG


37.JPG


30.JPG


31.JPG


32.JPG


1.JPG


5.JPG


3.JPG


2.JPG


6.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台北市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
2012年7月1日大海放生及施放龍王寶瓶活動
一、   緣起:

尊貴的  格巴多傑仁波切為了使德嘉仁波切一世的全身真身舍利能有堅固的安放之地,也為了滿印度ORISA南卡穹宗舊寺院眾多阿尼欲興建新寺廟的心願,更為了各地信眾、功德主及傳承師兄姐能積聚建寺的大功德,並同時得有增長慈悲心、大財富、威權力量與地區吉祥、風調雨順,並利益龍王、龍族等大利益,特於今年(西元2012年)7月1日在外海舉辦海放龍族眾生及岩藏龍王寶瓶之活動。參加此活動及護持、興建南卡穹宗傳承寺廟之功德巨大且機緣難得,請各位善信大德、功德主與傳承師兄師姐們撥冗參加、發心贊助。此次活動機會難得,懇請各位一同發心認供、參贊、護持與結緣,功德無量。

二、放生延壽之功德利益

「放生」典故出於大乘佛經,盛行於中國內地、西藏、日本、韓國、越南及台灣等地。放生的活動是基於眾生平等的慈悲精神以及輪迴生死的因果觀念。放生的目的是為激發並增長放生者的慈悲心和對眾生的救濟心。至於被放的眾生,固然有它們自己的生死禍褔因緣,但是我們能幫助牠們免於遭受殺害,除了與其結了善緣,畢竟也是增長慈悲的功德一件,尤其放生海族眾生,更令龍王歡喜。在放生時,通常會修法祈求佛菩薩加持,讓牠們不再遭受羅網、畋獵、刀俎之苦,且開示此等眾生,為其說三皈依、開示佛法、發願迴向,使牠們能從此脫離畜生身,轉生為人或上升天界上三道,發菩提心,往生淨土,早成佛道。

三、敦珠岩藏龍王寶瓶之功德利益

末法時代,因人類的愚昧無知去破壞山林、河川等大自然,及亂挖水源地、亂蓋屋、到處製造垃圾、環境不潔淨……等故,特別是愛吃及愛補殺河、海族眾生,造成龍王、龍族的痛苦和損傷,龍族受傷,則使得人類也同樣遭受痛苦與傷害。能如法供養珍貴岩藏龍王寶瓶給八大龍王及虔誠修持龍王法,可使龍王、龍族得到珍貴寶貝、修補損傷且增強威力,並使人類一切財富增長、吉祥如意,功德利益甚大不可思議。
    為了龍王及龍族而修持龍王法,會使情器世界好的磁場、善良的及財富的力量會增長。龍王寶瓶內放置有龍王咒語、對龍族有利的藥材、殊勝的七珍八寶及許多珍貴的聖地加持物,可使龍族因人類破壞和不潔造成的損傷得以修補,並增加其力量。龍王、龍族的身體健康則會驅除世界的災難、傳染病、天災人禍,會使人類延壽、累積甚多資糧、福報增長、運氣變好、地區會吉祥順利、風調雨順,使修行者身口意清淨、增長智慧,許多財富的成就會一直增長,一切吉祥圓滿。
    也因為龍王寶瓶之內放置了如上所述之珍貴龍王咒語、聖地加持物、珍寶及各種龍藥,所以供養寶瓶給八大龍王、龍族,祂們會將之當作摩尼寶、珍貴財富、寶貝一般珍惜的供奉起來。龍王寶瓶最好置放於大海中更殊勝吉祥,而在龍王之吉祥日放置更佳。尊貴的  格巴仁波切更特別修法加持龍王寶瓶,並親自至海上專門修法及獻供大海龍王,更彌足珍貴。
    供奉龍王寶瓶及修持龍王法者,須茹素、不吃肉、不喝酒、不抽煙、要保持乾淨、清潔。因龍王之前不能有香菸味、酒肉味,尤其是不能有燒毛髮的味道,龍族是潔淨的種族,極厭惡髒亂、污穢,這點要特別小心注意。
   
四、參贊大海放生及施放龍王寶瓶之辦法

(一)凡贊助此活動新台幣****者(贊助金額及內容請洽佛學會執事師兄),即結緣敦珠岩藏龍王寶瓶一座,供大海施放。參贊之功德主可1人、1家或數人共同贊助。
(二)大海放生海族功德大,請隨喜功德,量力參加,並請提早登記與繳款,以便當天現金救贖海族。
(三)海上施放龍王寶瓶之後,有獻供龍王鮮花及牛奶之活動,亦可隨喜贊助。

五、交款方法:除可親至佛學會辦理或掛號郵寄外,更可:
1、郵政劃撥方式
郵政劃撥帳號:18894059  戶名:格巴多傑
2、銀行匯款帳號方式  
「台灣銀行台中分行」   戶名︰台北市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
帳號︰010-001-175154 (ATM自動提款機轉帳,銀行代號為004
(匯款後請來電或傳真告知—如:參贊龍王寶瓶之個數、其他贊助項目、內容及金額等)

六、時程及內容

2012.07.01(週日)(當日全天須茹素、不吃肉、不喝酒、不抽煙
0930昌吉街集合準時出發
1130野柳漁港準時登船
1200大海海族放生修法及開始海放
1230大海龍王寶瓶修法及施放龍王寶瓶
1300獻供大海龍王牛奶、供花並迴向功德
1330 法會圓滿.快樂回航

七、大海放生及施放寶瓶之地點

★集合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371日上午0930準時出發)
◆登船地點:野柳漁港(登船者請先登記身份證字號,並帶證件以接受海關檢查、每人酌收300元船資)。
☆主辦單位:台北市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
佛學會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號3樓
電話:02-2599-1960    傳真:02-2594-7448
奇摩部落格:揚起白帆 http://tw.myblog.yahoo.com/namkha-gyepa  
連絡人:劉師兄 0933-190842  蔣師兄 0956-021821  劉師姐 0932-513171

台北市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  敬啟
29.JPG
7.JPG
4.JPG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22:58 , Processed in 0.024167 second(s), 20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