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830|回復: 0

如何超越色身的病苦《佛說斷溫經》(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2-28 08: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22255690_1916175875410547_1510275137929040943_n.jpg 2022年冬至開示視頻|如何超越色身的病苦(傳喜法師)

《佛說斷溫經》

爾時佛在王舍城中。 與諸大眾俱會。 阿難長跪合掌。 白佛言。 世尊。 彼南閻浮提世界。 忽遇天行溫氣瘴烈。 如猛火橫延。 及死亡無數。 如何免之。 佛告阿難。 汝可諦聽。 吾當為汝說。 此病有鬼神。 常吐惡毒。 以害人民。 初得病時。 頭痛寒熱。 百支節俱苦痛畢切。 阿難言。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 能知七鬼神名字。 作崇敬。 當除此病患乎。 為汝即說除病咒曰。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磨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疫病消除娑婆訶

爾時十方諸佛。 諸大菩薩。 一切賢聖僧。 聞我說金剛秘密咒。 亦說七鬼神名字曰。 夢多難鬼。 阿佉尼鬼。 尼佉屍鬼。 阿伽那鬼。 波羅尼鬼。 阿毘羅鬼。 婆提梨鬼也。 汝等當知。 此神名思念。 速疾遠離。 不敢侵害。 其人所被毒氣普皆消散。 得金剛密跡。 其身安樂。 無諸患難。 佛說是經已。 天龍八部。 一切大眾。 皆大歡喜。 信受奉行。

冬至時節吃蘿蔔

現在正值冬至時節,要吃蘿蔔。 這段時間如果感冒了,吃了一些藥的話,肝的負擔比較重,吃青蘿蔔特別好,它是排肝毒的。 如果咳嗽的話,肺部負擔會比較重,那就要吃白蘿蔔,如果怕寒,就用水把它煮熟了。

我剛才吃了幾片生的青蘿蔔,喉嚨這邊現在開始有點起痰,這也很好的,這也是一種免疫反應。 今天中午我吃了清蒸白蘿蔔,那個也很好,一吃完馬上肺就很乾淨、很舒服。

剛才我還吃了花椒白菜,也非常好。 有的防疫方法裡就講到,含三顆花椒在嘴裡可以避免感染,因為花椒的陽氣可以提升人體免疫力。 花椒一吃進去,人馬上就會感到從裡面往外暖,然後身體的經絡會疏鬆一些,毛孔會打開,這樣就可以排除濕邪。 實際上我們現在的症狀基本都是由於風寒濕邪引起的。

佛法的力量

從佛法上來講,我們的三皈體它是不會生病的,佛光是不會被感染的。 當業風浩蕩來襲的時候,就看我們自己是汽油還是水。 我們是佛弟子,我們要保證自己是佛弟子的狀態。 縱使我們身上有共業,我們這個水里面也混合了一些汽油,但就是燒也只是“呼”一燒一下就沒了,漂在浮層上面的一點汽油就燒掉了,成分裡面大多數還是水。

當我們一心向佛的時候,佛光、三寶的力量在我們的心靈裡佔有一定比重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超越色身的病苦。 佛光就是清涼光、智慧光,它是無病的、不死的、不會被染污的,我們比喻它叫無死甘露。 要飲到這個無死甘露,除了信心別無它法。

佛光

是清涼光

是智慧光

是無死甘露

昨天我們念了《佛說斷溫經》。 為什麼要念這部經呢? 因為佛陀在這部經裡講得很清楚,什麼業力引起的? 就是七種鬼。 並且佛陀直接把導致這些病苦的鬼道眾生的名字點出來了。 只要點出了他們的名字,那他們就已經曝光在佛光中了,就等於沒有他們的立足之地了。 就像在公交車上,我們喊得出小偷的名字,他就不敢繼續實施偷盜一樣。

我們是佛弟子,只要我們祈禱三寶,三十六天大將軍一時同在,他們的誓願力就會彰顯在我們的身心。 這三十六個天大將軍裡專門就有管這些鬼的。

《佛說斷溫經》,這是佛陀法的傳承。 當我們持誦的時候,就是在承接佛陀超越時空的加持。 佛的光一入我們的身心,那七種鬼就沒有藏匿之地了。

誦這部經的時候表面看我們是在流汗,實際上這也是陰邪之氣從身體裡出去了。 現在就是各種方法都要試一試。 這時候如果體會到佛法的力量了,我們會對佛法產生強烈的信心,這對於我們以後所有的修行都會產生極大的幫助。

——傳喜法師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 ... P3xxbsnD5iP6MdWStL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0:11 , Processed in 0.02757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