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904|回復: 0

慎防假上師(堪布噶瑪拉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2-26 08: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21303066_1193048948301783_3417447894980385547_n.jpg 慎防假上師(堪布噶瑪拉布)

現在很多弟子依止上師的動機不單純,很多仁波切—尤其是年輕的,又有點胡作非為,行為也不太好的,弟子卻也非常多。我們應該要觀察:這些弟子是因為信心而依止、還是因為欲望而依止?否則就會像岡波巴大師所講的:信心與欲望會被混淆。

岡波巴大師真的很厲害,幾百年前就預言了未來的情況。岡波巴大師亦曾說:「未來對我有景仰的人,或見不到我的人,可以閱讀我著作的《勝道寶鬘》等,和見到我無二無別。」他在當年就已經看到我們現在的問題,提醒我們。

現今有不少人從西藏到漢地去傳法,但是很多都是假上師,導致很多人受騙、上當。這不僅是他人受到傷害而已,對整體佛教都是不好的。像是很多假上師刻意到漢地後,就說:「我教導的是無上續,是特殊的密法雙修。」然後和女性發生了不好的關係,這些都是完全不正確的。如果你碰到這樣的情況時,就要提起勇氣警告他:「如果你再這樣做,就要昭告全天下,讓全天下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要成為守護佛教的人,站出來說這是不對的。

由於每個人都有煩惱,可能因為煩惱或欲望而破了戒,但這些人並不是我們要指責的。我們需要指責的是指那些刻意告訴別人:「這就是正法、這就是無上密法」而毀壞教法的人。遇到這種假上師,你要告訴所有人,這個人是騙子。現今有不少人從西藏到漢地去傳法,但是很多都是假上師,導致很多人受騙、上當。這不僅是他人受到傷害而已,對整體佛教都是不好的。像是很多假上師刻意到漢地後,就說:「我教導的是無上續,是特殊的密法雙修。」然後和女性發生了不好的關係,這些都是完全不正確的。如果你碰到這樣的情況時,就要提起勇氣警告他:「如果你再這樣做,就要昭告全天下,讓全天下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要成為守護佛教的人,站出來說這是不對的。

由於每個人都有煩惱,可能因為煩惱或欲望而破了戒,但這些人並不是我們要指責的。我們需要指責的是指那些刻意告訴別人:「這就是正法、這就是無上密法」而毀壞教法的人。遇到這種假上師,你要告訴所有人,這個人是騙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 ... er/10000908025509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04:08 , Processed in 0.03042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