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239|回復: 0

梭巴仁波切教言 功德增長日和日月食的修持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1-11 08: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13953583_5545033848919322_7721439215245901432_n.jpg FPMT Taiwan

梭巴仁波切教言 功德增長日和日月食的修持

四大殊勝日

藏曆有四大殊勝日,每一個殊勝日都是慶祝釋迦牟尼佛為了有情眾生,顯示殊勝具力行誼的紀念日。於此四大殊勝日一切所行,業果會增長一億倍,這一點在《律經》有所闡述。

一、神變月(藏曆正月第一天至第十五天,第十五天又稱為神變日)。本師釋迦牟尼佛為了調伏對佛陀不具信心的外道六師而顯示神變,並激發眾弟子對佛陀更具信心。

二、薩嘎達瓦(藏曆四月第十五天)。釋迦牟尼佛誕辰、成道、涅槃日。此日由於紀念釋迦牟尼佛一生中三件重要大事,所行業果增長3億倍。

三、佛初轉法輪日(藏曆六月第四天)。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

四、佛天降日(藏曆九月第二十二天)。釋迦牟尼佛在三十三天對眾天人開示幾個月佛法後返回人間的日子。佛陀在三十三天開示的對象,包括其生母摩耶夫人,摩耶夫人在佛陀出生後一周去世,並轉生到三十三天。

月食和日食-
正如《律經》所述,在日食日和月食日,所行業果亦會增長。在月食日所行業果增加70萬倍;在日食日的業果增加1億倍。
喇嘛梭巴仁波切提到,無論日食是偏食還是全食,都會產生業果增長的效果。仁波切建議,功德增長效果不會持續當日一整天,因此應於發生日月食期間做功德善行的修持。

喇嘛梭巴仁波切對於這些殊勝日推薦的具體修持:

1.受持大乘八關齋戒:學員可以從特別製作喇嘛梭巴仁波切傳授大乘八關齋戒的影片得到傳承,該影片是仁波切於2020年5月在尼泊爾科槃寺錄製《COVID-19時期的轉念教授和修行建議》剪輯而成。

2.讀誦《隨念三寶經》

3.其他推薦的修行方法如下:
(1)唸誦經典,如《金剛經》《金光明經》《僧伽吒經》等。
(2)唸誦祈願文,如《文殊真實名經》《普賢行願品》等。
(3)修本師釋迦牟尼佛法會。
(4)修禁飲食齋閉關。
(5)符合要求的條件下,修自入灌頂。
(6)修上師供養法,可於一開始或在道次第段落禪修空性。
(7)唸誦及禮拜三十五佛名號。
(8)持誦金剛薩埵咒語。
(9)心懷菩提心持誦六字大明咒。
(10)禪修空性和緣起。
(11)禪修菩提心。
(12)修自他相換。
(13)修隨喜。
(14)放生

當然,喇嘛梭巴仁波切經常建議的其他善行,也都適合在這四大殊勝日及日月食期間修持。

備註:根據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其一上師卻殿仁波切的建議,喇嘛梭巴仁波切是以印度標準時間來遵守佛曆中的所有吉祥日期,而非其他時區的時間。

https://www.facebook.com/FPMTinT ... dfWmBfqFpESBKVr9RB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9:02 , Processed in 0.01870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