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901|回復: 1

[因果輪迴] 讀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一愚之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5-26 18: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3633845.jpg 讀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一愚之見
   

   
要到達地獄,了知地獄諸相,根據 〈地藏經〉所說:「若非威神,即需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可見一造惡業,便與地獄感通,不只是死後投生墮落,其實在活著的時候,便可自我察覺一二。末學因犯下墮胎重罪,心中常感無量罪苦,在讀過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後發現,經中所說地獄諸苦,與末學心中所受之苦,有許多印證之處。   

     因為這是難以彌補的大過錯,毀人身體、阻人修行、害人受無量苦,如何能還得清?就是因為太嚴重,所以心中焦急恐慌,不斷的自我訶責。因為清楚自己所為的確十分不對,所以無法置之度外,無法饒恕自己。於是在如此難以放下的情況下,心中如猛火燎燒一樣,找不到一處清涼之地,這與經中所說的「無間地獄,無有是處,上火徹下,下火徹上」的情景,十分相似。

     經中提到大鐵蛇「周匝纏身」,這鐵表無情,蛇表邪惡,就是因為自己無情的邪惡行為而犯此過錯,自然感召鐵蛇纏身之刑。所以在末學心中,覺得自己滿身罪惡,總是承受這邪惡纏身之苦。這鐵蛇「或從口入,從眼耳出」,從口入表示自食惡果之意,因為邪惡行為已經造成,已將罪行吞食入肚,自己心知肚明,無法否認。所以每當看到或聽到墮胎的相關事件,甚至只是看到或聽到懷孕、嬰兒、小孩等平常話題,心中便又出現自己所犯的邪惡罪行,這就是「從眼耳出」,經由眼耳而體悟自身之邪惡。因為心中是這樣的苦境,所見所聞也自然產生相同的苦境。

     經中又云「復有鐵鴉,啄食其肉;或有銅狗,咬齧其身」,這鴉表凶狠殘忍,狗表失仁敗德,因為自己的狠心不仁,所以殺胎而毀人身體。不管是吃藥墮胎、或是人工流產,毀人身體就是毀去全身一切處,所以每當想到此處,真想讓自己全身處處受刑以作懲罰,這就是「啄食其肉」咬齧其身」之刑。

      行善造德,心境自然是平和清淨而廣大,我執不需降伏便已自行滅除;而作惡犯罪,自心所生的惡境令人無法放下,我執更加的剛強難化。所以地獄是鐵造的,難以突破;刑具惡獸也是銅鐵造的,難以消滅。因為錯誤已經造成,罪行確認無誤,心中刑傷永久存在。就因為刑傷是在自心中產生,所以如同四面鐵牆,上安鐵網」般的堅固與周密,令人難以逃避、無處躲藏。   

      由於心中的刑罰難以止息,任你遊走這廣大的天地之中,仍然處處是苦,就好像廣大的身體處處在受苦一樣,所以經文說:若有一人,身亦徧獄,身長八萬由旬」,也就是苦報之身徧滿一切處之意。心中的悲痛獨自承受,別人毫不知情,就算告知他人,他人也無法真實體會,只有犯下與自己相同罪惡者,才能感受如此的苦境,所以說若眾多人,身亦徧滿」地獄罪人,是汝儔侶」。而這種無法停止,處處是苦的境域,真是名副其實的「無間地獄」。      

    「牛頭獄卒,手執兵具,發大惡聲,如雷霹靂」,這牛頭表我執,不斷拿自心製造的刑具來刑傷自己,所以每當想要忽略此事,企圖放鬆時,心中便又責問起自己,犯這樣的過錯,豈能讓自己逍遙自在!聲聲如雷貫耳,令人震驚與恐懼!   

       一造惡業,罪行確認無誤,自然心中有愧,時時會讓自己悲痛刑傷,就算有無量的財富與極大的權勢,也無法阻止心中愧疚之運作,這就是「無常殺鬼」,毫無私情可言,財富權勢也壓制不住。一般提到無常的到來,指的是人結束生命的時機,因為生命是無常的,何時結束非由自己決定,也無法阻止其運作。而心中的「無常殺鬼」也是如此,何時出現,毫無把握,一旦出現,便得又受死一次。所以末學經常忽然間地想起此事,不論是在工作、在家休息、或是外出辦事,連吃飯、睡覺時都會有此經歷。每次想起,便又陷入大苦惱、大怖畏中,痛苦難受,理智全失,如死去ㄧ般。一天之中,反覆多次,死了又生,生了又死!就如同經文所說的「一日之中,萬死萬生」一樣。   

     經云:唯佛一字,能免斯苦」,我想只有真心懺悔,行諸善德,追求佛的無上光明清淨,才能免除如此生死之苦。


    末學現在仍身處苦境,但只要行一善,苦便少ㄧ分,這是千真萬確的感受。試想,若能廣行諸善德,則必定有更大的效果。經中說到「亡者生存六親眷屬請佛迎僧,七日之內,轉讀大乘方等經典,燒香散花。」,這是佛陀慈示為亡者做功德的法要,也可以說是自身六根不離正道,並且行諸善德之意。自性是主人,眼、耳、鼻、舌、身、意如同我們的六親,這六根若能守正行德,必能助我們回復清淨本性。                           
                                          

     
「亡者」是指還沒回復清淨本性的自我,六親眷屬」是六根,請佛迎僧」表合於佛心佛行「七日之內」是指在自身七識之中,轉讀大乘方等經典」是菩提心的運轉發用,燒香散花」則是指行出善德,令人受用。果真如此,則必有五色神旛」,這「五色神旛」是廣行諸善之證據。有此「五色神旛」,閻王則會「心大歡喜,高聲唱言:願我罪身,亦同汝善。」,閻王是自我審判的良心,因為自己廣行善德,得到良心的自我肯定而心生歡喜,所以不再執著罪惡,並且守護自己行持善德。   

      若能真正懺悔,自然會廣行諸善而得到良心的肯定,此時心地中的各種苦惱必將消失,原本刑傷自己的刑具也會消滅,一切罪惡苦報轉為清淨,因而心生歡喜快樂,所以經文說「當此之時,諸地獄中變為清泉,刀山劍樹如蓮花生,一切罪人咸受快樂。」,而究竟的懺悔是去除我執無明,證悟菩提本心,如此心中的無常殺鬼便會「捨鬼境界」,自己的心地自然會成就「地獄清淨,為蓮花池」

     非常慶幸有這部佛經可供罪人懺悔,更幸運的是,有佛祖的無上功德可以依靠。往往我們只是單憑著虔誠與信念,便可轉危為安;單憑著虔誠與信念,便能承接佛的無上功德而消災滅罪。如此的恩惠,怎能不教人恭敬禮拜?怎能不教人發心行持?就如同經中的顛倒女人,發大勇猛心,肯犧牲眼睛,並且「削骨為筆,身肉支解,以血為墨」「書寫此經」。   

     犧牲眼睛表示捨棄世間的一切貪愛享受,因為我們對世間的貪戀,最主要是由眼睛來感知的,失去眼睛,就好像是失去一切享受一樣。削骨為筆,身肉支解,以血為墨」則表示不辭辛勞、用盡心血;而「書寫此經」,即是行出佛德,將佛理佛行廣為流傳之意。如此對世間毫無貪戀,對自身錯誤已無遺憾,並且又能成就為人的價值,自然心滿意足而無懼於任何妄念,甚至是妄念不起,因而轉「顛倒」「文殊」,證得「寂滅為樂」之境界。
   

     末學因犯此殺胎五逆重罪,心中自然地感召地獄諸苦,在末學的偉大恩師  典璧尼嘛尊者所慈示的法理啟發下,引用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的內容來描述心中苦境,深感若不懺悔清淨,則必將隨此業力墮入無間地獄!言雖已盡而心意卻是無窮,謹以本文來感念我的兩位未出生之子女,願他們早日修行解脫,永享極樂。  



發表於 2012-5-27 12: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5-27 12:12 編輯

事情已經發生了,可以通過多做功德迴向給孩子:放生、印經、供僧、上供下施、造佛像,或依普賢行願品等等經典…...來修持,長久下來都會有效果的。況且佛教中很多法門都可以懺罪的,再加上勤修福慧,轉變業力,轉變命運。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有機會您也可以多印這本經書和大眾結緣、懺罪呀,方法很多的。

佛陀時代有位殺了九百九十九人的殺人狂魔鴦掘摩羅得渡的故事,您聽說過吧,他都可以得渡了,更何況您,把心放輕鬆吧!加油喔~


鴦掘摩羅的故事:

093.殺人魔鴦掘利摩羅的得解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23:07 , Processed in 0.02743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