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194|回復: 0

通過打坐,可以開發我們內心蘊藏的巨大能量(堪欽慈誠羅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0-11 21: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07420548_6312793309853_4726994854510632798_n.jpg 通過打坐,可以開發我們內心蘊藏的巨大能量(堪欽慈誠羅珠)

佛教的打坐,必須突破禪悅,突破無明的層面,要設法進入光明的層面;但不學佛的人就不需要這些,只需心靜下來以後進入原始無明的狀態即可。在佛教當中,這種狀態也叫藏識。印度梵文叫做阿賴耶識、阿賴耶。

為什麼叫“藏”呢?比如,我們過去做過殺生、偷盜等惡行,從表面上看來,這些事情都已經結束了,沒有留下什麼痕跡,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事情雖然結束了,卻有一個能量儲存在最基礎的意識當中。在這個最基礎的意識當中,有著好事、壞事、好的念頭、壞的念頭等各種各樣的能量,就像一個倉庫,所以叫做“藏”。

佛教承認輪迴,認為人死了以後,肉體雖然消失了,但意識最基礎的層面卻永遠不會間斷,只會遷移到另外一個身體當中,就像電腦軟體從一個硬體移到另外一個硬體設備當中一樣。所以,很多人的脾氣、性格,都與藏識帶來的上一世的訊息有關。

這種原始無明,是我們非常需要的一種修行狀態。若能保持這種狀態,而且比較投入,就能開發出一些內在的功能。要知道,在我們的內心當中,蘊藏著巨大的能量,現在連這些能量的百分之五都沒有開發出來。即使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比如愛因斯坦等科學家,也只不過開發了一點點而已,內心深處的潛能根本就沒有挖掘到。

那要如何開發呢?通過打坐。開發什麼呢?首先,可以開發神通,也就是所謂的特異功能。譬如說,天眼,就是通過禪定改變了我們的眼部結構,雖然這種改變,並不是能看得到的物質結構的改變,而是在物質結構之外附加的一種眼部結構。有了這個結構以後,就獲得了一種特殊的力量,能看到普通人看不見的東西,比有了顯微鏡、望遠鏡等等還厲害,不但可以看到遠處的東西,看到肉眼看不到的細微物質,甚至可以看到過去與未來。

另外,打坐也可以改變壞脾氣,解決生理上的一些問題。譬如,八成的憂鬱症患者,會有自殺傾向。絕大多數的憂鬱症,並不是吃不飽、穿不暖造成的,而是心理問題造成的。正因為身體有自癒的能力,所以通過藥物就可以讓傷口癒合;如果身體本身沒有癒合的功能,則服用再多的藥物,都無法使創傷癒合。同樣的,心靈的問題也要通過心靈去解決。有些很暴躁、很空虛、很沮喪的人,在習禪以後,變得越來越開朗,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不僅如此,打坐還可以適當地減少煩惱。但我們要知道,通過這種方法只能控制煩惱,而不能從根本上斷除煩惱。因為這種打坐裡面沒有智慧,只是內心很平靜而已。

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https://www.facebook.com/larong. ... hspYvLEpxJWpsVem6z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3:20 , Processed in 0.01975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