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724|回復: 1

[因果輪迴] 我的墮胎重罪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5-26 10: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的墮胎重罪
         
freeimage-3633864.jpg     本人早年婚後不久,曾令自己的太太墮胎兩次,在這種不負責任,盤算著減輕負擔的行為下,卻造成讓自己永久悲痛的沉重負擔。   


    墮胎後的前幾年,由於終日忙於「五欲」之追求,所以並沒有覺得生活有什麼異常,只是隱隱約約感到有些不妥。於是在長年的多欲寡德之下,此生福報大量消耗,因而遭遇人生的諸多不如意,也因此而不得不放棄一些追求。

   在這樣的情況下,往昔的罪業自然而然地浮現,心裡也自然地去思索墮胎行為之因果,驚覺墮胎行為毀滅了祂們修行解脫的大好機會,且在墮胎過程中,必定害祂們受苦無量。心想,這樣的虧欠如何能彌補?平常欠人財物、人情,心靈就無法安穩,何況現在是虧欠人命、虧欠修行解脫,並且害祂們受極大痛苦,每每想到,便自責不已。於是自己便陷入大怖畏的情境中,心中無量的恐慌,導致猛火攻心,難以熄滅。有時會延伸到大腿、小腿,是一種撕裂性的灼熱感,非常的不舒服;有時會上衝到頭部,暈眩不已,無法感知週遭環境,無法與他人互動,說話十分困難。就如同〈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所說的「上火徹下,下火徹上」的苦境一樣。

    這樣的錯誤行為,如何能抹煞?心中清楚明白自己的罪業,又如何能變成沒有?刑罰在自心中產生,自己又能躲到哪裡呢?就像經文中所說的地獄,「四面鐵牆,上安鐵網」,怎麼逃也逃不出去。心中不停的刑罰,無有間斷,我想這就是一種「無間地獄」吧!

    於是我四處求救,尋求解救方法,有時雖然可獲得些許安慰,但終不能停止想起此事。每一想起,便又自我刑傷,反反覆覆,無法自解。如同經文所說的「無常殺鬼」,說來就來,防不勝防,每一出現,自己便承受極大罪苦,如死一般,果然是「一日之中,萬死萬生」

    現在還活著,就感受到這樣的苦境,何況死去,失去人身的保護時,自己又將墮於何種境域呢?答案應該是很肯定的。

    此時此刻,終於不得不體悟到,只要有錯,終須面對;只要造惡,便是自投羅網。心中清楚明白,怎麼賴也賴不掉!難怪古德有云:「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有就是有,不會因為不理會而變成沒有。或許因為生活的煩忙而暫時忽略,但當福報消耗殆盡,再無氣力去經營生活時,所有的種種,自然浮現,終究得去承受自己所造的一切,面對自心閻君的審判。此時,不需他人指責、不需冤欠討報、不需上天降罪,自己知道,這就夠了,永久承受,無法清淨解脫,這是何等的可悲啊!

     試想想,一旦失去人身,只剩靈體時,必定更是清清楚楚自己的一切,而且已成定局,無法扭轉。此時如何能脫離自己所造的牢獄?如何能免除惡業所造的諸多刑具?當真是求出無期啊!





發表於 2012-5-27 11:5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2-5-27 11:58 編輯

師兄您好,可以看這個專題----惜護幼胎

全球墮胎每天15萬人,每年墮胎人數5000萬,兩年一個億。——世界衛生組織

淨空法師: 母親懷孕,懷的這個小孩,這個小孩為什麼會到你家來?跟你家都有因果關係。 佛在經上講,小孩跟父母的關係: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四種關係,沒有這個關係他不來。如果他來報恩的,你把他殺掉,將來下一生結了冤仇,下一次來報仇;如果是來報仇的,你把他殺掉,好了,仇恨更深。這個事情麻煩大了,所以決定不可以墮胎,這是學佛人不能不知道。
http://www.edupro.org/city/forum.php?mod=group&fid=105

還可以努力的發菩提心修行。

在所有佛法妙藥中,最殊勝的是菩提心。一個人生起菩提心後,他所有罪業,所有的痛苦,就會如同器界遇到劫末火一般,迅速消盡無餘。

——索達吉堪布《入行論廣釋》
http://www.edupro.org/city/forum ... tra=page%3D1&page=1

達真堪布:發菩提心才能得大自在
http://www.edupro.org/city/forum ... 2108&extra=page%3D1


多念誦普賢行願品、或參加各種共修。

普賢行願品:往昔由無智慧力,所造極惡五無間,誦此普賢大願王,一念速疾皆消滅。

益西彭措堪布:持誦《普賢行願品》速得成就的道理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2/17089.html


佛教里很多法門都可以懺罪的,將惡業的種子轉成善法的力量,由此可以轉變命運。加油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0:38 , Processed in 0.02083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