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238|回復: 0

10/15-10/29.<藥師佛祈福除障, 文殊.21度母.吉祥天母及三士道護法祈福除障, 四百供除障法會 |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10月法會信息 彙整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9-28 2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08 Medicine Buddhas(Tibet shop)-part.jpg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20221015藥師佛祈福除障法會
一、法會日期:1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二、法會時間:上午 09:30 ~ 11:30

三、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四、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6qJga6Nqv5moNF4P9

經中記載,藥師佛全身透徹、身藍色如琉璃,清淨無染出柔光照遍大千世界,故以「琉璃光」爲功德名號;其成就和主管的淨琉璃世界亦處處是琉璃淨光。藥師佛的「藥」其中之一意思是醫人心、離輪迴。藥師佛於過去久遠劫修梵行,在電光如來住世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因內心無明所引起的生理疾病與精神痛苦,使具足諸根,身相端正,資具豐饒,離諸橫難等,並導入解脫,而以願滿故而成佛,住淨琉璃世界,其國土莊嚴與西方極樂世界無有差別。現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祈求疫情快快退去,一切如母有情眾生能消災解厄,早日脫離疫情去除生活及學習佛法上的各種違緣障礙,令生活資具富足,福德智慧增長。

------

20799454_1528739157148136_4775696842022008346_n.jpg 20221022文殊、21度母、吉祥天母及三士道護法祈福除障法會

一、法會日期:1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二、法會時間:上午 09:30 ~ 11:30
三、主法上師:尊貴的上密院格西

四、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五、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Z43tWRtzhtjSCoJs6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每月舉辦文殊、21度母暨吉祥天母、三士道護法(閻魔法王、財寶天王、六臂瑪哈嘎啦)等殊勝護法修法。加持力迅速的吉祥天母,以及密集威猛的下、中、上三士道護法修法,護持佛子及有情眾生能消災解厄,早日去除生活及學習佛法上的各種違緣障礙,令生活資具富足,福德壽元增長。

所謂「三士道」即是下士道、中士道、和上士道。捨棄今生而希求來生人天果報,這是下士道;捨棄輪迴而希求出離輪迴,這是中士道;希求無上佛果,發起無上菩提心,這是上士道。下士道的護法為閻魔法王;中士道的護法為財寶天王;上士道的護法為六臂瑪哈嘎啦。

吉祥天母及三士道護法,曾發廣大願,保護佛法和修行人,消除對生命的危害並消除各種障礙,禳解及迴遮一切不祥惡緣障礙。

-------

036.Padmasambhava_25.jpg 20221029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四百供除障法會

一、法會日期:1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二、法會時間:上午09:30 -12:00

三、主法上師:尊貴的上密院格西

四、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五、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7LWoPFKtNFTyj3KU9

『四百供緣起』:

釋迦佛時代,帝釋天主生病,因由四魔:天魔、死魔、蘊魔、煩惱魔侵害,天主恭請釋迦佛為其修法除去疾病障礙,佛慈悲於禪定中右手結勝施印,以四指尖勾召四魔,第一為了要消除天魔所造成一切災難供一佰個食子。第二為了要消除蘊魔所造成災難供一佰個模印小查查(佛塔)。第三為了要消除煩惱魔所造成傷害供一佰盞燈。第四為了要消除死魔所造成傷害供一佰個替身芻像等。

帝釋天主因獲此殊勝四佰供養修法,疾病即得痊癒。佛於禪定中招引四魔於掌中,而將四佰種法物布施於四魔,令其勿對眾生造成一切傷害及災難。殊勝釋迦佛四佰修法緣起由此而來。後經佛陀慈悲將此勝法傳授於龍樹菩薩,而龍樹菩薩造儀軌傳授給印度很多班智達,再由佛智大譯師傳入西藏,而今已遍傳於藏密四大教派。

『四百供修法功德』:

四個一佰消除障礙修法,主要是上供十方諸佛菩薩及一切本尊護法,下布施一切冤親債主和傷害眾生的一切魔鬼,上供對象有二種,下布施也有二種,上供養--為佛、法、僧和一切本尊、空行、護法。下布施--是對一切眾生的布施,另是為對一切冤親債主和魔鬼的布施。此最勝四佰修法上供有二個對象是三寶和一切護法本尊空行,下布施為對一切六道眾生、冤親債主和邪魔鬼魅之布施。

我們自己時常生病及常遭疾病侵害,皆為自己福德耗盡,非常容易遭受外在魔和鬼傷害,因上需要修積福德資糧,因此藉上供三寶和一切護法及十方諸佛可增長無量福德,下布施可讓冤親債主、魔鬼心滿足而不去傷害眾生及我們自身。本次四個一佰除障解厄修法為利益眾生和增長福德,消除眾生一切障礙惡運最殊勝的方便法門之一。

釋迦佛四佰消災解厄修法之主要功德利益為:能消除惡符咒傷害、冤親債主牽纏、盜賊敵人、邪魔鬼魅侵害、危害生命總總挫折、天災、地方傳染疾病、運氣五行低落、時日沖煞,一切違緣障礙等均能化解,消除轉吉祥成就順緣如意。修此勝法能讓眾生得暫時之利益,究竟能勝四魔,於修持密法能升起慈悲證悟空性成就佛果。

------

密集金剛生次教授(續)(9/26起暫停,扎西格西返印,11月回台後復課)

------

法會地點: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超渡牌位、消災牌位:隨喜。


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 聯絡方式:
電話:(02)27594499 傳真:(02)27594399 
e-mail:[email protected]
或洽林師姐:098823505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7:41 , Processed in 0.02609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