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275|回復: 0

<最新更新>10/1-12/31.<法鼓山 齋明別苑 | 以 靜閱 的方式薰習"大乘妙法蓮華經",每次共修二支香,端坐,靜閱,領受殊勝的法義><500法華經-心蓮綻放 募人募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9-19 21: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96905163_5428042107286345_7169072661862283377_n.jpg 法鼓山 齋明別苑

一起來讀"法華經",讓佛陀的智慧語言沁入身心。

流程與內容

以「靜閱」的方式薰習《大乘妙法蓮華經》。每次共修二支香,端坐、靜閱,領受殊勝的法義。

不用擔心讀不完,只要安靜閱讀經典,能夠領會一分智慧,就會有一份虔誠的自在喜悅。

天臺宗倓虛大師:「再忙也要讀《法華經》,即使無法讀誦全部,也可以每日一品為定課。」憨山大師也說: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可見,成佛的心法,盡在法華。

不需報名,歡迎前來參加。

分享佛法妙用

法鼓山齋明別苑資訊網
https://jmbu.ddm.org.tw/

法鼓山齋明別苑LINE
https://lin.ee/g5U0hbu

------


<最新更新> 307948739_473494678156985_7704960036784122853_n.jpg 【500法華經-心蓮綻放】募人募心
不論閱讀、朗誦、唱誦;自修還是共修,皆能計算~


募集期間:10/1~12/31
統計單位:一部《法華經》
統計期間:一個星期加總回報一次即可。
回報方式:以下擇一

1.齋明別苑現場紙本登記。
2.齋明別苑fb統計頁留言:
例如:黃小明,10/1~9, 誦持2部《法華經》。

--------------------------------------------------

佛教徒讀經的方式

一人讀經,多半專持同一部經。有人專持《華嚴經》,有人單誦《法華經》。這兩部經的感應十分殊勝。曾經有人專門持誦《華嚴經》,結果感召天神來送供,餐餐都不需要去外面乞化。也有某位修行人誦了幾千部的《法華經》,死後口中生出蓮花來。這莫非是一種舌菌?蓮花不是長自水中嗎?怎會出現在死人的嘴裡呢?不過,傳記上確是如此記載的。

中國人習慣在誦經前先念〈淨口業真言〉及〈開經偈〉。經文念完後,則念〈補闕真言〉和〈迴向偈〉。有人念經的時候,妄念不斷,最後就多誦幾回〈補闕真言〉。西藏也有一套類似的咒語,用來懺悔補救念經時候,心念不能集中的過失。

在準備讀經之前,先要洗手、漱口、整潔衣服,具備威儀。然後設經桌、供佛像,並奉上香、花、燈、燭和飲食等供品。這樣子就能夠生出恭敬心。至於讀經的姿勢,則可因時間的長短而各有不同。短時間誦經通常是用站的或用跪的。在中國,佛教徒的早晚課都是用站的。可以連續站兩個小時。長時間讀經則多半採坐姿;或用趺坐或用椅坐。南傳及藏傳以及日本讀經,多用盤坐或跪坐。

有一種修行方法,是用拜讀的。在中國,除了拜《法華經》,也有拜《華嚴經》或《金剛經》等的。在選定拜某一部經典之時,要先讀誦流利,然後再從經首至經末,逐字、逐句、逐段、逐頁地拜讀。每念一個字,就做一個禮拜,同時須稱念經中與會的佛菩薩名號。如「如是我聞」四字,讀到「如」字就拜下去,然後邊拜邊唱:「南無《妙法蓮華經》,南無法華會上佛菩薩。」若是拜《華嚴經》的話,就改唱:「南無《大方廣佛華嚴經》,南無華嚴會上佛菩薩。」這種方法我曾經修過。

日本有一個獨尊《法華經》的〈方便品〉及〈壽量品〉的日蓮宗,但他們光是唱念經題,而沒有逐字禮拜。當你拜的時候,不可一味求快,而要恭敬從容。《法華經》拜完就是七萬多拜。藏密的四加行裡邊,有一種加行要拜十萬大禮拜。所以,拜完《法華經》也就是相當於一種的加行了。

摘自:禪門《讀經與修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8 15:51 , Processed in 0.01973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