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173|回復: 1

上淨下空老和尚圓寂荼毗大典 / 現觀世音舍利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9-6 21: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01933054_5832907966728565_7839447006570674855_n.jpg 上淨下空老和尚圓寂荼毗大典
現觀世音舍利子

老法師長叮囑我們要學會感恩,一切境緣都要能忍,常常想到眾生的苦,還要幫助他們離苦得樂,最好的方式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這無不是老和尚一個人苦口婆心為人演說,就連本師釋迦牟尼佛也勸我們眾生個個都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到那裡我們才能永遠都團聚在一塊,這世間沒有什麼好放不下的,放不下,那都是六道輪迴,真正認識輪迴的苦,就應該發願去極樂世界,離究竟苦,得究竟樂。

讀過小本彌陀經都知道,這本經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護念經,換句話說,就是要我們發菩提心,一向專念,所以不是釋迦佛一人勸我們念佛,就連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勸他方國土的眾生都發願求生淨土,為什麼?

唯佛瞭佛方能究竟,就連大乘菩薩果位的等覺菩薩也不能徹底了解極樂世界是怎麼回事,只有佛才能知道,真正認識了解透徹的佛才會勸眾生念佛。

我們念佛人要堅定信心,只有一個方向,發願求生淨土,一個目標,親近阿彌陀佛,我們就成功了。

除了這個心,沒有第二個念頭,沒有。

303431991_5832907826728579_3550150102841115715_n.jpg 老和尚晚年徹底放下一切經論,唯弘揚淨土為他老人家最後的遺教,他老人家就一部「無量壽經」,一句「阿彌陀佛」,其他什麼都不要,為我們大眾表法,表什麼法?看破放下,連佛法也要放下,心裡頭真正只剩一句佛號,我們就成功了,他告訴我們,我要走了,你們要是想我,念阿彌陀佛就可以了。

你們在世間供養我,我一樣也帶不走,你們自己老實念佛到極樂世界,我看到你來了,那叫真供養。

三藏十二部經及千經萬論都濃縮成一句佛號,太不可思議了!

真的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我們還要不要修其他法門幫助往生?不用,一句佛號含攝一切圓滿功德,把阿彌陀佛兆載永劫修行的功德變成我們的功德,這還得了!

經上說的不能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我們一念阿彌陀佛,就一次具足了!

不必再加修,再加修,怕不能往生,對阿彌陀佛沒有真正有信心,那就是懷疑!所以古言常講隨緣雜善恐難生。

我們如此感動,生在老和尚這個年代,他老人家年事已高還是沒有中斷講經教學,為的是什麼?不捨眾生苦啊!

什麼是真正的苦?你看看,人一生四苦,生老病死,後面還有愛別離苦,親人離開的那種悲傷,憂念,情執越重越難受!

求不得苦,這很多人求的,富貴長壽,但不知道怎麼修可以得到,慾望強烈的人更容易因此迷惑而造業。

怨憎會苦,有婆媳夫妻問題的,有爭財產的,有些則沒有惹到的也來找麻煩,這什麼?前世有冤結沒解開,這一世找你算帳的。

五陰熾盛苦,總結為煩惱苦,人人都會有妄想執著皆因為五陰(色受想行識)熾盛所帶來,要他斷掉這些念頭,不是一般人很難!

沒有智慧五陰熾盛所帶來的苦可以說是無量無邊啊!

301351924_5832907733395255_3451972160439399232_n.jpg 老和尚就為我們眾生,幫助我們破迷開悟,入佛知見,洗掉染污,回歸正念,只要我們信受奉行,無不得到莫大的利益,好好老實!聽話!真幹!

待人接物用真誠心,生活瑣事,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世間虛幻假相,自在隨緣不起煩惱,念佛求生淨土,一句佛號不令間斷,都攝六根,淨念相繼,莫懷疑,莫夾雜,莫間斷,相信阿彌陀佛真有!

相信極樂世界真有!我就想去極樂世界,天天念佛,壓掉煩惱習氣無明,到臨終沒有一個不往生的。真的是萬修萬人去!

願淨空老法師能早日乘願再來普度有情。
願一切眾生早日念佛成佛。

南無阿彌陀佛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 ... ;id=282313301788087



發表於 2022-9-8 21:14 | 顯示全部樓層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9-08 211347.jpg 【淨空老和尚圓寂讚頌會 聲明稿-舍利花】

2022年9月3日,淨空老和尚圓寂荼毗大典在台南極樂寺舉行之後,起龕前往大仙寺舉行荼毗。火化之後,老和尚的靈骨裝入骨灰罈中封存,另有舍利花分裝於四個圓盒與兩個長方盒,還有一小塊特別精緻的舍利花,裝在水晶瓶內。眾弟子恭迎老和尚靈骨與舍利花於極樂寺安奉,三年後再議長久供奉靈骨之處及舍利花如何分配相關道場供養。

連日來各方信眾求索老和尚舍利子的人很多,老和尚的出家弟子應接不暇。但事實上,荼毗之後只有舍利花,沒有舍利子。這些舍利花呈細緻的網絡狀,在攝氏800-900度的高溫下,也沒有被燒化。或許是老和尚希望大家放下對色身舍利的執著,以法身舍利(經典)為重,深入經藏,依教奉行,以恭敬心對一切人事物,福慧雙修,所以未留下舍利子。

為了避免信眾不必要的揣測,也為了杜絕外界訛傳老和尚舍利子等問題,所以於2022年9月4日下午三點,在台南極樂寺五樓客廳,臨時召開一次集會,在男眾弟子(悟道、悟行、勝妙、悟全、莊弘、成德)、女眾弟子(悟莊、悟謙、悟月、悟開、悟平、悟忍、悟生、悟性、悟勤)共同見證下,將老和尚所有舍利花請出,進行拍照,並在官方網站公佈,以昭眾信。誠願信眾心不外求,每天恭聽老和尚講經,即是老和尚常住世間教化,沒有兩樣。

了解更多
https://www.hwadzan.com/archives/6016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4:48 , Processed in 0.026151 second(s), 27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