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164|回復: 0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佛學班線上報名 | 佛學導師-拉然巴格西丹增南卓仁波切 >《現觀莊嚴論》《心類學》《藏語文基礎課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8-13 21: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953606_1532962210059164_2798939352299114019_n.jpg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佛學班線上報名

佛學班課程內容及開課時間,敬請參酌並歡迎報名。

佛學導師簡介-拉然巴格西丹增南卓仁波切

丹增南卓仁波切不僅重視聞思修等次第修行,且認為「語言」是溝通的橋樑,也是學習上最重要的工具。不同國家與民族的語言本各具其特色及優美的一面,其中西藏語言和文字有著悠久文化歷史,若能深諳藏語文,對於特別有意願學習藏傳佛法的人,在了解法義上,將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和幫助。

丹增南卓仁波切出生於西藏拉薩,在拉薩受小學、中學、高中等基礎教育。1992年離開西藏遠赴印度後,進入西藏流亡政府的學校,學習英文等相關課程,近五個月的學習之後,於1992年底經尊者達賴喇嘛認證,為「1958年獲得西藏三大寺第一名拉然巴格西學位之洛桑汪堆仁波切」轉世,並依此殊勝因緣於尊者座前剃度出家,被賜予法名丹增南卓。

‧1992年進入南印度甘丹寺講哲佛學院舉行坐床典禮,並開始研讀基礎佛學課程及五部大論。

‧2006年在格魯大考中取得優等佛教哲學學士學位。

‧2008年取得優等佛教哲學碩士學位。

‧2010年取得「第一等級的拉然巴格西」學位,等同佛教哲學博士。

‧2011年在南印下密院研讀密續一年後,取得「第一等級的朗熱巴」學位。

‧2012年擔任寺院教育部的監察成員。

‧2012年底,達賴喇嘛辦公室指派前來台灣,於國立中山大學、台北師大華語中心,前後共學習兩年多中文。

‧2015年受聘為法光佛教研究所弘法講師,教授藏文與佛法課程。

‧2018年就讀台灣玄奘大學碩士班,以中文撰寫論文,並於 2020 年7月取得第二個碩士學位。

‧2021年考取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班。

‧2022年5月通過藏人行政中央考試,高分錄取後被任命為台灣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學導師,並於8月1日正式上任。

一、佛學高階課程:《現觀莊嚴論》
開課日期: 2022年8月13日開始 每週六上午10:00至12:00

彌勒菩薩所著《現觀莊嚴論》之主要內容是八事七十義,此論的義疏非常多,但比較廣泛流傳的有二十一部著名釋論,其中獅子賢著作的《明義釋》,具辭句精簡、內容透澈、清楚明瞭等特色。因此,本課程採用《明義釋》為主要參考教材,講解廣行傳承所闡述《廣中略三部般若經》的隱義現觀修行次第。其次補充宗喀巴大師等父子三尊針對《現觀莊嚴論》所解釋的相關論述,務求使學員輕易明瞭相智、道智、基智、圓滿一切相加行、頂加行、漸次加行、剎那加行、法身果等八事,以及七十法義的究竟密意。從而能夠深入理解別般若波羅蜜經的修行脈絡及與個人實修結合的重要性。本課程仁波切之前在法光佛教研究所已講授到《現觀莊嚴論》第四品——「加行之四十六種過失」,接下來的課程將從「圓滿加行之性相」繼續開展課程。

二、佛學初級課程:《心類學》
開課日期: 2022年8月25日開始 每週四晚上7:00至9:00

在這高壓動盪的年代,我們如何掌握內心的方向?在這煩亂攪擾的時局,我們如何安穩內在的波瀾?本課程將依循古印度豐碩之心智探索學說,以著名心理哲學論著《大乘阿毘達磨集論》與《阿毘達磨俱舍論》所敘述心識相關內容作參考資料,並為方便初學者能輕易了解其中扼要,將採用最基礎易懂之書籍,與學員一起深入淺出探討心識層面的作用,及分析日常生活所涉及正負向情緒之影響。透由本次課程的學修,善加洞悉當下之內在運作,將為自他二者之暫時、究竟的利益發揮極大的作用。

三、藏語文基礎課程  
開課日期:2022年9月7號開始 每週三晚上7:00至9:00

本會即將開設的藏文基礎班,在未來亦將依次升級到中級與進階藏文課程,歡迎對藏語文有興趣,或者想透過藏文加強佛法的認知,抑或想了解西藏傳統文化,便可以利用每週三吉祥的拉嘎日,在優秀師資,以及優越的環境中學習,達成藏文聽說寫的能力。仁波切授課將以道地的拉薩口音,並輔以流利中文教學,想學習藏文的學員,千萬不要錯過此次難得的大好機會!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佛學班 歡迎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 ... YOvsQ4huDtewCA9VGu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04:14 , Processed in 0.02008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