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459|回復: 0

超時空的舌舍利,解密修行竅訣!(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7-25 20: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95541902_587455362742893_3660903974013944165_n.jpg 超時空的舌舍利,解密修行竅訣!(傳喜法師)

佛法的力量

我們修行人一般都求願往生極樂世界,能去極樂世界說明我們的保險繩上上了,生命的保險帶已經扎上了。 要是不去極樂世界,下一輩子想繼續做人都是奢望。

如果沒有皈依三寶,沒有佛的力量,我們單憑自己的實力,命運會很悲慘,但是修行者就不一樣了。 法因老法師,他曾跟佛學院的那些出家的學生們講,他說我不去極樂世界,我還留在這個娑婆世界救人,這個話可是不得了的呀。

法因老法師是唯識宗的法脈傳承人。 唯識宗,亦稱法相宗,由於創始者玄奘大師及其弟子窺基大師常住大慈恩寺,故又稱慈恩宗。 具有這一傳承的弟子一般都會求生到彌勒菩薩的淨土——兜率內院,但法因老法師跟他的學生們說,我下一輩子還回來做人,繼續教化眾生,住持佛法。 他說為了證明我說的不是戲論,是真實的,我死了之後舌根不會爛。

一個人要自信到什麼程度才能這樣說啊! 我們能這樣保證嗎? 去世火化後,燒到最後舌根不壞? 我們自己的舌頭我們就能保證嗎? 保證不了啊,我們曾經說過多少壞話,用舌頭做過多少壞事啊。 舌頭沒做過壞事,沒有兩舌、惡口、綺語、妄語才能決定火化以後舌根不壞。 人有身業、口業、意業,我們的身業清淨嗎? 口業清淨嗎? 意業清淨嗎?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啊。 我們平時虛度了人生、浪費了寶貴的人身啊! 只有佛法才能把我們帶回家,讓我們享受真實的人生,讓我們不虛度此生,從而擁有有價值的生命。

弟子們特別記住了師父的這句話。 結果老和尚圓寂火化之後,真的就是舌根不化,把它從火堆裡揀出來,敲之如金鐘之聲,“鈧鈧”作響。 後來弟子們把法因老和尚的舌舍利請回了西安,因為他是西安人。 西安人對這個舌根舍利尤其有感情。

命運由什麼決定

西安還有一個著名的鳩摩羅什塔。 鳩摩羅什大師在一千七百年前也講過這樣的話,他說我所翻譯的佛經全部都是準確無誤的,怎麼證明呢? 圓寂之後舌根不化為證。 後來正如他所言,他圓寂之後舌根不化。 鳩摩羅什大師的舌舍利被供奉在武威。 他除了舌舍利以外的其他舍利被起塔供奉在西安的草堂寺。 雖然這座塔的體量不大,但是其意義非凡,珍貴難得。 這座塔是用印度的七寶石建造的,它越過了人類一個又一個的劫難,現在依然矗立在那裡。

這座塔邊上還有一眼井,那眼井也是很神奇的,井中每天冒白氣,這也是一個瑞相。 在草堂寺有兩個寶貝:一個是這眼會冒白氣的井,另一個就是鳩摩羅什大師的塔,它們至今都完好無損。

為了爭奪鳩摩羅什大師這位高僧,前秦後秦曾發動過兩次戰爭。 前秦建元十八年(公元382年)苻堅遣呂光攻伐焉耆,繼滅龜茲,將鳩摩羅什大師劫至涼州。 三年後姚萇殺苻堅,滅前秦,呂光割據涼州,鳩摩羅什大師隨呂光滯留涼州達十六、七年。 後秦弘始三年(公元401年)姚興攻伐後涼,親迎鳩摩羅什大師入長安,以國師禮待,並在長安組織了規模宏大的譯場,請鳩摩羅什大師主持譯經事業。 之後的十餘年間,鳩摩羅什大師悉心從事譯經和說法事業。

我們現在誦的《金剛經》、《阿彌陀經》、《妙法蓮華經》等多部經典,都是鳩摩羅什大師翻譯的。 一千七百多年過去了,這些經典還傳承在人間。 我們對佛法要有虔誠的態度,我們現在學習的經典是一千七百年前鳩摩羅什大師翻譯的,這期間經歷了多少歷史變遷、朝代更迭,但佛教的真理還在人間長久、持續地傳承著。 我們要虔誠地去調整自己的態度。

我們的命運由什麼來決定? 不是有美好的願望就可以的,一定要理性地去修行。 我們的身口意我們是能做主的,我們必須決定自己的身口意,身不殺、不盜、不淫;口不妄語、惡語、兩舌、綺語;意不貪嗔癡。 這樣我們的人生、我們的生命,才會充滿自信、自豪。 我們常說“文化自信”,但文化要以人為本,文化最終還是為我們所用的。 這一輩子我們要去哪兒? 天堂,還是極樂世界? 這是要我們自己決定的,沒有人能決定得了,必須自己決定。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 ... oVeY622S2eSzxRKmAp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7:08 , Processed in 0.036280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