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209|回復: 0

【佛光山安國寺肉身菩薩「瀛妙和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6-10 21: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87262567_709319003708012_4762129839658693362_n.jpg 【佛光山安國寺肉身菩薩「瀛妙和尚」】

瀛妙法師,俗名林水連,法號「悟心」,生於民國前21年,祖籍福建省金門縣。

林水連生於清寒之家,7歲時,便已經自願幫父母提著裝滿雜貨的竹籃,每天沿街叫賣,藉此貼補家用。

11歲時,為了賺取更多的錢,他一個人外出應徵臨時雇工的工作,每天賣力工作,幾年下來,獲得了老闆的信賴,漸漸倚為左右手。

由於自小失學,空暇之餘,林水連便自行自修苦讀,但當時的書籍取得不易,他所接觸的,大多是不要錢的佛學經典,因此對佛學禪理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到了民國18年,林水連終於從佛學禪裡中,頓悟了生、住、異、滅,四相遷流的道理,剎那間感到人生如夢,生、老、病、死不過是一眨眼的事情,何必苦守著這具臭皮囊呢?

於是,他決定捨棄有所成就的事業及家人,正式皈依於台北「圓覺寺」的覺淨法師,入寺苦修佛法,進步驚人,竟於一年後接掌「圓覺寺」,顯見他對佛法有著相當的慧根。

民國27年,瀛妙法師決定自立門戶,變賣了自己所有的家產,並向日本勸業銀行借貸了兩千元,在北投的復興三路上,買下了「安國寺」現在的地產。

接著,他又花了2年的時間整地,以及籌募建廟的經費,終於蓋好了大殿,初步完成了安身弘法的道場,取名為「慈善堂」。

之後,陸陸續續蓋好東、西廂房及齋堂,最後終於在民國32年蓋好納放骨灰的「靈光塔」,整座寺廟的建造工程,總算順利完成,瀛妙法師至此開始潛心修佛,不再四出奔波。

民國34年,台灣光復,瀛妙和尚有感國家正值多難之秋,希望台灣能過著國安民樂的生活,遂將「慈善堂」改名為「安國寺」。專心一意研究佛法,在《金剛經》上的修為日漸圓融。

民國45年,瀛妙法師前往台北縣觀音山的「凌雲禪寺」,完成了三壇大戒,返回「安國寺」後,更加寡言持修、禮佛誦經。

民國62年4月5日清晨,瀛妙法師用完早餐,一個人静静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和平常一樣盤膝打坐入定,卻從此沒有甦醒過來。

隔天晚上,同樣在「安國寺」修行的瀛妙法師長女─明定法師,忽然作了一個怪夢,夢見瀛妙法師告誡她不得移動他的遺體,需趕緊訂製「轎棺」,並將他的遺體移入「轎棺」內,下葬在「靈光塔」旁。

明定法師又驚又奇,便按照瀛妙法師在夢中的指示,畫下了「轎棺」的形式,派人下山訂製。問題是,如此奇特的「轎棺」,根本沒有人能製作,弟子們遍尋了北投的棺材店,垂頭喪氣返回「安國寺」,明定法師心想夢裡的事畢竟不能當真,也就放棄了這件事,打算擇日將瀛妙法師的遺體火化。

沒想到過了兩天,有名中年婦女忽然來到了「安國寺」,說她對於承製「轎棺」有興趣,而且還帶來了一張製作的圖樣,希望能和明定法師洽談。明定法師接過圖樣一看,當場臉色大變─天吶,這頂「轎棺」的圖樣,居然和她所夢見的「轎棺」一模一樣,這是怎麼一回事?

一聽發生了如此奇妙的事情,上門的老闆娘也嚇了一跳,因為她也是作了一個怪夢,夢見一個老和尚乘坐在一頂金光閃閃、形式奇特的轎子裡,由於印象深刻,她才會畫下那頂轎子的樣子。後來她聽聞有人四處探聽何處可以訂製「轎棺」,心想這張圖樣說不定可以派得上用場,便前往「安國寺」一試,沒想到卻發生了這麼怪異的事情!

為了確定這兩者之間有無關聯,明定法師便帶著老闆娘前往瞻仰瀛妙法師的遺體,老闆娘一見瀛妙法師,當場脫口驚呼:「就是他!就是他!他就是在我夢中出現的老和尚!」

事情至此,所有的人推斷這是瀛妙法師早已預知自己入滅的時日將屆,特顯神通,託夢給棺材店的老闆娘,好成就這樁「轎棺」奇緣。

有了「轎棺」的圖樣,瀛妙法師終於得以順利下葬,在當時,沒有人想到這是奇蹟的開始,全都以為這樁奇緣已經落幕,將這頂「轎棺」葬在「靈光塔」旁。

到了民國72年1月10日,明定法師決定為瀛妙法師撿骨,和寺中的弟子舉行了一場簡單的起棺儀式,起棺時,眾人這才發現瀛妙法師的遺體居然沒有腐爛,仍然保持著當年入定時的莊嚴法相,成為人間罕見的「全身舍利」。

這也是台灣第三尊被發現的肉身菩薩,静静地被人供奉在北投的「安國寺」裡,為肉身證道默默做著不可思議的見證。

安國寺開山住持「瀛妙和尚」圓寂後,由弟子明定法師繼承。明定法師肯定佛光山的宗風、制度,乃於民國80年交由佛光山接管。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 ... _type=recently_seen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5:31 , Processed in 0.021874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