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210|回復: 0

給準提菩薩打個電話 (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5-21 2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給準提菩薩打個電話(傳喜法師)

safe_image.jpg

準提咒

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今稱讚大準提,唯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颯哆喃
na mo sa duo nan

三藐三菩陀
san miao san pu tuo

俱胝喃
ju zhi nan

怛侄他
da zhi tuo

唵 折戾主戾 準提 娑婆訶
ong zhe li zhu li zhun ti suo po he

天台山興慈法師講解

準提咒的功德利益

準提咒

稽首皈依蘇悉帝 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今稱贊大準提 唯願慈悲垂加護

此龍樹菩薩開咒偈也。 初句皈依法寶,二句皈依佛寶,三句皈依僧寶,四句願求加護。 梵語蘇悉地,此云善圓成,謂善能圓滿一切願心,善能成就一切事理也。 頭面頂禮,是能禮之人。 七俱胝,是所禮之佛。 梵語俱胝,此云百億,謂準提佛母,與七百億佛圍繞也。 梵語準提,或云尊那,或云尊彌,翻施為,謂宏誓住理,大智斷惑,具諸因行施為故;又翻成就,謂從空出假,成就寂滅故。 皈依、惟願,即意業。 頭面頂禮,即身業。 稱讚即口業。 若誦咒者,三業相應,一心瑩淨,而我智願,與聖之智願相應,則準提慈悲心,全攝我之身心,故曰垂加護。 母者,法為諸佛所師,實智為母,權智為父,可見七俱胝佛,皆以準提三昧而證菩提,一切眾生亦當持之。

準提經,如來在祇園,為四眾八部圍繞,世尊愍念末法薄福惡業眾生,入準提三摩地,說過去七俱胝佛所說陀羅尼。

南無颯哆喃。 三藐三菩陀。 俱胝喃。 怛姪他。 唵。 折戾主戾準提娑婆訶。

佛言,持此咒滿九十萬遍,能滅十惡五逆四重諸罪,乃至俗家不揀淨穢,但志心誦,即增福壽消諸災病。 誦滿四十九日,菩薩令二聖常隨其人,或求智慧,或拒諸難,或求神通,或求無上菩提,但依法立壇,誦滿一百萬遍,便得往詣十方淨土,歷事諸佛,普聞妙法,得證菩提。

悟公上人與準提咒

準提咒

我的師父五十年代在普陀山閉關修準提法的時候,整個本尊境顯現出來,就是準提菩薩的壇城本尊都現出來了。 師父修準提法是得成就相的,他的準提法是有加持的。  《高山仰止》中有我師父傳的準提咒,他親證準提境界了,修證了他才傳的。

然後我閉關三年多,沒事就在房間裡念這個咒,我很喜歡聽。 我剛出家的那些年,每次吃飯的時候就很激動,因為那是一個大叢林,有七八十個出家人,大都是年輕小伙子,一吃飯就唱準提咒,供養起來很有精神的。 我到現在一直保持著,吃飯帶大家供養的時候,我都會很大聲地念,大聲很要緊、很有精神的。

我是怎麼會唱的? 就是在閉關的時候悟到了。 當坐下來在靜中的時候,人在空的狀態裡,它顯現了不空,顯現了佛的德,準提咒的聲音在這個無聲之中而有聲。 所以,念咒首先你要念到無聲,要達到無聲,在無聲裡生有聲這才是咒,所以咒叫天咒,又叫真言、真正的語言。

漢傳佛教早課十小咒之一

準提咒

準提咒被收入漢傳佛教叢林早晚課的十小咒中,是佛教徒每日必誦的咒語;同時也被收入《二時臨齋儀》裡,於佛教寺院早午二時過堂用齋(吃飯)後結齋祈福時所用。

《大教王經》中記載:“七俱胝如來三身讚說,準提菩薩真言,能度化一切賢聖,若人持誦,一切所求,悉得成就,不久證得,大準提果。由此可知,準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第一,是真言之母,神咒之王。”

在準提經典裡記載,“得聞準提咒,不揀根器、薄福惡業,皆能得利益。若有薄福眾生,無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法者,若得聞此陀羅尼法,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正體現了準提菩薩為了救度未來薄福惡業眾生的慈悲誓願。

準提法門不揀染淨得誦持故, 沒有任何限制,不分任何身份, 不問在家出家、 皆能持誦, 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議, 他的感應甚為疾速與強大。 如果能齋戒,持咒修法感應會更大。

以此誦咒功德迴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六時吉祥。 祈願諸佛菩薩福佑華夏,海晏河清,蒼生無恙,災疫早息!

https://youtu.be/UOXi4pNuX6w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 ... 6E6cUddkDq44QhkyXe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3:04 , Processed in 0.02201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