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772|回復: 0

【佛光山雲端浴佛 安心防疫慶佛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5-5 20: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佛光山雲端浴佛 安心防疫慶佛誕】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一年一度的國定佛誕節即將到來,但疫情至今帶給大家的考驗仍是不斷,當無法至寺院實體浴佛,或是雲水浴佛,佛教徒又該如何慶祝佛誕節呢?自疫情開始的二○二○年,佛光山即推出「雲端浴佛」,只要有手機或電腦,就可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隨地都可體驗浴佛的歡喜,同時兼顧防疫。

今年佛誕節在國曆的五月八日,是佛教徒歡天喜地的日子,因為這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的誕生之日。根據經典記載,釋迦牟尼佛未成道前,為北印度迦毘羅衛城淨飯王之太子悉達多,誕生於藍毘尼園,當時百花盛開,九條龍吐出清淨香水為太子洗浴,此為後世慶祝佛誕舉行浴佛的由來,所以「佛誕節」又稱「浴佛節」。

淨化心靈

顯發佛性

佛陀的誕生為世人帶來光明與希望,然而,浴佛重要的涵義,是藉助沐浴太子佛身,洗滌內心的貪瞋痴煩惱汙垢,讓內在的佛心佛性得以顯現,所以浴佛意義和目的就是淨化心靈。

因應疫情,佛光山與網龍網路公司合作推出「雲端浴佛」,只要手機、電腦連結至頁面,在莊嚴的〈浴佛偈〉音聲中,以手指或滑鼠,依圖示操作浴佛勺,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畫面呈現經典記載的九龍吐水、天女散花,在佛光山大雄寶殿的水墨意象襯托下,更顯清淨、淡雅。

超越時空

精進修持

浴佛結束後,可以看到全球浴佛人數,以及了解浴佛緣起,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抄經聞法者祈願文〉等。透過佛光山「雲端浴佛」,讓大家可在任何時空虔心浴佛,認識佛誕節的真實意義,以真心誠心迎接佛誕節的到來,更希望透過浴佛的功德,祈願疫情遠離、大家健康平安;截至昨日,雲端浴佛人數已超過五百九十萬人次,五大洲使用人次排名分別是亞洲、北美洲、歐洲。

佛光山雲端浴佛網址:
http://online.fgs.org.tw/

279698376_5428896723789910_2151331500524768047_n.jpg

進入網址後,另可見到其他雲端修持的界面,包含:抄經、叩鐘、點燈,讓大眾在家也能禮敬諸佛,獻上心燈一盞。同時能下載「佛光GO」App,以AR導覽功能雲遊佛光山,透過程式禪坐、念佛、經行、抄經,或是為親友抽一張星雲大師「祝福法語」,安住身心、親近佛法。

點我看原文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78360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20:57 , Processed in 0.01962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