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962|回復: 0

一個能滿願的咒語 如意輪陀羅尼咒(傳喜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29 20: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79146545_4851292941649805_2282522660857684473_n.jpg 一個能滿願的咒語 如意輪陀羅尼咒(傳喜法師)

南謨佛馱耶 

南謨達摩耶 

南謨僧伽耶 

南謨觀自在菩薩摩訶薩 具大悲心者 

怛侄他 唵斫羯羅伐底 

震多末尼謨訶 缽蹬謎 

嚕嚕嚕嚕 底瑟他 

篅(入聲)攞痾羯利沙也 

吽發莎訶

庵缽踏摩 震多末尼 篅(同前)攞吽

庵跋剌陀 缽亶謎吽

如意輪陀羅尼咒的功德利益

此如意輪陀羅尼咒是觀世音菩薩說的,出自於《觀自在菩薩如意心陀羅尼咒經》,也是漢傳佛教早課日誦裡的十小咒之一。 一心讀此咒,能得到佛的智慧、妙法,明白佛法的道理,把煩惱轉成菩提等等利益。

一心念咒,有求必應,臨終時能親見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率眾來迎,當即往生極樂世界。 上面是咒語的全文。  “唵。缽蹋摩。震多末尼。篅囉吽。”此為大心咒。  “唵。跋喇陀。缽亶謎吽。”此為隨心咒。 餘者為根本咒。

(注:咒語雖然殊勝,但需要我們如理如法精進修持,我們的身語意若能與佛法相應,戒惡修善、幫助眾生,才能與佛菩薩悲心傳授的救度眾生的咒語相應。佛菩薩滿眾生願,但我們不能為滿一己之私慾而希求咒語應驗,作為佛子我們的願是為了眾生的利樂,這才與佛菩薩的悲心切願相應)

觀自在菩薩如意心陀羅尼咒經

如是我聞。 一時薄伽梵。 在伽栗斯山。 與大菩薩無量眾俱。 爾時觀自在菩薩摩訶薩。 來詣佛所頂禮雙足。 右繞三匝以膝著地。 合掌恭敬白佛言。 世尊我今有大陀羅尼明咒大壇場法。 名青蓮華頂栴檀摩尼心金剛秘密常加護持。 所謂無障礙觀自在蓮華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心咒第一希有。 能於一切所求之事。 隨心饒益皆得成就。 世尊大慈聽我說者。 我當承佛威力施與一切眾生。 世尊此陀羅尼有大神力大方便門。 我今親對佛前次第宣說。 惟願世尊垂哀加護。 於我及一切持明咒者。 雨妙珍寶猶如意樹如意寶珠。 於諸眾生令其所有悕求應時果遂。 爾時世尊贊觀自在菩薩言。 如是如是汝能悲愍諸有情類。 我加護汝即對我前。 令汝願求一切滿足。 汝欲宣說無障礙觀自在蓮華如意寶輪王陀羅尼者。 最極甚深隱密心咒隨汝意說。 時觀自在菩薩。 既蒙佛許悲願盈懷。 即於佛前以大悲心而說咒曰。

南謨佛馱耶 南謨達摩耶 南謨僧伽耶 南謨觀自在菩薩摩訶薩 具大悲心者 怛侄他 唵斫羯羅伐底 震多末尼謨訶 缽蹬謎 嚕嚕嚕嚕 底瑟他 篅(入聲)攞痾羯利沙也 吽發莎訶

  次說大心咒。

  庵缽踏摩 震多末尼 篅(同前)攞吽

  次說隨心咒。

  庵跋剌陀 缽亶謎吽

爾時觀自在菩薩摩訶薩。 說是大輪陀羅尼咒王已。 即時大地六種震動諸有天宮龍宮及藥叉宮。 健達婆阿蘇羅緊奈羅等宮殿。 亦皆旋轉迷惑所依。 一切惡魔為障礙者。 見自宮殿皆悉焰起無不驚怖。 噁心眾生惡龍惡鬼。 藥叉羅剎皆悉顛墜。 於地獄中受苦眾生。 皆悉離苦得生天上。 於時會中於世尊前。 天雨寶華寶莊嚴具。 於虛空中奏天伎樂。 出種種聲廣陳供養。 爾時世尊以美妙音。 贊觀自在菩薩摩訶薩言。 善哉善哉觀自在。 汝所宣說是大咒王實難逢遇。 能令眾生求願滿足獲大果報。 若誦此咒所有法式我今當說。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苾芻苾芻尼鄔波索迦鄔波斯迦。 發心悕求此生現報者。 應當一心受持此咒。 欲受持時不問日月星辰吉凶並別修齋戒。 亦不假洗浴及以淨衣。 但止攝心口誦不懈。 百千種事所願皆成。 更無明咒能得與此如意咒王勢力齊者。 是故先當除諸罪障。 次能成就一切事業。 亦能銷除受無間獄五逆重罪。 亦能殄滅一切病苦皆得除差。 一切重業悉能破壞。 諸有熱病或晝或夜。 或一日瘧乃至四日瘧。 風黃痰癊三集嬰纏。 如是病等誦咒便差。 若有他人厭魅蠱毒。 悉皆銷滅無復遺餘。 假使一切癰癭惡瘡。 疥癩疽癬周遍其身。 並及眼耳鼻舌唇口牙齒咽喉頂腦胸脅心腹腰背腳手頭面等痛。 支節煩疼半身不隨。 腹脹塊滿飲食不銷。 從頭至足但是疾苦無不痊除。 若有藥叉羅剎。 毗那夜迦惡魔鬼神。 諸行惡者皆不得便。 亦無刀杖兵箭。 水火惡毒惡風雨雹。 怨賊劫盜能及其身。 亦無王賊無有橫死來相侵害。 諸惡夢想蚖蛇蝮蠍。 守宮百足及以蜘蛛。 諸惡毒獸虎狼師子悉不能害。 兵戈戰陣皆得勝利。 若有諍訟亦得和解。 若誦一遍如上諸事悉皆遂意。 若日日誦一百八遍。 即見觀自在菩薩告言。 善男子汝等勿怖。 欲求何願一切施汝。 阿彌陀佛自現其身。 亦見極樂世界種種莊嚴如經廣說。 並見極樂世界諸菩薩眾。 亦見十方一切諸佛。 亦見觀自在菩薩所居之處補怛羅山。 即得自身清淨。 常為諸王公卿宰輔恭敬供養眾人。 愛敬所生之處不入母胎。 蓮華化生諸相具足。 在所生處常得宿命。 始從今日乃至成佛。 不墮惡道常生佛前。 爾時觀自在菩薩白佛言。 世尊此栴檀心輪陀羅尼如我所說。 若苾芻苾芻尼鄔波索迦鄔波斯迦。 若有至誠心所憶念。 能受持者必得成就。 惟須深信不得生疑(更有藥法在本藏中此隱不出)爾時世尊贊觀自在菩薩善哉善哉汝大慈無量。 乃能說此微妙如意心輪陀羅尼法。

於贍部洲有諸眾生。 發心口誦即得親驗。 汝依我教於諸有情。 數數勤加策勵示誨。 令得證驗為現其身。 莫違我敕我當隨喜。 時觀自在菩薩白佛言。 世尊我於無量劫來。 以慈悲心於受苦眾生常作擁護惟願證知。 為眾生故說此如意輪陀羅尼。 若有受持常自作業。 專心誦者所願成辦。 我今承佛威力如是救苦。 爾時觀自在菩薩。 說此如意輪羅尼經已。 一切大眾皆悉歡喜信受奉行。

——《乾隆大藏經》大乘五大部外重譯經·第0319部

https://www.facebook.com/huirisi/posts/485129257498317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6:44 , Processed in 0.02819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