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676|回復: 0

無償結緣『唐東嘉波尊者.抗地震咒輪』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4-2 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77557051_5300561563288681_1879928061767381081_n.jpg 台灣佐欽邦崗禪修法林Taiwan Pangan Samten Chockhorling

無償結緣『唐東嘉波尊者.抗地震咒輪』

因為台灣是個在地震帶上的國家,所以這次開放唐東嘉波尊者.抗地震咒輪讓大家請供,法照上因長期供在壇城,所以有些許泛黃,但加持力沒有影響,如要請供者請私訊,謝謝 差不多一張CD般大小

每戶請供ㄧ份

黏貼方式 因為是用靜電玻璃貼膜材質,所以首先黏貼前要把玻璃清潔乾淨,不要留有污漬及灰塵。其次,玻璃貼膜的邊角要貼合玻璃表面,不要讓它翹起來,如果有空氣從邊角進入,會影響其吸附作用。最後,建議要貼在玻璃門窗的室內處,不要貼在室外,以防被大風颳落。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angan.samten.chockhorling/

『唐東嘉波尊者.抗地震咒輪』源於德格印經院木刻版畫,可以防止地震帶來的災害。

唐東嘉波(1384-1464),出生在稱多縣,一生在藏區共修造橋樑一百多座,同時他也是藏戲的創始人,被奉為藏戲和鐵器工匠的鼻祖。

唐東嘉波的傳說藏族的民間傳說。主要流傳於西藏地區。唐東嘉波(1385~1464),是西藏佛教噶舉派有名的高僧,傳說他一生為藏族人民辦了兩件大事,一是修建鐵索橋,變天塹為通途;二是創立藏戲,豐富了人民的文化生活,因而被尊崇為鐵橋大師和藏戲開山鼻祖。至今,他修的鐵索橋,有的還懸在雅魯藏布江上,他的畫像還在藏戲團裡受到供奉。群眾中流傳著一些關於他的動人的傳說故事。故事大意是:西藏高原上河水急湍,經常捲走過河的行人和牲畜。唐東嘉波決心修橋,但資金難以籌措。窮苦人想幫助他,可力不從心;財主們雖富有,卻一毛不拔。唐東杰佈在困難面前沒有退卻,仍是到處奔走集資修橋。這種精神,感動了女神,女神託夢告訴唐東嘉波,雅隆瓊吉地方有七兄妹,他們是最好的演員,如果組織他們演戲募款,修橋願望就可以實現。果然,唐東嘉波得到七兄妹的支持,戲演得好,款籌得快,大家一齊動手,修起了百餘座鐵索橋。 同時,七兄妹的演出活動,發展成群眾喜愛的藏劇,在人民中開花結果。這個故事說明,只要依靠群眾,就有克服困難的辦法,就能辦成大事情。唐東嘉波是藏族人民心目中創造、智慧、力量的化身,為藏族人民做了好事,人民永遠紀念他。

尊者少年出家,跟隨強頂寺喇嘛尼瑪僧格,取法名尊追僧格。他學誦經文,苦修佛法,成為一個有造詣的學者和得道者。尊者用演戲化緣得來的錢,共建造鐵索橋58座,木橋60座,大船小舟118條。這些橋樑船隻不僅方便了當時的民眾,還澤被後世。為了懷念他的造橋功德,在他所建鐵橋附近,人們建有以他的塑像為主尊的神殿和小廟,過往鐵索橋時,到廟裡拜一拜,保佑平安順利。

唐東嘉波尊者於十四世紀後半葉至十五世紀,示寂於康區類烏齊地方,享壽一百二十五歲,是藏傳佛教最長壽之成就大師。

唐東嘉波尊者一生親見阿彌陀佛、長壽佛、觀世音菩薩、蓮花生大士、馬頭明王....等諸本尊,並蒙親傳教法,當生得虹身成就。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 ... ts/530056140995536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2:47 , Processed in 0.01914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