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680|回復: 0

[電子書/線上閱讀] 《創古法雨》第16期:一起走進師利曼哥普智學校(SMD),感受慈心與用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14 20: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創古文化 Thrangu Dharmakara

《創古法雨》第16期:一起走進師利曼哥普智學校(SMD),感受慈心與用心

屏幕截图 2022-03-14 204212.jpg

══════════════

《創古法雨》第16期
線上電子雜誌:https://reurl.cc/akbe5l

══════════════

【仁波切說】你是懶惰還是精進的?——修行佛法的第一步「心趣法」

【思惟聚焦】堪布卡塔仁波切:如何尋找善知識?

【好書慢讀】岡波巴大師:閱讀這些書,就像見到我一樣

【波  卡  瑪】
●堪布確涅:法王的課教會我,時刻實修上師的口訣與教言
●阿尼慈誠:要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有意義
●阿尼蒙坤:比起法王,我們的困難根本不算什麼

【洛  札  瓦】
●為世間打開眼睛之人——創古文化翻譯小組成立!
●虔敬是___。聽聽創古文化翻譯小組怎麼說

【封面故事】
●心,是SMD故事的起點,更是翻轉孩子人生的轉捩點
●一座屬於喜馬拉雅孩童的學校——師利曼哥普智學校(SMD)
●董瑟喇嘛貝瑪:即便我現在離開學校了,我的心永遠跟學校在一起
●從學長到校長,持續傳承喜馬拉雅文化——專訪SMD校長汪秋天津
●幫助孩子的人生向上攀登的嚮導——專訪SMD董事長雪莉布萊爾
●千山不獨行

【特別報導】
●千盞燈,願千秋——慶賀創古仁波切90大壽
●圓滿是家鄉天邊的那一道彩虹——堪布達華返鄉記
●毛孩送行記

══════════════════════════

【編者的話】文字點滴中的用心與慈心
文/阿尼蔣秋卓瑪

══════════════════════════

日子在忙忙碌碌中過去,《創古法雨》雜誌堂堂邁入第16期。

本期雜誌,在上師創古仁波切開示《岡波巴四法‧第一法‧心趣法》中開卷,堪布卡塔仁波切進一步指引我們〈如何尋找善知識〉,希望讀者能細細閱讀這些珍貴的言教,並時刻砥礪自我,要精進修持。

第17世法王噶瑪巴自去年起開始透過網路開課,藉由無遠弗屆的網路,在疫情紛擾、人心不安的時候,得以安定更多人的心。網路聞法十分殊勝,〈波卡瑪〉特別專訪創古度母寺住持堪布確涅,以及創古度母寺的阿尼蒙坤、阿尼慈誠。三位都覺得法王的網路開示,讓大家受益良多,深感法王也與我們平凡人一樣,人生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法王在歷經困難的同時也不忘實修,並持續地給予自他利益口訣。

「創古文化是讓華人弟子能夠接觸到上師教言的溝通橋梁」,這是上師創古仁波切對於創古文化的期許,我們銘記於心。為了讓更多人能夠親近佛法,在總監堪布丹傑的推動下,成立了「創古文化翻譯小組」,翻譯小組於(2021年)4月17日吉時舉行開譯儀式,創古仁波切聽聞這個消息也十分歡喜!未來翻譯小組將同心戮力翻譯、研究創古仁波切及更多高僧大德的開示,讓上師的教言流傳不斷;而弘揚、暢印及保存藏漢佛學文化,更是創古文化永續努力的目標。

這一期的〈封面故事〉報導了「一座屬於喜馬拉雅孩童的學校——師利曼哥普智學校」(SMD),這所學校是創古仁波切於1987年於尼泊爾加德滿都創立。仁波切創立學校初衷是:「保存喜馬拉雅的文化、語言以及佛教的生活方式,提供喜馬拉雅的孩子們將來建立美好生活的謀生工具,進一步讓他們長大後可以回饋鄉里。」《創古法雨》編輯部在2021年9月到10月期間,以Zoom跨國專訪了SMD前任校長董瑟喇嘛貝瑪(Dungse Lama Pema) 、現任校長汪秋天津(Wangchuk Tenzin),以及長年負責SMD行政及募款工作的雪莉布萊爾(Shirley Blair),透過他們的努力,我們看見生命如何影響生命,成就善的循環。希望大家透過這次的報導,一齊走進SMD,關懷偏鄉孩童的教育問題。

創古仁波切去年度過90大壽,創古文化特別舉辦「千盞燈,願千秋」祈福系列活動。當遠在尼泊爾的三大佛塔——滿願大佛塔、斯瓦揚布大佛塔、南無布達捨身餵虎大佛塔,一盞一盞燭光燃起時,感恩來自世界各地的法友齊心為上師祈福。創古文化更虔心製作賀壽影片《師徒》,影片特別邀請第17世法王噶瑪巴親自「現聲」致賀詞。《聞法事師:創古仁波切教言選集》,則是創古文化祝賀仁波生日的另一項精緻賀禮,套書精選了仁波切歷年的中文出版著作共十三本,象徵如密乘的十三地——「持金剛地」一樣的堅固和圓滿。以此《聞法事師‧創古仁波切教言選集》,我們祈願佛弟子都能以精進的聞、思、修佛法來承事上師——聞法事師,並慶賀、祝願怙主創古仁波切身體健康,蓮足永固,長久住世,佛行事業圓滿!

香港創古中心負責人、創古文化發行人——堪布達華,13歲離開家鄉,這幾十年來回鄉的次數屈指可數。這次返鄉是為了圓滿重建家鄉的計畫,參加協助重建的寺院開光。受訪時,堪布達華滿臉笑容,一連不斷地說著很開心、很圓滿、都是仁波切的加持!堪布達華返鄉故事記錄在特別報導〈圓滿是家鄉天邊的那一道彩虹〉中。

〈毛孩送行記〉由香港創古佛教密宗中心的三位夥伴,與我們分享自家毛孩的故事,透過這些離別,讓我們瞭解如何面對死亡。

創古文化未來也會致力於企劃精彩的專題與活動、報導生活化的故事,由衷希望每位閱讀《創古法雨》雜誌的讀者,都能感受到我們用心與慈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6 21:20 , Processed in 0.024704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