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156|回復: 0

國際佛教傑出女性 台灣7人獲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3-9 19: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iwmcf_monks.jpg 國際佛教傑出女性 台灣7人獲獎

由國際女性禪修中心基金會(International Women's Meditation Center Foundation,IWMCF)舉行「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八日在泰國呵叻府的布延尼提寺(Boonyaniti Temple)頒發,今年全球有二十位出家眾、在家眾獲得該項殊榮,台灣有七人獲獎,包含大悲學苑創辦人宗惇法師、圓道禪院住持見輝法師,以及演出《高僧傳》的「歌仔戲名伶」唐美雲等人。

「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由泰國Rattanavali比丘尼、美國比丘尼李博士(Bhikkhuni Dr.Lee)創立,旨在表揚教界女眾的勇氣和毅力。此獎已有二十年歷史,有超過二十個地區、近二百位女性獲獎。除了對佛教的貢獻,包含廣義的弘法利生工作,例如醫療、佛法著作、學術著論、大眾傳播、社會扶助,乃至促進世界和平等,都是此獎的提名對象。

勇氣毅力 表揚教界女眾

見輝法師深入經藏二十餘年,弘法行履遍及中國大陸、美國、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世界各地,擅長以現代科技弘法,包括以雲端共修、多媒體教材等方式分享《楞嚴經》、《金剛經》等多部經文的智慧,被視為出色的佛教教育家。

擔任臨床佛教宗教師多年的宗惇法師,二○一四年成立「大悲學苑」,推動佛教臨終心靈關顧,陪伴逾五百五十位末期病人面對生死的恐懼。他說,二十五年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關懷臨終病人、家屬、剛開始臨床實踐的僧眾,「這一切經歷,都有助我精進修行。」

大悲學苑監院德嘉法師認為,往生是末期病人將展開的單程旅行;只要能夠清楚目的地、準備好行李,就不需擔心害怕了。去年十月,以宗惇法師、德嘉法師等宗教師的紀錄片《回眸》在台灣上映,讓大眾了解臨終病人的身心變化和精神需求。

藝術度眾 張文華推佛畫

佛畫藝術家張文華過去每周會前往高雄佛光山,與恩師、佛畫家陳裕源前往教畫,她也在其中學習如何讓更多人接觸這項藝術,她說:「這一生,我做最對的一件事情,就是盡我所能的去畫佛。」另以剪紙彰顯經典文化的張明麗、護法衛教盡心盡力逾三十年的紀靜宜,也是台灣獲獎的在家眾。

茹素多年的唐美雲,因緣際會下演出《菩提禪心》到《高僧傳》系列,累積演出一百一十四部歌仔戲,日前推出《慧遠大師》,已是唐美雲扮演的第二十位高僧,她學習大師們的悲智與願行,透過歌仔戲形式弘揚佛法。

在泰國,女子普遍沒有受具足戒的權利,泰國Surindra法師、Choejin Samdrup法師在泰國各地弘法,支持女眾學習禪修和佛法。美國佛教刊物《Lion’s Roar(獅子吼)》副主編Pamela Ayo Yetunde,寫了許多集黑人研究、女性研究和佛教於一體的書籍。該獎項表揚了各界優秀的女性弘法者,提升女性地位。

來源:人間福報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761569

INTERNATIONAL WOMEN’S MEDITATION CENTER FOUNDATION
https://iwmcf.n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3:32 , Processed in 0.028477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