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2852|回復: 1

[台灣] 台灣鄔金敏卓林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5-13 18: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許多年前,一位居士的清淨發心,因而造就了無論規模或範圍,幾可堪稱寧瑪派在台頗具規模的弘法寺院。   『山城埔里-這個景物豐華、人文薈翠的盆地形鄉鎮,其四周群鑾疊翠、眾山環歭,讓埔里成為一各山川秀美的好鄉鎮,因此也成為一觀光資源俱足的山水故鄉。』
  這段出自埔里觀光介紹的一篇短文,將地靈人傑的景象描述的漓淋盡至,也可說是台灣埔里敏卓林寺的最佳寫照! 如果說,還沒有機會到西藏敏卓林寺,亦或印度敏卓林寺朝禮,那麼在寶島地里中心的這座敏卓林台灣總寺就將會是許多響往朝禮藏傳佛教寺院的旅人的最佳選擇之一。
  金豐山 台灣敏卓林寺,依山勢而建,順著上山的路而建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殿宇,首先於山門之處,即為一座大菩提塔,這座菩提塔也是目前全台極為特別的一座可讓來朝禮的信眾由塔座入塔而後可拾梯登至塔頂的大舍利塔,塔內目前圓滿的部份有一尊一層樓高的藏傳彌勒菩薩大天王像、純手工繪製之佛陀十二相成道及塔缽中一尊一層樓高之本師釋迦牟尼莊嚴身像..等。順著山路而上,可以窺見尚未完工,但已具雛型的大千手觀音殿,特別是內殿未來將安放已運抵台灣的一尊在 聖地拉薩 所鑄製之 藏系金銅千手千眼觀音佛像。於千手觀音殿後再往山上走,經過大放生池後,就可見敏卓林寺主體建築"智慧增廣洲"與"密咒法盛洲"(文殊殿與金剛薩埵殿)以及僧眾寮房、信眾居室與活動大廳。
  若是講到了建寺的歷史,就一定會提及彰化金豐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紀金標居士! 當年,居士向寧瑪派之大成就者 尊貴的敏卓林第十一世座主 敏令赤欽法王說明願於台灣建造此一大道場而獲得首肯,之後在與 法王 達賴喇嘛 會面並呈述此殊勝圓滿的計劃後,尊貴的法王 十四世 達賴喇嘛佩服居士護持三寶的清淨發心,便同意擔任建寺之見證人! 1998年 11世敏令赤欽法王與108位敏卓林僧眾歷史性訪台弘法,在台灣顯密佛教界造成極大之轟動,敏令赤欽法王與108位敏卓林僧眾更特別到此建寺之地做殊勝加持! 爾後印度敏卓林寺闊千仁波切便不斷給予與各項建寺指導與開示,每次訪台便親身與紀居士到寺中觀察進度,於是在眾多因緣和合下,便造就了現在呈現於十方眼前的這座敏卓林台灣總寺。 紀居士一人挑起此護寺大業,更另後學及十方信眾所讚嘆隨喜其發心與善行!
  
  在許多年後的今天,台灣敏卓林寺歷經種種困難、建設、資金運籌..等,寺院已漸具規模,在接下來的幾個篇幅裡,將陸續的詳細介紹台灣敏卓林寺的殿宇與法會活動願景等供養十方法友,敬請不要錯過!



台灣鄔金敏卓林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廣成里覆金路18-2號
(GPS導航經緯度: 24.0377N 120.9610E )

※交通導引:

1.汽車:
國道6號 → 埔里2號出口下後左轉 → 見西安路一段左轉 → 西安路二段 → 中台公園 → 西安路二、三段交接處右轉眉原路 → 覺靈寺 → 慈音精舍 → 台灣敏卓林寺

2.外縣市無交通工具來寺者,可搭乘客運巴士至埔里客運總站,本寺可安排接送專車,每次限3~4人,唯須提早與寺方聯絡接送時間與事宜!
(搭乘專車費用只需隨喜供養寺院即可,於抵寺後,自行投入寺院福田箱中。)

※護持方式:

1.劃撥帳號:22736198 戶名:台灣鄔金敏卓林佛學會
2.ATM轉帳:(郵局代號700)帳號:0401283-0722954
(請於轉帳或劃撥後,以傳真或電話告知!)

※聯絡方式:
傳真: 049-293-1991 ; 電話:049-293-0759 

(為不影響僧眾作息,請於AM10:00~12:00、Pm2:00~4:00及 Pm6:00~9:30再行通話洽詢。)




圖1:台灣敏卓林寺莊嚴殿宇




圖2:八善逝塔 之 菩提塔




圖3:山門與莊嚴塔寺




圖4:菩提塔院




圖5:遠眺菩提塔 




圖6:塔缽中塑有 本師釋迦牟尼莊嚴身像




圖7:文殊殿山門-智慧增廣洲




圖8:大解脫殊勝轉經輪




圖9:眺望文殊殿




圖10:由文殊殿金頂下所望去的雲海




圖11:金剛薩埵殿-密咒法盛洲


 

圖12:金剛薩埵殿側影




圖13:金剛薩埵殿側影2 




圖14:清晨的殿宇




圖15:大殿上的門額與鑲金法輪




圖16:門額藏漢文鏤金提字




圖19:清晨日光初現的寺後森林景觀 




圖18:1998年,11世敏令赤欽法王與108位敏卓林僧眾蒞寺院建地做殊勝加持




圖19:1998年,11世敏令赤欽法王與108位敏卓林僧眾蒞寺院建地做殊勝加持






2pppp.jpg
 樓主| 發表於 2012-5-21 11:3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台灣敏卓林寺 於 2012-5-21 11:33 編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16:01 , Processed in 0.02578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