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446|回復: 2

<最新更新>1/7-1/28.<台灣噶千佛學會〔一月〕共修:疫情下實修,發心參與,凝聚力量>發菩提心,讓我們抓緊初衷,穩定前進, 三大共修...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1-3 21: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71383887_3118162205140022_8427097558086744329_n.jpg 台灣噶千佛學會 Taiwan 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一月〕共修:疫情下實修,發心參與,凝聚力量

發菩提心,讓我們抓緊初衷,穩定前進

三大共修,以慈悲與智慧在疫情中安定身心

第1週:「八關齋戒」斷惡修善
第2週:共修暫停〔美國GBI冬季教授中譯轉播〕
第3週:「普巴金剛」斷除我執
第4週:「煙供」淨化情器世間

親愛的法友:

台灣噶千佛學會「每週五晚上八點」提供線上共修,誠摯地邀請您,在共修時間打開您的裝置,參與共修直播。

讓我們一起為消彌疫情,也為一切眾生的福祉而修。

第一週,
八關齋戒_持戒_斷惡_修善

八關齋戒是讓在家居士受持更進一步戒律的法門。

舉凡所有善行,都應建立在「持戒」的基礎上才能成立,而持戒的功德,便來自斷惡求善的力量。

我們因為疫情封鎖而緊繃的身心,可以藉由受持齋戒,重新整理,回到原本的狀態。

同時受持八條戒律為最佳,但即使只持受一條戒律,仍然有很大功德利益。

第二週,
共修暫停〔美國GBI冬季教授〈大印五具祈請文〉中譯轉播〕

1/13-1/16(台灣時間),佛學會將舉辦美國GBI冬季教授〈大印五具祈請文〉中譯轉播,相關細節將另行公布。

第三週,
普巴金剛_斷除我執

普巴金剛的名號「幾拉呀」是「摧毀」的意思,是以菩提心為武器去摧毀我執。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

普巴金剛是具有無比大威力,可免除危難的特別法門;特別是領受灌頂後,會眾發菩提心一同共修,能產生強大的力量帶來許多體驗,並體會其中的加持力確是與眾不同,只有真正參與共修者才能有此感受。

噶千仁波切指示,弟子於疫情期間:「24小時不間斷播放【普巴金剛大法會修法音檔】,家中播放此錄音檔,很好,就算家裡沒人,一直播放也是很有幫助的。」

第四週,
煙供白財神_淨化情器世間

此修法乃是噶千仁波切親自收集並彙整而成的,並定名為:《利樂甘霖》,

其中包括了〈集瑞煙供儀軌〉、〈白財神招福儀軌〉與〈世界和平願文〉等等加持力極強的修法。

此「煙供」屬於「桑」煙供的類別,有「清淨」的意涵,願我們以菩提心與慈悲心供香,讓這份愛充滿宇宙一切處,特別清淨化解當前世界疫情的災難。

-----

官網【疫情下的法教實修與護輪】專區
https://garchen.tw/Covid_19

官網【共修影片】專區
https://garchen.tw/Videos/Group_Practice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樓主| 發表於 2022-1-5 20:12 | 顯示全部樓層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1-05 200807.jpg 台灣噶千佛學會 Taiwan 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噶千仁波切開示〔大印五具基本摘要〕___ 美國GBI冬季教授〈大印五具祈請文〉前導文-2

* 1/13-1/16,美國GBI冬季教授〈大印五具祈請文〉,噶千仁波切講授,中文翻譯轉播

* 如噶舉成就法「大手印」之千葉蓮華

* 往年講大印「道歌」,今年講大印「祈請文」

* 本前導文提供過往噶千仁波切大印五具開示之基本摘要:轉五毒、降五魔、顯五智

親愛的法友:

眾所周知,尊貴的噶千仁波切是當世直貢噶舉的傳承頂嚴,也是公認的大手印成就者、尊勝直貢法王赤列倫珠(澈贊法王)的大手印根本上師。

噶千仁波切於世界各國傳授偉大的大手印教法,啟蒙無數眾生,已逾數十年星霜。現在,仁波切安單於美國噶千法座GBI,仍不疲不倦地傳法教學,

透過網路影音技術,我們的身雖遠在千萬里之外,但仍能親近恩師的說法,心,不曾離開。

嚴寒冬日裡,為了利益自他一切有情離苦得樂,我們同坐一張席榻上聽法。

往年講大印_道歌,今年講大印_祈請文

今年,噶千仁波切將在GBI冬季教授講授〈大印五具祈請文〉。

本質上同樣是「大印五具」(又稱「大印五支」)的開示,但是今年別於以往以「道歌」而學,

本次課程將跟據過去直貢法王仁增卻吉扎巴(文殊閻摩敵法本編著祖師)所寫的「祈請文」而教。

我們以前都聽過大印五具的「道歌」教授,但「祈請文」教授,則是首次!同樣是大印五具,噶千仁波切以其慈悲與智慧的證量,每一次講課各有每一次的精彩,

今年的「祈請文」教學,講解的教材與角度,別於以往;如同大手印之千葉蓮華,面面璀璨、清淨光明。

若說「道歌」是上師度化弟子的方便法門,以詩歌承載修行口訣,則「祈請文」就像是聖典,可以反覆唸誦,遣除大手印修持弟子的法道障礙,累積廣大資糧,終至獲得大手印成就。

大印五具開示之提要總覽(「大印五具」等同「大印五支」)

▍大手印五具是大乘一切道次第

大手印五支的內涵,是涵括一切道的次第,也就是作為一個具有信心內道的佛教徒,要完整實修大乘的道,所應該具備修行的道路。

不論學習哪一教派、禪修本尊法門為何、有信心的上師是哪一位都無妨,都可以按照殊勝、有利益的大印五支道做修持,它適合所有教派,這樣的認知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你是屬於哪樣的背景,都可以修行這個法門。

▍大手印五具的五個分支

第一個是「禪修菩提心」,為了要讓菩提心在自己的內心當中能夠生起,所以我們在入道的道次第,首先修菩提心。

第二支,是為了要使菩提心能夠得以增廣展開,所以我們禪修本尊法。

第三支,稱為修持虔敬心的上師瑜伽法,為了要了知勝義的教法,我們必須要得到具有經驗加持的傳承上師加持。

第四支是禪修大手印,心的本性便是原來的基,是無來無去的,就像是虛空一樣,所以我們稱他叫做猶如虛空的無分別性。

第五支是迴向,我們需要將二種資糧的善根,為眾生而請求迴向。

▍以大印五具轉化五毒

在教法當中講到五支道的作用,就是轉五毒煩惱為五智的方便,比方說:第一個教授修持菩提心,就是轉化我們的瞋心。

再來在密法當中有個特別能夠轉化貪欲的方便,就是修持本尊天的禪修方式,這是第二支,修持本尊。

第三支修持上師瑜伽,透過對上師的恭敬和虔誠心能夠轉化我慢心。

第四支禪修大手印,是能夠轉化愚癡的方便。

▍以大印五具降服五魔

第一支培養菩提心、慈悲心能對付魔王,相應我慢心。

第二支修持本尊能夠對治、消除羅剎之類的魔的干擾。

第三支修上師瑜伽法能夠對治天子魔。天子魔指的是對今生快樂無止境的追求心。

第四支修大手印能夠降服、克服龍族的魔,龍族是屬於旁生,代表的是愚癡,透過修持大手印,懂得心的本性,就不會落入愚昧。

第五支迴向支可以克服的是妖魔、妖精,他是代表煩惱。

五支道能勝過這些非人、八部鬼神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都來自於五種煩惱,五支道的教法就是轉化克服五種煩惱的力量,因此可以降伏諸魔、八部鬼神。

大手印五支真正的意義是能夠調伏五類煩惱強度各自不同的人。

▍以大印五具開顯五智

修大手印五支道將能夠具足五種能力,現前五種本然智慧的究竟功德。

以發菩提心這支來說,能夠現起「大圓鏡智」。

修本尊法門能夠現起「妙觀察智」。

這五種本智本性一樣,只是五種不同功德層面的差別而已。

修上師瑜伽法門能夠了悟「平等性智」,透過上師瑜伽最終會通達上師的心和自己的心無有差別,原來上師和自己是無二的,諸佛和眾生的心都是一樣的,所以稱為平等性智。

修大手印能了悟「法界體性智」。

修迴向能夠了知「成所作智」。

▍將一切善德迴向眾生

在經典當中說,應該要了解一切三世所造的與輪迴涅槃相關的一切有漏無漏的善根,都以三輪無緣的方式封印以後做迴向。

有些人可能不曉得什麼叫做無緣與無所緣,你可以這樣想:自己的概念、他人的概念、輪迴法跟涅槃法對立的概念,實際上在空的境界當中都是一體一位的。這樣思惟就相似於三輪體空的迴向。願等虛空一切慈母有情皆具安樂,遠離痛苦,速得大手印殊勝悉地成就!

-----

噶千仁波切美國GBI冬季教授_大印五具祈請文
〔中文翻譯轉播時間〕

** 「第一日」講授

2022/1/13(四) ~ 1/14(五)
每晚8:00-9:30

** 「第二日」講授

2022/1/15(六)
上午9:00-12:00

** 「第三日」講授

2022/1/15(六)
下午2:00-5:00

** 「第四日」講授

2022/1/16(日)
上午9:00-12:00

請注意,以上為中文翻譯「轉播」日期,美國GBI冬季教授「直播」日期為:2022/1/6 ~ 1/9(美國亞利桑那時間)

詳細直播時間、直播網址,請瀏覽GBI官網:
https://garchen.net/annual-events/winter

-----

噶千仁波切〔大印五具〕灌頂/講授

✱ 2016灌頂:
https://tinyurl.com/yhj8a2zx

✱ 2016講授:
https://tinyurl.com/y265f6y3

✱ 2019講授:
https://tinyurl.com/y5plwv8c

-----

官網〔2021美國法座GBI冬季教授〈大印五具祈請文〉〕專區
https://garchen.tw/Event/WinterTeaching_2021

✱ 法會詳細時間
✱ 法本下載
✱ 前導文、法教報導

官網〔大印五具〕專區
https://garchen.tw/Teachings/Five_fold_Path_of_Mahamudra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樓主| 發表於 2022-1-6 20:37 | 顯示全部樓層
親愛的法友,轉貼以下美國GBI〈大印五具祈請文〉講授「英文翻譯」直播相關法訊。

【英文翻譯】直播日期/時間

美國亞利桑那時間:1/6-1/9,每日上午9:00-12:00

〔台灣時間:1/7-1/10,每日凌晨00:00-3:00〕

【中文翻譯】轉播日期/時間:1/13 ~1/16

「第一日」講授

1/13(四) ~ 1/14(五)
每晚8:00-9:30

「第二日」講授

1/15(六)
上午9:00-12:00

「第三日」講授

1/15(六)
下午2:00-5:00

「第四日」講授

1/16(日)
上午9:00-12:00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5:32 , Processed in 0.02653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