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352|回復: 0

我們為什麼會「輪迴」(慧律法師慈悲開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1-1 21: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42740628_6203627266375967_1288942543683473879_n.jpg 們為什麼會「輪迴」(慧律法師慈悲開示)

  首先,我們為什麼會「輪迴」?其實我們每天都在輪迴,每天都是過著輪迴的日子,輪迴你把它擴張開來,是過去世、現在跟未來,如果你縮短它,你每天都在輪迴。

  比如說,我今天心情快樂,我明天心情就不好;明天心情好一點了,後天心情就不好;這個念頭就是輪迴。那一種強有力的力量,所謂理性跟感性不能調配,不能保持著balance point,沒有辦法保持這個平衡點,我們就會痛苦,就會起心動念,這種強有力的念頭,一直蘊育在我們的內在。

沒有修行的人,是放縱它一直起心動念;開始修行的人,他不能控制,他一打坐參禪,這妄想就起來,為什麼?就像陽光照射下來,地上的灰塵在飛,看得很清楚。平常的人不修行,念頭再怎麼打妄想,他不知道。要開始修行,他就會發現,這個念頭很難去控制住,很難!這一股力量,一直蘊藏在我們的內在,二十四個小時裡面,沒有人去發現它、去觀照它、去調伏它。

為什麼會六道輪迴?所以我們臨命終的時候,我們今天不是從「生」開始講,是從「死」開始講。

我們臨命終的時候,會隨這個念頭,隨念而去;就是你一生一世所造的這個惡業,在臨終你這個軀殼要擺脫的時候,那一種對兒女的執著、對金錢的執著,那個慾望、親情難捨,那個時候啊,那種念頭就很強烈的跑出來;哪一個念頭最強,就往哪一道去。我平常修善,修習慣了,我臨命終,當然往生天道;我今生今世,全部都倒人家的會錢,詐騙、偷、搶,那你負債累累,負債累累,來世變豬母,或者變豬公,一隻豬值幾千塊台幣,你要是給人家倒了三百萬,你麻煩大了!你要變幾世的豬來還人家?你負債累累,你要來世變狗,給人家看門,看門一天的工資看多少錢,你要變狗,要變多久的狗,看人家的門呢?

所以啊,你造什麼業,你這個臨命終這個念,就隨這個念頭而去。一個人平常一直念佛,南無阿彌陀佛......知道有一個極樂世界,知道我要往生極樂世界,那他每天這樣用功用功念佛,就像一塊磁鐵,每天這樣磨、這樣磨、這樣磨,這個磁鐵就會有磁性。

我們每天打這個電波給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要往生極樂世界,這個電波,阿彌陀佛那邊就會收到。就像我們這個廣播電台一放射,你只要收音機一開,你就會收到這個聲音。造如是因,得如是果,你一點也逃不掉的。唐朝佛教最興盛,夜不閉戶,大家都知道因果,都知道持戒。

摘自:慧律法師(佛教與輪迴)中的一段開示

https://www.facebook.com/eb666669/posts/153694352332627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7:40 , Processed in 0.01841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