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441|回復: 1

11/14 . <《天法21財神》火供法會>台灣桑耶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10-25 21: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48417460_6397923113582462_2479597952641175721_n.jpg 台灣桑耶寺
11/14《天法21財神》火供法會

由天法伏藏師─蓮師的化身明珠多傑,取出蓮花生大士所賜予的21財神諸尊修法,能令眾生財富如雨水降於林木般,使其獲得潤澤,從而增長。

修持財神之法門於一切新舊譯派或由伏藏中所取出,其中尤為殊勝者,乃鄔金大士化現之21尊財神,各財神本尊親自向大伏藏師明珠多傑所宣說、並直接賜予各自之儀軌,即傳下了加持力極猛利之《天法意伏藏-臧巴拉21尊》。

若能累積資糧、淨除罪障,在修習臧巴拉時,在供養方面,務令廣大,如能專一誠信地作念誦、祈請的話,則能令任何希求、願望,都獲得成辦。

末法時期,眾生煩惱障重,產生各種障礙而帶來不同程度的窮困與痛苦。為了消除眾有情貧困匱乏的苦惱,需要財神法門來增加福緣資糧,如能以正確的態度、動機修持布施波羅密多,培養慷慨利濟的心理廣行供養,則無論是在行者的心靈方面與物質條件上,都是能夠得到財神的加持,降予豐足的法財,若能如法依21尊財神而修,必能於此二種財富方面皆得無量受用之功德。

台灣桑耶寺
無我利他-台灣桑耶寺
35666 苗栗縣苗栗市苗栗縣後龍鎮龍坑里埔仔頂60-2號
https://www.taiwansamye.org.tw/



 樓主| 發表於 2021-10-26 20:56 | 顯示全部樓層
248333572_6402958956412211_5811672251051927250_n.jpg 11/14《天法21財神火供法會》

火供是金剛乘修法中一種非常殊勝的法門,經由火供的修持可以迅速獲得二種成就,也就是世俗諦和勝義諦之成就。

經由供養以及修持火供的利益,屬於世俗谛方面的成就:

——「息」的方面,能平息一切對於我們自身病痛及障礙,以及克服一切惡行惡業。

——「增」的方面,能增長我們的福慧壽命,以及我們財富及圓滿快樂等。

——「懷」的方面,同樣是經由火供的力量,能對治病痛,並且增長財富、權勢。

——「誅」的方面,誅能克服惡行、惡業、障礙等等。

火供修法的時候,必需要真正了解對於供養的對象,因為我們要供養布施的不是和我們一樣的人道,而是屬於人道之外的,對上的話是供養智能本尊等等或是善神祉或一些精靈等。對下是供養布施一些會對我們製造障礙邪魔鬼魁等等。

為什麼我們在作火供時必需將這些供品給火化燒掉呢?如果我們不將供品燒掉,這些實質的東西,仍然只能給予我們相同的人道眾生,而對於我們要供養的其他道眾生,因為這實體的食物供品還是存在的,所以他們對於這些供品會有相當的執著,這樣的話就不是這個供養的真正意義。火供之法就是以真正實質的東西來供養或者來布施,使受者可以真正收受得到。

火供的時候,我們都必需要以非常清淨純淨的動機來作,不管受者或是供養給智慧本尊或是布施給鬼魅等等,他們都能夠收受得到。在火供的過程中,要通過持咒以及觀想,使將布施的供品觀想為無量無盡,這樣做的話,更有利益及功德。

當為我們的智慧本尊作供養的時候,同樣的請求賜予力量加持,清淨我們自身的惡行惡業、我們的病痛障礙等等。然後能增長我們的福慧壽命、財富權勢等等。

其實諸佛菩薩本尊及壇城並不需要我們的供養,不需要從我們身上得到任何利益,但是因為我們要積聚我們的功德,所以我們要修行火供。

火供要做許許多多的準備,例如準備火供的壇城,起火向火神祈禱請求或觀想持咒等等,都是為了彌補我們在修行上錯誤或過失。我們做火供的動機一定要非常純淨,如果動機非常純淨的話,我們就能積聚無量功德,就能夠達到勝義諦的圓滿。

火供主要的類別有三種, 第一種稱為桑, 第二種稱為餗, 第三種稱做津塞。"桑","餗"," 津塞"之內又包含有許許多多種的薈供類型,但主要的仍是這三種。

火供的主要目的是在做供養, 我們將食物或各式各樣的物品放入火中,將它們燃盡, 火將一切化為灰燼, 這是供養的一種方式。首先, 在第一類 "桑" 供養中, 我們所供養的是煙; 第二類的 "餗" 供養,我們供養的是氣味; 在第三類的 "津塞" 供養裡, 我們供養的是火的自身, 是火焰、是燃燒的本身。

火供供養的對象有四大類

(1)我們向諸佛、菩薩、本尊供養。

(2)我們對護法等天神做供養。

(3)我們供養諸有情眾生。

(4)供養諸鬼魂及餓鬼道,同時特別供養那些我們對他欠了惡業的債主。所以, 我們是向以上這四類的對象做供養。第一類與第二類我們稱之為上供, 是供養與給予; 第三和第四類則稱為布施, 對象是向下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7:31 , Processed in 0.02097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