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336|回復: 0

唸誦咒語的方式(貝諾法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8-7 20: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23181963_4125911847487087_1649136173642880220_n.jpg 唸誦咒語的方式(貝諾法王)

1、一心專注在「誓言本尊」上。即唸誦咒語時,一心專注在種子字和咒輪。

2、專注在本尊所拿的法器。如:念珠、弓箭等等。

3、觀想本尊身的形相。

4、金剛唸誦,配合氣息的入、住、出。吸氣之後要安住在身體之中,出氣之後,雖然口中沒有大聲念出來,但專注在氣息的入、住、出、吸的階段來配合唸誦咒語,稱為金剛唸誦。

唸誦咒語的觀想方式:

1、安住在觀想面前本尊身體的形相。

2、安住在觀想本尊的法器。

3、專注在本尊心間的咒輪。不管是那一種情形,都應當用正確的方式來念誦咒語。發出聲音或默唸的方式,也應當瞭解咒語產生加持力量的情形。

咒語:

1、本身是一個文字的形相。

2、可發出聲音。

3、實際上它的本質是法性。因此安住在本質的法性之中,在世俗諦顯示成文字的形相,又能夠產生出聲音,經過諸佛菩薩的加持,形成這個形相。瞭解這一點之後,瑜伽行者唸誦咒語時,一心專注能夠產生語言的力量,能夠化成真實語,這個真實語本身能夠有力量去除邪祟、疾病,能夠引導產生息、增、懷、誅的事業。

例如觀世音菩薩的咒語,有長咒和短咒二種型別。上一次提到過,這個咒語是阿彌陀佛與十一億諸佛,同時唸誦的長咒和短咒,在念誦時同時化現千手千眼十一面觀音菩薩。因為十一億諸佛都念誦過這個咒語,因此已經賜予它加持。數千億尊佛同時來念誦蓮師心咒,在念誦蓮師心咒的同時,蓮花中化生蓮花生大士。所以蓮花生大士的形相,是一切諸佛唸誦時所加持的力量,依於這個力量,化現蓮花生大士。

也可以這樣講,因為咒語之自性是法性,但是在世俗諦之中,顯現成文字和聲音的形相,而這個文字和聲音的形相,世俗諦的形相,是如何出現呢?是一切諸佛菩薩加持法性之後,使之顯現成世俗諦的形相,因為這個緣故,所以具有力量對於後代的瑜伽行者而言,追隨一切諸佛來念誦咒語,就能夠得到語言的力量,能夠化成真實語,依靠這個真實語,能夠發揮力量,去除邪祟、疾病,成就各種事業,這些屬於共同的成就。唸誦咒語不共的成就是指什麼呢?就是咒語所屬的本尊,賜予加持灌頂,之後證得本尊的果位,證得菩提的果位,這就是咒語不共的成就。

唸誦咒語其他之功德:

1、將來可以得到人身。

2、死亡之後不會墮入三惡道。

3、死亡之後往生極樂世界。經典中說:無論任何人每月初十或十五等吉祥日的時間,來受持八戒,如理的來取得戒律之後唸誦咒語,產生的善業能夠止息輪迴的痛苦,不會墮入惡道之中,不會墮入惡道之中。唸誦一次觀世音菩薩的咒語,四根本重墮「殺、盜、淫、妄」和「五無間罪」也能夠清淨去除。

五無間罪: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唸誦觀世音菩薩長咒一次,能夠清淨四根本重墮或五無間罪,唸誦一次就有如此力量,大概不是講咒語本身發揮力量,是自己在念誦咒語時,對於咒語能夠清淨這一點信心堅定;對觀自在菩薩的力量和信心堅定,絲毫沒有動搖,強烈的渴求心,強烈的信心,來念誦咒語,因緣具足發揮力量,因此具足發揮力量,因此能夠將四根本墮和五無間罪的罪障,應當是這樣的思想。

生生世世不离师   恒时享用胜法乐

圆满地道功德已   唯愿速得金刚持

寧瑪巴貝諾法王宜蘭白玉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4125911904153748&id=76793782328452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7 01:14 , Processed in 0.01827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