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138|回復: 0

8/20-9/10(21天). 靈鷲山<安住本來疫息心安 2021水陸法會回歸總本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7-16 20: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18190994_1976618059180427_6538793419500893463_n (1).jpg 安住本來疫息心安 2021水陸法會回歸總本山

冥陽兩利,疫息心安!面對新冠疫情升溫衝擊、人心極度不安定,全球經濟局勢動盪, 2021年第28屆靈鷲山21天線上水陸閉關法會,8月20日至9月10日,將以「安住本來、疫息心安~溯本源、回本心、行本願」為核心精神,回歸福隆總本山,遵循古法、如法如儀舉行。

靈鷲山水陸法會一直是安定人心的重要力量!不只是一場佛教傳統法會,更是穿越時空,利益冥陽兩界,愛與和解的心靈盛會。今年時間、形式、場地,都有了改變,這是28年來的第一次,將以千年傳承結合線上科技,邀請您連續21天嚴謹攝心閉關修法,「善業」是人人最大的「資本」,祈願人人保有足夠的「本」,應付多變的未來,在水陸法會無遠弗屆的莊嚴攝受中「安住本來」,共創善業資本。

因為新冠疫情的因緣,今年水陸法會回歸總本山,活動的位移備受矚目,會有什麼新的樣貌?體現什麼價值呢?大家都非常期待、好奇。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細說「安住本來」、今年水陸法會回歸總本山緣起。

1、找回根本、安定其心:

外境的一切變動,大家缺乏安定感,總本山是固若金湯的心靈聖山,而且總本山是一直都在,它是傳承心道法師的一種力量。而法會,本來就是要在三寶的基地,也就是寺院舉辦,回到它安身立命的家,就是回到總本山,就是寺院。靈鷲山上下院的天然環境、天時地利人和,水陸法會回歸總本山,就是回到一種天然的狀態。

2、遵循古法、如法如儀:

「千年水陸,萬世慈悲!」水陸法會千年傳承古法,靈鷲山更是長期堅持如法如儀的儀軌,28年來,一直是尊重傳承古法、超度祖先、業力上的障礙、解冤釋結、廣結善緣的大法會。回歸總本山之後,可以更緊密的結合傳承、深入宗教教化的力量。

3、閉關修法、嚴謹攝心:

心道法師稱參加水陸法會是「打水陸」,也就是「打禪七」,水陸法會也是靈鷲山「四不變一平台」的弘法項次。2018 年,心道法師以「四不變一平台」為主題,殷殷囑咐四眾弟子,清楚靈鷲山成佛志業的藍圖、更清楚明白,堅定攜手同行打造華嚴聖山的信心。

靈鷲山四不變是指「禪修-核心的明悟」、「大悲咒-十心實踐菩提心」、「水陸法會-超度業力障礙」、「華嚴法會-是圓滿的感恩」;「生命和平大學」則是靈鷲山友善地球的平台,帶動慈悲連結到每一個人和全世界。這是靈鷲山固定下來的生活,不要去改變,每一個都有它的作用在。

4、固本溯源,造福鄉里:

總本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大道場,貢寮的福隆是非常純樸、有福氣的地方,藉著這個契機轉換生活也好、商機也好,友善當地居民關係,進而打造非常好的地方生態鏈。

5、完整契入法教、理解甚深:

原本8天7夜法會很緊湊,無法充分了解儀軌內涵,今年改採閉關法會,時間拉長21天,可以讓大家真正參與禮懺,轉變心念進而改變命運。

6、傳承上師悲願,找回初衷:

水陸法會緣起於心道法師與苦難眾生的約定,發願為眾生修持百次圓滿大施食超薦法會,超渡六道幽冥眾生,自1994舉辦至今,從無間斷。

心道法師發願辦水陸法會,承襲觀音菩薩「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大悲願力,這也是心道法師的本願。

文/柯玫如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資料照

閉關日期:8月20日~9月10日(農曆7月13日~8月4日),共三七日(21天)。

水陸報名
https://donate.093.org.tw/donati ... eyzB1CkK-8oV3gPtYJ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7:06 , Processed in 0.02139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