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351|回復: 0

今生和來世的一項珍貴投資!(頂果欽哲法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7-16 2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17795416_1897810563732395_6608750939338021732_n.jpg 今生和來世的一項珍貴投資!(頂果欽哲法王)

今日既死無悔輪回法,長命百歲無喜韻華逝。是故死活今生有何義?唯修佛法誠為來世矣。

如果你已修行佛法,你的生命就很有意義,即使今天突然被雷電霹死,也毋須有任何遺憾。

如果你不曾修持佛法,至少有一件事不用擔心:你沒有任何機會遠離輪回:你現在就置身其中。

而且還會在裡面耽留生生世世,像一隻被困在罐子裡的密蜂,飛上飛下卻無處可逃。世果你繼續浪費時間,不論再多活幾年或上百歲,到頭來都沒有什麼差別。

至今,或許你已浪費許多時間,但一旦你開始修行佛法,那麼不論你活多久,每一天的每一刻都是和上師相處,接受他的教導。

並全心全意修持直到死亡降臨的無比寶貴的機會,那時你會清楚知道,沒有一件事比佛法更值得;並且明白,為使自己完善而修持,是今生和來世的一項珍貴投資。

覺察整個現象界是多麼夢幻無常,當死亡來臨時,你就會像對待老友一樣地歡迎它。

猶如無可匹敵的岡波巴大師所說:在死亡時,已除盡輪回習氣的最上乘修行者會現入大光明中;中等的修行者虔信自己會直登淨土而了無畏懼。修持了一些佛法的下品修行者至少也沒有悔恨,知道自己將免於投生三惡道。既使你強烈執著於今生的事物,也無法留住它們。

青春及伴隨而來的歡樂匆匆而逝;沒有佛法,就算活到百歲也只是延長老年的痛苦而已。只要你的心仍被八風所染污,就沒有任何聞、思、修能讓你獲得解脫。

世俗的目標是永無止境且沒有實益的;純為利他而追求證悟的修行,才是最崇高和最有價值的立志目標。這就是菩提心,一切修行道的精髓,能成就一切法門。

每件事都有一恰當的時機。農夫知道何應該犁田、播種或收成,從未錯失從事每件工作的適當時機。

現在你擁有健全的身心功能,已經遇到上師,也接受了他的法教,你要讓解脫之田荒廢嗎?

大多數人做了很多未來規劃,但他們計劃的未來,只不過是今生的短短數載,這是極為短視的,我們還有來世的漫漫長路要走。

死亡只是一個必須獨自跨過的門檻,唯有對上師三寶的虔信和對修行的信心,才能幫助我們面對死亡。

親戚、朋友、權勢、財富和其他我們習於依賴的任何事物,到時都不復存在。所以,如果你現在把生命浪費在無盡的次要工作上,可以確定你在死時必將悔恨哭泣。並被強烈的不安侵襲,就像一個小偷剛被丟入監牢,不安地等待刑罰。亦如密勒日巴尊者對獵人奇惹瓦·貢波·多傑所說的:暇滿人身誠可貴,如汝之人非如是。

一個人或許會發覺自己沒食物吃,沒衣服穿,沒房子住,但如果內心充滿對上師和三寶的信心,那麼此人不管是生或死,他的心一直都是喜悅和自信的。

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0:30 , Processed in 0.02401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